close



 

接上篇:菊島澎湖海鮮餐廳----隱藏版新發現,驚喜的美味!()







之後,店家端上相當稀有的澎湖野生大珠螺




這種珠螺是澎湖人會在海邊撿拾,做來當零食的小吃,一般尺寸非常小,


這盤珠螺肉質肥大,實屬上選,配上蔥、蒜、辣椒調味,相當開胃。

 

還有這道和風沙拉,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用的盤子,整個能將菜像幅畫一樣立起,賞心悅目,蔬菜也青翠美味。



 

之後也是一道冷菜: 水晶小卷



 

這小卷最有特色之處,是在於他們採用非常新鮮的小卷,並燙至半熟,所以還保留了接近生魚片般Q彈的口感,

卻仍鮮甜軟嫩,搭配現調五味醬,或是美乃滋,都有不同風味,惟切片方式如可改成切細條,或許更容易咀嚼入口。


 

之後上來這道看似相當不起眼的新鮮海菜蛤熱炒,卻是我大力推薦的必點菜式之一。



 

這道菜,用的是新鮮的海菜,稍厚的口感,與乾海菜軟爛的口感截然不同,

細膩的海菜,則充分吸收了蛤蠣或是文蛤熬出的鮮湯,佐以蔥、蒜熱炒入味,


就在海菜以筷子夾入口中,以嘴一抿,鮮美的汁液,就從海菜薄卻有深厚度的內裏中,滲滿整個口腔,美極了!


 

之後,看來相當豐美的紅魚二吃之一的: 紅魚佐澎湖特色醃菜



 

紅魚是相當難取得的野生魚,而這也是店家特色之一,他們當日能取得甚麼新鮮食材,就會以這個食材做為主推菜色,所以食材絕對新鮮。

這道紅魚的魚肉相當鮮甜,我覺得最有特色的是店家用的是他們澎湖秘製的醃製酸菜來調和提味,

所以整道料理有著酸甜糖醋魚的精神,卻整個清爽又滿是深味,

 

之後來的這道是菊島的招牌:海鮮卷



 

海鮮卷皮是以腐皮來製成,裹以軟絲和其他海鮮,一咬下皮脆酥,內餡熱燙飽滿,很類似港式點心中的腐皮海鮮卷,

這道應會是老少咸宜的料理,朋友也對這道菜讚賞有加!

 

在嚐了許多海鮮時,此時真的會想「味變」一下,

此時,店家推薦的
紅酒沙朗骰子牛排,上來的正是時候,



 

這牛排做得也是相當讓人驚艷,最讓人激賞的當然是這牛排一嚐就知道是品質決定了這道菜讓人滿足的先天條件,

然而,廚師處理這道西式料理的用心,也從醬汁中濃郁迷人的紅酒滋味透出,多汁肥腴卻不滯口的牛排,

讓一直受到海鮮料理沖刷的味蕾與口腹,有了徹底的更新,也有了極度食慾上的滿足。

再來這道是店家特色自有的「胖胖麵」,特粗手工米苔目加上金瓜製成的麵點,



 

胖胖麵Q彈極了,配上甜香的金瓜,是金瓜米粉與米苔目的結合之作,

這道是一定要是嚐試的菜色喔!

 

菜,終於到了尾聲

上來的是這道紅魚二吃之一的魚湯料理




 

以砂鍋盛裝著的魚湯,我個人相當意外的是搭配著台灣自產的醃漬節瓜共同料理,

而以節瓜烹煮這道湯,與我們用醃漬的條瓜與雞燉煮湯有異曲同工之妙,

燉煮過的節瓜,自然就提供了湯清甜微酸的韻味,


 

就是在這些小細節上的用心,也嘗到了店家與料理人在經營這家餐廳背後,有更多讓人看不見的認真與苦心。



這趟來菊島,不只是整個餐廳的氛圍有著讓人冷靜安心的美感之外,

餐點的細緻美味,第一個食材的新鮮與稀珍就已經取決整個美味的關鍵,再者,


廚師對於食材的掌握與拿捏,並加以適當、不多也不少的著墨,自然不做作的擺盤,更讓人在視覺與味覺上都能得到莫大的滿足。


 

海鮮,更何況是取之難得的海鮮,本身就有其價值,加上店家讓人愉悅的用餐環境,無微不至的的貼心服務,

都讓人覺得這餐即使所費不貲也物超所值。


 

推薦大家來到竹北,不妨來這裡嚐鮮與享受一下這裡的特殊風味!

 

菊島澎湖海鮮餐廳sea food restaurant::
地址: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55

電話: 03-6579616(建議用餐請先預約,才能確保能定下新鮮食材享用)
arrow
arrow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