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了一趟宜蘭,真的是大嘆最近宜蘭怎麼變那麼多、這麼好玩呀!

由於雪隧通車後,宜蘭就像是變成台北後花園,會比往中南部跑方便多了,

加上現在宜蘭仍是地廣人稀,地價又不高,因此在宜蘭的建物也是愈蓋愈大,

像是金車咖啡、酒廠、香草花園等,真的都好寬大呀!而且也都規劃的很不錯,



這次有幸可以去到位在礁溪,那個很漂亮的泡腳公園和溫泉旅館林立附近的『堯川日式創藝居酒屋』

去到那天大雨下得貓貓狗狗,在黑暗中,堯川明亮醒目的字和綠色的燈體,仍在夜中閃閃發光,







門口有好大的石頭招財貓,看來真的在高格調中又有著十足的親切感!



一進門是個巨大的紅酒櫃! 我當場嚇了一跳,怎會有這麼大的酒櫃?!











原來這是裝飾用的,原來裡面是銷售喝掉的酒,整個餐廳充滿時尚設計感,

有美感的人通常也有懂美食的味蕾,由此可看得出經營者應該確實是個很懂得生活與品味的鑑賞家呢!



我們告知店家,原來那時在雨中門口打點整理的型男,正是店主本人!



清爽俐落的櫃台,只見「板主」料理長正忙著料理









,據說,是從某知名飯店而來, 姑且不論這料理長的功力如何,後來端上的佳餚美食,就足以印證此人功力果真非凡!



店裏分一、二樓,約五十個座位,還有八人包廂, 感覺都相當舒適。













我們在包廂坐定後,首先上來的是土瓶蒸,也就是茶壺湯











我相當欣賞底座的加熱燈,這個湯鮮味美的原汁湯,內有白果、蛤礪、花枝等,擠上少許酸桔汁,提鮮美味











我記得沒錯的話,是一直可以加湯的! 因為這湯我一直從頭喝到尾,

都被默默的服務生安靜的加添了好幾次! 而且從頭到尾都是熱的!







同時上來的是這盤小菜,橘紅的顏色,是以當地宜蘭的蜜餞醃製而成,口味清甜脆爽,非常爽口。











我非常欣賞店主將餐廳帶進宜蘭的文化特色,像這道看似簡單的手卷,







吃到最後竟是宜蘭的金桔蜜餞,我本來是不敢吃這種蜜餞的,卻被師父巧妙的處理過,變得讓人驚喜的美味~







閒聊之下,知道店主本身就是宜蘭人,本來竟是做建築的,還是法學博士呢!因此他經營的理念也很有獨到之處。

並得知他們得地便人和之利,這裡不但近龜山島都是現流海鮮,所以獲得的食材都是最新鮮的,也因跟漁家有良好的情誼關係,

所以他們的海鮮魚料,都可以優先搶得品質最好的!







果然,後來上的這道生魚片,有紅魽、甜蝦、旗魚、鮭魚、海鱺,









每一種都非常新鮮、甜嫩,品質就在口中立現!

特別是這紅魽,Q彈鮮美,





後來,因我們開車不適合酒精太重的飲品,店主介紹我們一款曾被九個女生一夜之間喝掉九瓶的義大利微氣泡「STREV」酒,













非常順口微甜,微氣泡的酸,與肥腴的生魚片,真是相得益彰呢~











後來,又加碼來了一盤青魽與牡丹蝦!











先說這牡丹蝦,整個肉質滑嫩甜郁濃醇厚,我好愛啊~ 整個嘴吃完都是鮮甜呢!





後來是這青魽,(查過: 也就是鰤魚,秋冬季節捕撈上岸,10kg以上的非常肥美,是魚中精品。)

青魽比紅魽更有油脂,故此來特寫一張,這魚果真是腴!!只有親自吃過才知箇中奧妙呢~













後來端上的是兩隻大得驚人的角蝦,其實就是我們常看見的美國龍蝦巨型版!











這角蝦約有我的小手臂3/4長,若不是店家的「能耐」是根本取得不了這麼大的角蝦的。





這角蝦非常需要技巧來剝,因此,是由店中最清秀漂亮的宜蘭妹妹來親手替客人剝蝦。











http://www.facebook.com/gyo.u.kawa



這裡有影片喔!教大家麼剝角蝦。







這麼漂亮可愛的女生,連小熊的心也要融化了呢!













再說,這蝦肉吃來簡直太滿足了! 幾乎像是熱狗一樣粗的蝦肉,恐怕是比帝王蟹腳更讓人興奮哪!





過來這個超彭派的雪場蟹沙拉,光是視覺就讓人開心非常,味道更是不用說了。













過來這道烤得皮酥肉嫩的「紅喉」,光是賣相就讓人垂涎。











紅喉一般都是論斤兩賣的,一般很少見到這麼大尾的,有小熊三個巴掌大,這算是珍品級,相當難得。

果真肉質細膩肥嫩,要多美有多美呢!









過來這盤店家特選的安格斯牛排,光看就覺得煎得粉嫩火侯恰如其分,





微脆又多汁的口感,紅肉的甜,讓其實已經被美味的海鮮滿足的我們,又還能吃上好幾塊。







最後,又來了一道讓人驚艷不已的壓軸!

是嚴選握壽司,光是看見中間那片大概有我巴掌長的星饅,就讓人好開心啊!











我選了我愛的星饅,這麼長一尾,要我一口吃掉我覺得好奢侈!

分了兩口吃掉,覺得真捨不得哩..





老闆本來建議同行的朋友吃「比目魚鰭邊握炙烤」,

卻被我蠻橫的說:「不行!這是我的」











朋友脾氣好又懂得讓梨,所以這無敵美味,帶著油脂焦香的比目魚,又落入我口!無邊幸福,就在這裡畫上句點了…









事實上,堯川提供了許多可繁可簡的選擇,一人想小酌用餐,也有五六百元的套餐選擇,

我們吃的這些也是套餐裡有的菜色,說起來算是GP質超高的選擇!



吃得幸福又滿足-----是結束堯川之旅的唯一感覺。

每一口都是店家的精心經營、師父用心又嫻熟的技巧呈現與對料理的熱情。

走出堯川,離開這個溫柔溫泉鄉,

心理還是滿滿暖暖的呢…







冬天是一定要來礁溪泡溫泉的,來堯川讓內外都洗禮一下吧~







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

電話:03-988325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8號

營業時間:

午餐時段 : 12:00~14:00

晚餐時段 : 18:00~22:0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