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去美國看姊姊一家人的時候,姊姊每天除了每天需要做晚餐給全家兩大三小之外,

另外還需要做一個大便當和兩個小便當給姐夫和兩個小的當午餐。



做便當這回事真是可大可小,有時姊姊一懶,就丟幾個水餃進去當他們的午餐,隔天~果然沒有愛情的便當….就有了沒有愛情的回應…

小朋友常常就不吃完便當,大人因小朋友不吃完午餐氣得冒煙,小朋友也因為沒吃便當而被罰得鬧情緒!



我在姊姊家做菜時,也常常會用到玻璃容器,用來入烤箱或是進微波爐,不過都同樣是玻璃容器,還是不一樣的。



「強化玻璃」和「耐熱玻璃」是完全不一樣的,

「強化玻璃」是鈉鈣玻璃,爆裂時會分解成無數小碎片,遇熱爆裂時有噴射現象,而且居然是建築用的(門窗、幕牆、室內裝潢等)。

「耐熱玻璃」則是硼矽酸鹽玻璃,熱膨脹性係數低,耐熱性強,是可以用於烤箱、微波爐、盛裝熱水,

就算有產生裂紋,遇熱時也不會有爆裂噴射的\現象,用於烹飪的鍋身、碟子類、玻璃保鮮盒、奶瓶上的。

所以我們買玻璃容器時,一定要看清楚是「耐熱玻璃」而不是「強化玻璃」!



還有如果是要用來帶便當的容器,也要挑選「耐熱玻璃」且能耐高溫至400℃。

更要有四面環扣上蓋設計,才能完全密封,讓食物能更妥善的保存不外露溢流。



其實「樂扣樂扣」這個玻璃保鮮盒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這次我拿到樂扣樂扣的產品,我有將他當作焗烤用的玻璃容器進過烤箱,

也將它放進電鍋裡蒸煮加熱過,真的是很方便,從烹調當作料理的容器,做完後直接上桌當餐具,

到吃不完直接蓋上蓋子進冰箱都不需要換來換去的,真的很方便。



比如,我就用了這個「樂扣樂扣」直接做了煲仔飯,直接把生米和臘腸等一起入電鍋,一起蒸熟就好了,超簡單方便的!



首先,我先量了一小杯的洗好的米和水,一條臘腸和一小塊鴨賞,一起放進「樂扣樂扣」裡,加少許油









直接放入電鍋,外放一小杯水,蒸的時候記得底下要墊一個鐵架子架高喔,我為了拍照,已經把鐵架先拿走了。





煮熟囉!





將肉切片後排在飯上,就完成一個煲仔飯便當啦!











---------------------------------------------------------------------------------------------------------------------------





我這次用這個「樂扣樂扣」還做了一個Love you四色便當^^

其實我常做菜,卻很少做便當的,不過我覺得做便當其實是很有趣的事,如何在一個小四方盒子裡,擺飾出菜色豐富又營養漂亮的菜,還真是一個變化多端的遊戲呢!

這個便當老實說還費了我一番心思哩!

不過做出來我自己好喜歡!



裏面包含了兩種非常營養的主食:紫米和小米做成的飯,代替白飯,不但營養類似糯米般的Q黏口感,也好吃加倍!

還添加了五種蔬菜:綠色:青花菜、秋葵。紅色:小番茄和甜椒。

黃色:鴻喜菇。

兩種蛋白質:有機蛋和豬肉。



這樣一個色彩繽紛的便當,我想打開便當的人,一看就能感受到你滿滿的愛在裏面吧!









作法一點都不難,只是要花點時間排列,愛的便當麻,你花的時間都在為你愛的人身上,值得!

首先,我煮了紫米,紫米先泡水一小時,再和白米及水以一比一比一的比例入電鍋煮熟。

小米一杯則是泡水兩小時,濾乾水再加4/5杯的水,也煮熟。





紫米捏成中空愛心型,放入樂扣樂扣盒正中間,再填入小米。







黃色部分是嫩煎蛋粒,一顆蛋加少需水與鹽,以小火不斷以筷子攪動蛋液煎成金黃。







綠色則是切成片的秋葵和小朵的青花菜清炒,切記炒至五分熟約30秒即可,因食用前還會加熱呢。







紅色則是紅椒與小番茄切小塊,直接撒少許梅子粉,不要再加熱。







鴻喜菇以少許油炒熟。







絞肉以蔥蒜泥拌過炒,豆瓣醬下鍋煸香,再炒成香辣肉醬。







將這以上五樣菜,分別放在心型飯的四個角落填滿(肉在菇下)。

心上的字,我是用美乃滋加上少許秘密武器調出來寫上的。

這樣一個充滿滿滿愛又安全的便當就做好囉!













現在樂扣樂扣正在舉辦一個網路活動,投票就可以抽獎,還可再參加撰文活動拿大獎!




活動網站:《讓家事變成愛的故事票選最浪漫的幸福溫度》http://locknlock.eventsite.com.tw/


請前往網站投票&投稿,參加抽獎!網路活動時間:5/02 ~ 6/15

參加者均須加入樂扣樂扣臉書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cknLock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