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其實這幾年不常吃,並不是不喜歡芒果,只是芒果都好大,買了總覺得一個人會吃不完,

而且總覺得芒果應該要很多人分著吃才好玩哪~



爸爸一向很愛買水果,小時候看到爸爸回家,一定是提著一袋或抱著一箱水果回家,也不管吃不吃得完,反正~買水果就是爸爸的愛好。

印象中小時候的水果好充足喔!家裡隨時有一大堆的水果。



記得每次吃水果的時間大概都是吃完晚餐,功課也快寫好的夜晚,

當寫國語作業到最後一行的時候,就會聽到爸爸在樓下大叫:

「你們三個~下來吃水果!! 」



水果種類總是隨著季節不同而變化,有時候是大西瓜,那就是一人一大片,啃吃。

有時候是小西瓜,對切,用鐵湯匙,五個人一起挖那半顆西瓜,感情不會散..

有時候是香瓜、一人一個,有時候是蓮霧一人兩個,有時候是棗子一人四粒,



我們比較特別的是分吃芒果,每次都會切兩顆,恩~這五個人怎麼分呢?



我們家吃芒果,一定由爸爸操刀,

爸爸拿著菜刀,從芒果頭的右邊處切下一個大片,再從芒果頭的左邊處切下一個大片,一個芒果切成三片,

果肉的地方爸爸再用刀劃成棋盤,從底下一橕,就把芒果開成了一朵樂高積木花!

我最喜歡芒果花了,一個小塊積木剛好一口,吃得乾乾淨淨,手也不太會髒呢。

所以一人一片芒果花,那剩下的兩片芒果子呢?

通常都是大姊包辦,不是我們要虐待姊姊,是大姊很愛啃芒果子哪~姊姊覺得啃芒果子吃得滿手滿嘴都是超過癮!



我試過,也想體會一下甚麼是痛快淋漓,不過~我每次吃,沒切小的芒果,纖維都卡在牙齒裡,手臉也會黏答答,

所以,芒果子還是給大姊姊好了。



今年好像買過兩次芒果吧,不是不愛吃芒果了,

總覺得一顆芒果,沒人幫我切成兩片,再把它開成芒果花,我不想切啊…

也不知道我不愛啃的芒果子怎麼處理呢,

所以每次看著好大的芒果,總是轉身去買了荔枝或龍眼。



小時候記憶中的水果味道似乎怎滴都變了呢?

反而,我印象中這幾年最開心的吃芒果記憶,是好幾年前去美國二姊家,我們從韓國超市買來好大一箱的豐滿芒果,



吃完飯洗好碗,收拾完,

爸爸喊著:「怡雅(二姊)~~去切芒果!」

於是,我們一家,連著姊夫和三個孩子就一起在餐桌上熱鬧烘烘的吃起了二姊巧手削好的芒果片片,

是因為多了四個大小人,也是因為家人又能在一起…

雖然不見了芒果積木,跟小時候的吃法不同,但芒果的滋味卻似乎更加甜潤醇厚多汁呢!



原來,水果就是要擠在家裡,又吵又多,

原來,水果就是要全家一起搶著分吃才會覺得好甜呢…







現在,我一顆顆的剝著龍眼,數算著過去這些記憶,品嘗著一點點帶甜的寂寞…

芒果是夏天的,龍眼則是帶著秋氣微涼的,

中秋快到了...

現在不夠圓的月,還真能代表我的心啊!



--------------------------------------------------------------------------------------------------





我買了一顆芒果,啃吃了一片,剩下的我切成小丁,做成這個芒果寒天奶酪。

這奶酪我沒有另外加糖,只用了優酪乳,因為優酪乳本身就很甜,做成奶酪稍微稀釋甜味,配上微酸甜的芒果我反而喜歡呢。

這奶酪我用了奶粉來做,是因為奶粉可以調成較濃厚的乳汁,吃來味道較香醇,

大家如果喜歡更濃香的口感,也可把其中的50g 水分換成鮮奶油,就更好吃了喔!



材料:

寒天粉一包14g

奶粉5匙(奶粉罐中的匙)

全脂有糖優酪乳200g

芒果2/3個去子切丁



做法:

1. 將寒天粉倒入200g水中,攪勻後煮開,熄火。







2. 將奶粉放入,快速用打蛋器攪勻。







3. 倒入冰的優酪乳,快速用打蛋器攪勻。







4. 將3倒入分裝放了芒果丁的小杯中,入冰箱冰至結凍,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