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會意識到每個人都會經歷到的問題:歲月。

是啊,我並不喜歡說這個,因為「時間」通常是讓人害怕的,它一直在走,也代表著你無法留住太多你想要留住的美好:

你的青春,你有彈性的光滑肌膚,緊緻的臉頰,豐潤的唇,尺寸剛好的身體。

時間走著,也表示你離衰老,也就是死亡愈接近,愈是接近,愈表示你沒有時間去完成你可能想要去做完的事。



男人想要賺進一千萬,女人或者想要披上婚紗,組個家庭,生些小孩。

然而,時間往前,表示你的身體或許已經不堪負荷去完成你那些還來不及完成的事,還沒達到的夢想。



所以,人會害怕歲月,會害怕老去,因為有太多未知在前方,我們不喜歡講到死亡。



我其實不很老,說起來我有未完成的想望嗎?

似乎有,似乎沒有…

然而,如果沒有,我為什麼會害怕老去呢?

我應該很瀟灑的,覺得眼前的這一切都是沒關係的吧?



我仍期待著生命中會有著不同的風景會出現,

我也期待著,會有更好,更精采的人事物會讓我感受到更多世界的美好。



我不想變老,是因為我知道,我還有未完成的事情該去做呢…



怕老,是因為我還有好多的盼望,

欲求,是因為我還想挖掘自己的能力,去做到更多自己從沒做到的事吧..



我想,我從來一直都在掏金,掏掉自己身上太多太多的泥沙塵土,

砂礫曾經磨在身上是痛的,然而,磨著痛著的時間,卻是最能將自己的金色掏洗出來的日子…

一直在找著,到底?我現在看到的一點黃金砂礫,最後…

我能變成一小塊金子嗎?



所以,我不想變老,我還想看見自己發出更多光亮呢…



我想,我是怕老的。

怕老,我想是因為我還對未來有著期待的。



你怕老嗎?如果是,恭喜你,讓我們一起看著黃金成形,讓我們,一起

閃爍發亮吧!









------------------------------------------------------------------------





滑蛋牛肉以前做過,可是這道是進階黃金版!

一方面是因為用的食材進階,另一方面是它的顏色帶點金光閃閃的元素呢。



滑蛋牛肉典型的粵式菜,粵式菜通常滑溜軟滑,而這滑蛋牛肉也是剛剛好熟,不老不柴,

是講究時間和火侯的菜。(像是我這個年齡剛好的嫩度呢~呵)





滑蛋,是一種炒蛋的方法,其中三分之二的蛋汁是凝固的、熟的,還有三分之一是有一點濕滑的感覺的,

這道菜我用的是沙朗牛排部位,因此吃來滿口牛肉的甜,

佐著吸滿甜汁的滑蛋,入口嫩甜爽滑彈兼而有之,滿足極了。











先醃肉:

沙朗牛肉片約一小碗,用酒1茶匙 ,水1湯匙 ,蠔油1湯匙,太白粉1/2湯匙,

胡椒、鹽、薑泥蒜泥糖各一小匙,整個抓拌均勻。醃半小時。



我的「秘密滑蛋配方」:

蛋三個,打入一碗牛奶或高湯中,一大匙的太白粉,少許鹽,胡椒,糖各一小匙,

這裡我加了一大匙胡蘿蔔泥,增加金黃的色澤,整個調打勻。













先熱油鍋,油熱後大火放入牛肉炒至五分熟,











此時放進蛋液,用筷子在鍋中轉圈撥動,





加入一些切片的秋葵(更增加滑溜感)



炒至蛋汁呈8分熟時便可裝盤,淋入少許麻油即可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