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到一位長期以來都在無名耕耘美食料理這一塊的「型男」來小熊的網誌作客喔!


電冰箱,是一位也熱愛料理的年輕爹地,


愛家愛妻愛孩子,他的料理多半簡單又色香味滿溢,


給大家換換菜色與胃口,相信他的食譜一定能滿足大家的味蕾的喔!


小熊




------------------------------------------------------------------------------------------------------


 

很榮幸受熊姐邀請成為廚房的客座共筆,首先來一道簡單的三杯中卷,希望大家喜歡!


 

同步發表:南北貨俱樂部-電冰箱的菜櫥子|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日前帶小人去高美濕地看"大電風扇",回程順道跑去梧棲漁港逛魚市、吃晚餐。

因為時間比較晚,裡面的攤商大多準備收攤休息了,所以有些魚貨便宜出清。

雖然說這裡大部分魚貨多是從魚市批過來賣觀光客,不過總是在漁港,鮮度跟價格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這天看到的透抽不管是小卷或中卷都相當新鮮,在賣魚老闆強烈

推銷之下,忍不住就帶了四尾回家。這種墨魚類的食材鮮度要分辨其實很簡單,只要拿

在燈光下一照,肉身越透明的鮮度越好。這次帶回來的都是鮮度十足的,而且價格很

實惠,平均一尾約在50元左右而已。買回家後稍微單尾包裝好,就送入冷凍保鮮,可

以保存相當一段時間。



 

三杯中卷冰箱不是第一次做,只是這次做法是簡單炒過,很適合平日大家在家吃飯。

材料:

1.中卷兩到三尾。

2.去皮蒜瓣約八到十顆。

4.老薑五、六片。

5.大辣椒數片。(這是配色用)

6.帶梗九層塔一把。

7.醬油膏兩大匙。

8.香油兩大匙。

9.米酒兩大匙。

10.糖一大匙。



1.中卷輪切、汆燙後起鍋泡過冰水備用。接著起鍋,倒入香油燒熱後將蒜頭及薑片

下鍋爆香。等到薑片稍微煸乾,倒入醬油膏一起拌炒。



2.接著放入糖以及米酒,燒開之後將剛剛汆燙好的小卷下鍋拌炒均勻。



3.等汁稍微收乾,放入辣椒片及九層塔,拌炒至九層塔軟化之後即可起鍋。



因為醬油膏本身已經有勾芡,所以即使只是清炒,醬量還是會比較容易附著在中捲

上。當然,這樣子的做法香氣比不上起鍋後放進砂鍋在加熱來得香,不過平常吃飯當

配菜還是綽綽有餘的。三杯醬汁拿來拌飯,我想很多白飯都會想報案(因為小命不保啊!)



延伸閱讀:

三杯中卷

懶人料理系列之三杯雞









關於南北貨俱樂部部長賓士級電冰箱

 

我是冰箱,賓士級的冰箱﹑南北貨俱樂部是我開的。

在外是辦出口的小台商,在家是辦伙食的煮飯工。目前是無名美食王

共筆作者、奇摩美食摩人、PTT烹飪板板工,歡迎大家一起分享美食、

交流廚藝喔~

FB粉絲團,大家一起來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dtmsimonc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