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牌,嗯~一聽就想起從小吃到大的「牛頭牌沙茶醬」!

這個滋味不但是吃火鍋必備,甚至在當學生的時候,為了省錢偶爾還拿來用醬渣來抹吐司做三明治,

出國時用來炒麵、拌飯,幾乎成長的每個階段都有它,而不光是我,我想這也是很多台灣人的共同記憶了吧! 要是吃火鍋少了牛頭牌,我想台灣冬天的美食滋味應該會遜色許多,

在國外生活的時候,要是能夠吃到這個家鄉味,許多異鄉遊子可是會感動思鄉的流眼淚吧!!



不過最近牛頭牌可不是只有沙茶醬這一塊招牌,老店也有新變化喔! 他們近期也順應烹飪潮流,

推出了方便小家庭料理、相當時髦的異國風湯塊:除了咖哩塊,也推出了泰式酸辣湯塊。

尤其是泰式酸辣湯塊更是全台第一個推出酸辣口味的湯塊,可見牛頭牌想要挑戰大家對於異國口味的接受度。

上個月牛頭牌為了這兩個新品辦了一場部落客聚會,我也去共襄盛舉了,

聚會現場,牛頭牌特聘帥哥主廚,親手為在場的部落客示範由咖哩塊和泰式酸辣湯塊變化出來的特色料理,

原來湯塊不只能做湯品,花點巧思跟運用食材也能變化出很多不同的菜色



這是本次的菜單和我的座位卡~



這是本次的菜單和我的座位卡~















當天的第一道料理,我們先享用了Stanley事先就已經準備好的,以咖哩湯塊做的「咖哩馬鈴薯沙拉」。







這道沙拉做法並不難,只要將蒸熟的馬鈴薯搗成泥,加入以牛奶搭上咖哩塊煮成的醬汁,佐以少許雞蛋、蔬菜即可。咖哩的味道並不會太過強烈,整體味道相當溫和。







開胃菜則是用酸辣湯塊剝成粉狀醃漬的雞肉,佐以鳳梨、甜椒串烤,酸甜開胃,視覺效果很好,有歡樂的氣氛~

做法也不難,只要把酸辣湯塊加水勾芡後當刷醬,烤的過程中刷上醬料烤到熟透就可以。









之後,我們就圍坐到學學文創的專屬廚房料理台四周,因為Stanley要示範之後的兩道料理:咖哩地瓜肉片捲 與 泰式海鮮酸辣湯。

將咖哩塊煮開後當醃漬的醬料使用,先將肉片醃漬過後、捲入炸過的地瓜條,再放到咖哩湯汁中煮熟,

這道料理現場是以煎煮的方式料理,但也可以直接用蒸的,就看大家喜歡怎樣的口感,都可以再視情況(或家中的廚具)調整。









接下來,主廚讓我們跟有帶小朋友來的部落客們可以有一個親子互動的DIY時間~





我們前面放了一盤綜合蔬菜與咖哩肉片,













我們可以自己發揮創意捲入自己喜歡的食材,我捲了一卷花束~選擇用菇類跟青椒做搭配,

除了配色看起來會比較鮮豔外,吃的時候除了肉的口感外,也能吃到蔬菜的清脆感











等大家都捲完肉片之後,就把大家的肉捲們放入放了3塊咖哩塊的湯汁中悶煮熟。









其實這次的湯塊,不管是「咖哩塊」或是「泰式酸辣湯塊」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沾手的單顆包裝,

讓使用者可以依照食用量自行決定烹調的顆數,簡單又方便,吃不完也不會浪費 !

 











就這樣~就可以上桌囉!











就這樣只要肉片蒸熟之後~就可以上桌囉! 我吃到的當然不是我自己捲的那粒,

不過這麼料理,肉片也沒有煮得乾柴,還相當柔軟入味呢。因為是用咖哩調味的關係,也很適合配飯一起吃。





之後,就是簡單的以泰式海鮮酸辣湯塊,加入大量海鮮干貝煮成非常豐富的泰式海鮮酸辣湯,





這湯確實喝來有很道地泰式香茅、檸檬葉等香料的香味呢!







除了以上這些菜,現場還有很多其他創意料理在現場

只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現場DEMO成品給大家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再上網找一下做法 咖哩蝦球。











泰式生鮪魚沙拉。















以下這幾道是我用牛頭牌的咖哩塊和泰式酸辣湯塊做的料理

這是我的版本的馬鈴薯咖哩沙拉,我用了煮熟的馬鈴薯切丁,雞蛋,雞胸肉,蘋果,西洋芹菜,拌上美乃滋與剝碎的咖哩塊,少許美乃滋。





這道是泰式酸辣湯塊加上椰奶做的泰式咖哩蟹,好吃極了!



這兩種湯塊確實可以方便又簡單的變出不少料理~而且味道也都不錯,不會讓人感覺有任何太嗆辣之處。

應該市面上買得到囉,大家不妨買來用用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