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上班的美眉或是帶小孩的媽媽、拼命工作的男強人們,大家應該下了班只想外面吃個飯或包個便當就草草解決一餐了吧~

其實忙了一天,下班應該好好慰勞自己,當作自己辛苦一天的回饋啊!

這裡介紹一道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好吃東西,而且不管你愛不愛西餐,都會愛這道菜的!

好料出好菜,這是絕對不變的道理,所以只要買到新鮮的食材,簡單煎炒或清煮,就會好吃。



做牛排很難嗎?

像家裡想做個白切肉,還需要煮個半小時,白切雞,那更是要六十分鐘以上,煎魚煮魚又怕腥,還要去鱗去肚子呢。



其實,牛排是最簡單最快的速食了! 是的,餐廳大餐,家裡可以間單做,

只要買到還不錯的牛排,要在家裡吃一頓豐盛的餐,根本無需窩在廚房當煮飯婆,



今天這道牛排餐,我們也不用煮黑胡椒還是蘑菇醬,也不用特別去買鮮奶油等西式材料,

簡單用家裡做菜有的香辛料,就可以很有味!





花椒跟牛肉基本上是最佳伴侶,鋼鐵性格般的牛排遇上百轉柔情欲言又止的花椒,

而花椒的馨香和一點點的麻辣,覆蓋在牛肉上,讓這個料理整個都變得會說話了起來哩…





藍色的星期一…嗯~

不需要啊!下班輕鬆煎個剛柔並濟的牛排,沾上香辣有味的蔥薑辣椒泥,開瓶紅酒,去他的Monday blue~



好好跟你心愛的人,過個有滋有味的星期一呦…











材料:

嫩肩牛排一塊(小的兩塊,用其他部位的牛排也可以)

花椒粉一小匙

五香粉半小匙

海鹽一小匙





沾料:

薑蒜泥一小匙

辣椒去籽磨成泥

少許海鹽、檸檬汁,一點點糖

(喜歡番茄醬也可以加一點)





做法:

1. 牛排上灑上所有香料與鹽,醃約五分鐘。









2. 期間可準備沾料,並將沾料都混合均勻。





3. 平底鍋放入一小匙橄欖油,將鍋加熱到中高溫,放入牛排,一面煎3-5分鐘

   (薄的牛排時間要縮短,更厚的就要以稍小的火煎,放入後不要一直移動肉,放著耐心煎就好)翻面再煎兩分鐘。

  取出後放在盤中讓牛排稍微收汁,約兩分鐘。









4. 將牛排切成片狀,流出的肉汁可倒入沾醬中成為沾料的一部分。



5. 裝盤,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