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我對美國有著非常特殊情感的關係,所以吃到美式食物總是帶著許多歡樂與溫暖的記憶的,

我非常喜歡美式食物,是因為它總是出現在跟家人在一起或是在美國短期念書到處去玩的快樂時光,

其中特別是這道BBQ Ribs我更是愛極了!



第一次吃到,是去「Disney World」玩的時候,晚餐我們在Planet Hollywood ,在那滿是明星「遺跡」的餐廳,

熱絡狂歡的氣氛,我跟姊姊點了一份這個Baby Back Barbecue Ribs!

一如美式風格,這肋排一端上來就讓人驚叫連連!

一整排的肋排滿滿超出盤子,不切也不剪,橫著就有三十公分長,

看著就讓人覺得果然不只是「數大」是美,尺寸的大小也是製造超hi氛圍的重要因素哩~





然而,味道還是最重點!

本想這肋排一整排連起應該是堅韌難嚼,結果完全相反!

肋排只消輕輕一扯就骨肉分離,肉還保有甜嫩咬勁兒,整個就在口中化成濃郁甜美的骨肉,

脂肪部分是難以想像的滑腴不膩,美味極了!



因為喜歡經典美式食物,所以,我會非常在意美式食物是不是做得很像我當初在美國吃到的味道,特別是這道肋排。



可惜的是我在台灣還真是沒吃過這樣的肋排呢,我吃過的不是不好吃

,而是大多只是醃漬後就烤熟,排骨肉質堅韌,完全不是當初在美國吃到的味道了!



事實上要把肋排做得這麼柔軟是有一點點小秘訣的,但絕不是只是烤熟而已。





肋排要骨嫩肉香,秘訣就是「慢火」



而「慢火」,可以是直接在烤箱中以低溫烘烤2-3個小時,或者先慢煮後再烤也可以,

是的,先煮再烤,這跟我們一般常見烹調法很不同,不過效果超乎想像。



慢煮是要肉質軟嫩,千萬不可以大火滾煮,要不然肉也滾得沒滋味了。

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做法,

要有經典的美式味道,美式的BBQ醬不可少囉,就是這張照片中用的這瓶,不好買,不過買得到的。



















材料:

小豬肋排一整塊

蒜粉(蒜泥一大匙)

黑胡椒粉、黑糖一大匙

鹽一大匙(整個能抹上一層就好)



一杯美式BBQ醬





作法:

1.將所有材料除了BBQ醬汁外都抹在豬排上











2.大鍋中放少許水(不可放多),放入整片肋排,慢火不滾燉1.5小時

(或是緊密包入鋁箔紙中,在裡面放入一杯半的水,150℃烤2小時)





3.將肋排取出,刷上BBQ醬,直接再放入烤箱以190℃烤或是在炭火上烤,烤至兩面呈現金黃即可。













小叮嚀:

1. 刷上醬汁再烤很容易就焦黑了,所以如果是中秋烤肉要烤,

一定要先在家裡煮或烤過,千萬不可妄想在烤肉網上可以把一片肋排烤熟,要注意喔!





2. 照片中用的是肋排上那一片軟骨的部分,用這部分的好處是肉多也不易烤柴,

只是就看不到那一根根的肋骨了,不過算是很划算又好吃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