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很愛的李安導演最近的新片: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才上映就造成討論風潮,而大多都是絕佳的讚許。

雖然,我還沒去看這部片,不過片中的經典語錄已經是討論得沸沸揚揚。





今天看到這句話:



「人生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學習放下,但最令人痛心的是,我們都沒有時間好好的與之道別。」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From

HypeSphere







遺憾的總是來不及告別,記憶就這樣乾脆地離你而去,無論是你所愛的,或是你所珍惜的,

我們有時候欠缺的往往不僅是勇敢說出口的愛,更欠缺那些無法自然灑脫的告別。





這些話,我想真的是很多人的寫照。

愛的時候不夠勇敢,離開時又不夠灑脫,而往往又是走時才知道遺憾,想愛也無法回頭。



我真的同意上面這些話,也發現自己每一次要做一個結束,都會有屬於我自己的告別儀式。



告別了,我也不會再留戀了

畢竟,對一個過去的人事物專情,

除了贏得[重感情]這個虛無的標誌之外,在實質和對自己上是沒有任何意義與好處的。



我願意,我會,認真的,努力的愛我眼前在著的人事物。

不需要往後或是越前看,愛著眼前的一切所有。

欣喜著,每天有的生命與生活!









----------------------------------------------------------------------------------------------



印度咖哩煎餃



一般的中式的煎餃就是蔥肉餡,配上白麵的皮'。

以前在英國時,路邊有很多賣印度零食的小攤,其中有一種是印度式的炸包子,

裡面包的是咖哩風味的馬鈴薯碎肉餡。

所以,我就將這個中式煎餃結合了印度小包,做成這個很有趣的印度咖哩煎餃。



這份雞蛋做成的麵團,用來做煎餃,煎好後有一種雞蛋的香味,

比一般水麵更有滋味,配上咖哩風的內餡,微香微辣,鮮黃的外皮,相當引人食慾。



如果懶得揉麵,就買現成的水餃皮也是可以的喔!







材料:

半份雞蛋麵團



內餡:

400g豬肉與牛肉各半

1小匙薑泥,蒜泥,咖哩粉、鹽

1/2小匙砂糖

1/2碗高湯

1/2個洋蔥切丁

1/2碗青豌豆









作法:

1.將內餡部分以順時針方向將材料依序加入攪勻,每個步驟攪出黏性後,再加入下一個材料。











2.將麵團揉成長條型,切成每個約30g重的小麵團,蓋上濕布讓麵團休息10分鐘。











3.將麵團揉成小圓球,桿成外薄內厚的皮,包入一大匙的內餡,包成元寶型。



4.不沾平底鍋中熱一大匙油,將餃子依序整齊排入,底部稍微呈現金黃時,

加入一碗的水,蓋上蓋子蒸煮約2分鐘至水燒乾,再續煎至金黃,即可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