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寶的東西應該大家都不陌生才對,這是老牌的廠商了,大家也用得很習慣,味道也是大家喜歡的。





康寶也出了幾款不同風味的鮮味炒手,有原味、鮮菇(奶素用)的是本來就一直有的,鰹魚風味的則是最新推出的喔!







原味的甜是鮮雞萃取的,鰹魚風味的則是日本上選乾燻鰹魚,奶素中的鮮菇成分,則是萃取自鮮美嚴選香菇。



這鮮味炒可以取代鹽、味精,做菜時加進一些就不需要再加其他哩哩雜雜的調味料了,不但方便,味道也很不錯。

自家阿姨也是鮮味炒手的愛好者。不過上周去阿姨家吃飯,看到阿姨手上的康寶怎麼感覺不太一樣。


結果原來是換新包裝了,看起來更鮮明清爽,雖然大罐但拿起來卻很合手。




我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兩個用鮮味炒手做的食譜,而且不要以為它叫「炒手」就只能拿來炒喔~蒸煮炒拌燉都是沒問題的!







第一道

南瓜海鮮燉蛋









南瓜味道甜美,顏色金黃,我將它混合雞蛋做成口感很接近布丁般的南瓜烤蛋,微微甜味中,有著濃香滑潤的口感,

我在蛋裡面加入了一小匙的鰹魚口味的鮮味炒手,與清甜的海鮮燴汁一同食用,兩者相得益彰。

並且海鮮的粉紅色彩,以南瓜烤蛋作為底色,做出來的色澤鮮豔,

上桌一定會受大大家的讚賞。

這道以南瓜做的蒸烤蛋,好處是不會成為蒸蛋很容易出現的蜂窩狀,

喜歡蒸蛋的朋友不妨試試看這道不一樣的作法。



材料:



蒸蛋部分:

1碗蒸熟的南瓜,瀝乾水份

3/4杯鮮奶(用鮮奶油味道更好,也可使用鮮奶油、鮮奶各半)

雞蛋三顆

一小匙鰹魚風味鮮味炒手



海鮮料:

各種海鮮,如燙熟的花枝,鹽水抓過去腸泥的蝦仁,貝蛤類、蟹味棒等

半小匙鰹魚風味鮮味炒手





作法:

1 在蛋中加入一小匙鰹魚風味鮮味炒手,稍微攪拌







2 再將所有蒸蛋部分的材料一起入果汁機中打成泥。







3 倒入容器中,烤箱以180C烤約30分鐘至熟。







4 海鮮燴汁部分,請先將兩碗水煮開,加入半小匙鰹魚風味鮮味炒手







5 放入處理好的海鮮煮開,以太白水一匙,調入少許冷水勾芡至濃稠即可,













小叮嚀:

1. 烤蛋部分也可以蒸的方式完成,但牛奶可減少為1/2碗。













第二道
涼涼五寶菜

夏天大家應該不會想吃太膩的東西,這道菜我常做,幾乎做了大家都會覺得很好吃,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一些切絲的食材炒拌在一起就好了,是蔬食口味的,這菜很特別,

反而你如果加了肉絲之類的葷材料為底,味道反而不好了喔!



這道菜我加了五樣食材,朋友家裡如果還有其他食材,如:黑木耳、蒟蒻絲、雞蛋等,一加就變八寶囉~更有喜氣感呢^^



我一般是加了油用炒的,香味與潤度都比較夠,事實上會比這樣用水煮的方式好吃。

而如果夏天不想吃得太燥熱,就用拌煮的,感覺也會清爽許多喔~







材料:



香菇五朵泡軟切絲

豆皮三片切條

西洋芹三支切絲

胡蘿蔔拌條切絲

黃豆芽一包

鮮菇鮮味炒手兩小匙

香油一大匙









做法:

1. 將泡香菇的水入鍋煮開(如用炒的就放一大匙的油),加入香菇略煮(或炒)







2. 續放豆皮







3. 放入西洋芹、胡蘿蔔、黃豆芽







4. 放入鮮菇鮮味炒手兩小匙整個拌煮均勻











5. 熟後加入香油一大匙,即可上桌。

















康寶

http://www.knorr.com.tw/index.php



康寶 No.1料理點子王
FB粉絲

http://www.facebook.com/knorrNO.1

康寶食譜王APP


http://itunes.apple.com/us/app/kang-bao-shi-pu-wang/id511833417?ls=1&mt=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