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跟著朋友去了一趟台中,本來就只是覺得周末沒事,所以想去逛逛走走,

想說可以免費順便逛一下科博館,還想去從沒去過的逢甲夜市,所以就去囉!



前天台中的天氣真是晴雨不定,一下下超大雨,一下出超大太陽,悶熱極了!

到白天和下午事情都忙完時,一去到逢甲夜市就開始下大雨! 喔~好氣人..



不過還是沒有打消我往逢甲夜市去的決心!因為我有個做黃金糖、花生糖和豆干的朋友在那一級戰區也開了家「逢甲茶香豆干」

幾個月來的拼命,終於有媒體採訪,生意也愈來愈旺了! 我想我好不容易去台中,是一定要去探班加油的啊!



「逢甲茶香豆干」就在大學口,便當街,一堆大腸包小腸攤子的中間,攤子做得頗漂亮!







就在傾盆大雨中,我找到了豆干店主人:阿傑!

阿傑真的是個對自己的作品很用心的人,上次做的黃金糖就花了很多心思,

我們吃了他的招牌「茶香豆干」,其實有兩種,一種是給肉食愛好者---「茶香豆干刈包」-

用的是以中藥和紅茶滷煮入味極的黑豆乾,對切後夾上酸菜、香菜、肥瘦適中的五花肉,







再淋上用「花生糖」製作,他自家獨門製作調製的醬汁, 咬下鹹淡適口,

豆干的湯汁隨著咀嚼湧出,味道相當特別,醬汁微甜帶著堅果香,很有滋味!

(可惜那天太暗又下雨,照片被我拍糊了!_照片中我手上拿的就是「茶香豆干刈包」)











另一種則是清爽蔬食豆干。







一樣是以中藥滷煮入味的豆干,配上玉米筍、杏鮑菇,滷湯鮮美透著紅茶香,湯汁和豆干多吃兩口都不膩喔。



大家下次去逢甲夜市一定要去試試看,真的是別的地方沒有的口味呢!











到了逢甲,當然也要試試其他特別北部沒有的東西,像是這家免剝殼烤蝦,(又拍糊了><)





好特別的蝦殼,真的直接咬下也不覺卡喉舌,不用剝殼,是不是也吃下些甲殼素?不錯哩!









還吃了「師傅很忙~超嫩炸牛排」炸的牛排,





還真是讓我好奇!叫了一份,便宜的小份35元,還有很多不同醬汁可選。





沒想到味道還頗讓人意外,火侯大約還控制在六七分熟,肉質不老不柴,以這價位算是很不錯了!



這是露天廣場的萬華甜不辣,有像燕丸的甜不辣









最後去買了一家「日的船」章魚小丸子,可怕的長龍,一大排做小丸子的烤盤,十幾個店員忙著做章魚小丸子,









這家章魚小丸子最特別的地方是他的章魚丸子特別大,裡面的章魚肉很比較大塊,叫的是芥末口味,







我根本不敢吃芥末的人,居然這芥末吃來一點不嗆辣,

算是頗有特色,難怪生意好~



逢甲夜市裡還有很多沒吃到,吃不了的東西,

不過我真的覺得一家店要成功,就是要比別人多一點點心思、用心和誠懇,所以才能在都一片差不多的小吃攤中異軍突起,

逢甲夜市還有甚麼好吃的東西嗎?

歡迎大家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