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聽到「飛利浦氣炸鍋」這幾個字盪漾在耳邊、網路、臉書上,雖然自己之前沒用過,

不過幾乎每個人對氣炸鍋的評語都是:很好用!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試用一下氣炸鍋的威力,看看是不是真的像大家說的那樣這麼好用?!



看了一下氣炸鍋的原理,是專利Rapid Air Technology 渦流氣旋科技,快速循環熱空氣和烤焗裝置互相配合,

所以能以快速輕鬆的方式製作不同香脆食物,由於只是使用空氣進行烹調,

氣味和水蒸氣都比傳統油炸過程少,容易清洗也更加安全外,更是一滴油也不需要喔!



這飛利浦氣炸鍋外型相當簡潔,內裡構造也非常簡單,

外面也就只有兩個旋鈕,一個調整溫度(最高溫200度),一個調整時間(30分鐘)







把手拉開就是一個類似油炸網的容器,這樣的設計應該任誰看了都會用才對,

只要放進食物,調好時間和溫度,就會開始啟動「氣炸」起來囉!



拿到這鍋非常興奮,當下就跑去買了很多東西回家準備做實驗,

包括家裡冰箱冰庫的東西都翻出來要炸,感覺好像甚麼食物都可以放進去就會變好吃的感覺,哈!





首先,先來試炸鹽酥雞攤最夯的蔬菜類,四季豆和青花菜。

我在蔬菜上撒了一點點鹽和胡椒,並抹上一點點橄欖油(不用油也可以,我只是想增加風味),











入鍋以200度,三分鐘開始炸。

很快的「叮」的一聲,炸好了,開鍋!

哇!四季豆還是非常翠綠飽滿,青花菜也熟了但卻仍是清脆,邊緣有一點點酥脆感,清爽又好吃極了!













接下來進入主菜: 蒙特婁牛排佐和風沙拉

準備了兩片嫩肩牛排,約兩公分厚,撒少許蒙特婁鹽。









所謂「蒙特婁牛排」其實就只是美國的一種牛排專用香料混合鹽,

其實料理牛排是最簡單不過的,只要單純的調味,適當的烹調火侯,味道自然美。



放入氣炸鍋,以200度,炸5分鐘就好了,大約五六分熟。(很多網路食譜都寫要炸10分鐘,除非你的牛排非常厚,要不然這樣的時間牛排早乾了)

在炸牛排的時間可準備生菜,淋上少許和風醬汁即可。









用氣炸鍋料理牛排實在很清爽,也不會像煎的一樣油很容易濺散,弄得廚房油膩膩,

做出來口感也很不錯,取出時要小心將牛排上的肉汁一起盛出喔!





我也用了棒棒腿做炸雞,以五香粉,鹽、胡椒、蒜泥醃一個晚上,入鍋前以地瓜粉沾勻,以180度烤12-15分鐘。









這次雞腿烤得稍微焦了些,雞皮不夠多所以表皮也不夠脆,不過令人驚訝的是雞腿的肉汁完全鎖在肉裡了,

一咬下就噴汁,還一直滴出來,美味極了,這真的除了油炸之外,大概就只有氣炸鍋做得出這種口感了。







我也買了一些冷凍食品,而這些都是本來需要油炸的,我也拿來用氣炸鍋烹調,看看效果如何。

首先試試看鹽酥雞,這時還順便炸了一根香腸和一顆貢丸。

200度,炸約8-9分鐘,

如果不確定,當聞到香味時偷看一下,如果表面變金黃還冒點小泡時就是好了。









我在最後一分鐘把大把九層塔放進去增香,要稍微把葉子壓下到雞塊下喔,要不然葉子容易焦。









氣炸出來的鹽酥雞我覺得比油炸的更可口,因為剛出爐,也因為少了油耗味,所以整個只有乾淨的脆感,而肉質也還是軟嫩的。









而同時香腸和貢丸也都炸得外酥裡嫩了。









接下來是地瓜薯條,我不想炸太多,所以又放了一粒冷凍牛肉餡餅一起烤,想試試看這樣是不是OK?









薯條以200度炸約6-7分鐘,到表面金黃為止,





薯條表面也脆的,裡面也還是濕潤的。





牛肉餡餅則在薯條取出後仍留在鍋裡,用還很強的餘溫將內裡悶得更熱(這種冷凍牛肉餡餅裡面本來就是熟的) ,如想一次烤好就轉8分鐘。











除了以上這些東西之外,我還做了:和風味增杏鮑菇、日式豆腐、美式BBQ肋排,味道都很不錯,就等以後跟大家分享囉!



氣炸鍋確實方便好用,也比清洗一整個油鍋方便輕鬆很多,其實還可以當烤箱烤小蛋糕和甜點,

其實一餐從蔬菜,主食,肉類這鍋都能搞定,甚至不用開瓦斯,弄得廚房油煙瀰漫,

而且確實短短幾分鐘就有美味的料理上桌囉!







這網站有不少氣炸鍋食譜分享: http://www.airfryer.com.tw/index2.aspx

聽說氣炸鍋賣得非常非常好,很多人也還買不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