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正是每年台北牛肉麵節比賽的季節,今年好想停辦了,

還是沒有再找我做評審,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了呢…

其實是剛好做了一碗很特別的牛肉麵,想到去年在比賽時吃到的一碗牛肉麵。



去年參賽的其中一家麵店,是位在高檔的貴婦百貨地下樓美食區,

這家麵店的牛肉麵幾乎都非常有特色,可以看出老闆廚師在研發這些菜色上的用心。

而且每一系列的麵都有獨到的名字,像這一款:玉乳凝脂, 就是以新鮮木瓜和鮮奶入牛肉麵的菜式,







這樣的配法相當匪夷所思吧! 不過那次我就是吃這款,一吃之下大為驚艷,

因為這種口感相當新鮮有趣,也不失精彩美味。

牛肉軟嫩甜美,湯汁喝得出非常多的層次感。

據老闆自己說,這湯他是用大骨和青木瓜一起燉出,上桌前才加上鮮奶,還加上紅棗枸杞。

鮮奶的味道跟牛肉湯完全本來就是適合的,而木瓜和鮮奶的組合更是經典不是嗎?

 而這做成鹹口味的木瓜牛奶牛肉湯真是一點都不突兀,相當美味呢!

不過這碗牛肉麵要價不斐,是一碗令人乍舌的380元!

這碗還是中等價位,還有四五百元一碗的呢。



我後來確實也有用青木瓜與新鮮木瓜與牛奶如法炮製過,味道也很美!

今天要端上的是類似的概念做的麵。

用青木瓜燉肉,青木瓜的酵素能軟化肉質,所以幾乎是比一般燉牛肉的時間要減少一半,

青木瓜湯汁的清甜,配上濃郁的牛肉清湯,味道已經很美。

上桌前,我又加了秘密武器: 蛤蠣!



是的,最近很喜歡把蛤蠣跟紅肉類一起料理,而蛤蠣的鮮美就完全取代了味精的作用,

所以讓這碗清燉的牛肉麵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囉!



而且最好的是只需要用電鍋,一鍋煮到底就可以完成了!相當簡單喔!





材料:

牛肋條切約五公分長,約一公斤

青木瓜小的1/2個,切大塊

滷牛肉香料包一包



蛤蠣半斤

拉麵適量



做法:

1. 將牛肋條以清水洗淨(如比較怕牛肉味,用開水燙洗肉一次)

2. 將牛肋條,青木瓜、香料包一起都放入電鍋中,加剛好蓋過食材的水。







3. 外鍋加一杯半水,煮至開關跳起,續悶一小時,開蓋加海鹽調味。

4. 湯冷後,連鍋放冰箱至隔夜,隔天後就可輕易把凝結在上面的浮油去掉了。

5. 將吐沙乾淨的蛤蠣放入牛肉湯鍋中,加1/2杯水,放回電鍋按下開關,煮開即可。







6. 將煮好的拉麵、青菜放入碗中,舀入牛肉湯和配料即可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