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片大家都很愛吧!?

我以前還蠻喜歡英國的一種手工厚切的洋芋片,很多種口味,

酸奶油和蝦夷蔥口味我是最愛的,

很詭異的是他們有一種「鹽和醋」口味的,

英國人真的超愛「鹽和醋」,每種零食好像都有這種味道的,

我個人是討厭死了這種味道的,因為實在是真的好酸好鹹!

洋芋片已經是脆薄扎嘴,鹹酸味還兇狠的侵犯你的舌頭!

吃完後真的會像楊婆婆一樣整個臉都縮成一團了!



相較起來美國的零食就多很多啦,洋芋片那更是不需要說了,

我蠻喜歡一種叫做「喜瑞兒」組合片的小餅乾,就是好多像早餐穀片、各種各樣形狀的,有鹹有甜,一不小心就吃了一大堆啊!

還有很多我喜歡的,現在台灣也買得到囉!

台灣真是好地方啊!



可是這些零食真的熱量好高喔!

所以乾脆自己來做做看好囉,剛好家裡還有好多馬鈴薯,

就來試試看一個無油的洋芋片囉~



作法實在無敵簡單!







只要將馬鈴薯用削片器削成一樣的薄薯片,我用了三種不一樣的馬鈴薯喔~















然後在一個大平盤上抹少許油防沾,

將薯片一片片平均放平不重疊的鋪平,

直接放進微波爐,以強火烘約3-5分鐘,直到看見薯片邊緣都有點焦了

而且整個是乾脆的,就可以拿出來囉!



將薯片剝離盤子,此時可以放些你喜歡的調味,像是: 海鹽、乾香草、匈牙利辣椒粉、起士粉,都可以

等整個放涼變脆就好了。











這種洋芋片吃起來就是很原味,不太容易保持脆度很久

不過如果有變軟的情形,就在放回微波爐烤一下就會恢復啦!



還有,這裡有個小撇步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家裡餅乾受潮軟了怎麼辦?

一樣就是放回微波爐叮一下,放冷就會恢復脆度啦!



最近又要跨年,又要過年的,大家來試試看這個無油低熱量的小點心吧!







『今日好讚禮!好菜網免費好菜箱又再一箱!』快按讚!!!


快按讚!!!


快按讚!!!




詳情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