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認真的考慮著,我是不是要來個很文藝很瓊瑤的開頭。

可是,看著你搶掉盤子裡的最後一塊肉的樣子。

突然覺得,或許我也會是很幸福的。



是的,我要的一直是很凡俗,就是那種很油煙的幸福。





我們談到了男女朋友為什麼在分手後不能變成好朋友呢?

我問:那如果有一天我們分手了,我們還會是好朋友嗎?

你笨笨的給我了一個答案: 那當然!





今天你要去參加一個婚禮,你告訴我你會包給這個好朋友一個大紅包。

然後我契而不捨的追問: 那等我結婚時,你也會包給我很多錢錢嗎?

你說: 當然不會,哼

你繼續又說:你會跟我一起分贓,哼

我聽見你說的羞紅了臉,卻又忍不住偷偷笑了出來…





是啊,你今天要去參加一個婚禮,你想盡了各種理由不讓我跟。

我覺得你是要出去玩,而且有什麼不能告訴我的祕密。

我一時間想起很多事情,就掉了眼淚,哭完,就睡著了…





睡了一下,就被你吵醒了..

你大笑我像個小孩子---哭完就睏去了。

你過來親親我的臉頰,摸摸我的頭,抱了我一下說:

愛你呀…





是這樣的吧,於千萬人之中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裏,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就遇上了,那個本來以為不會很親愛的你…





初見之時,那個裝萌外加藝文氣質的女生,就像遇見陽光初綻放的花朵…

或許,我也不是假裝,即便不再是青春的小花。

卻是躲在烏雲底下已久,看見陽光而乍現的那一抹粉紅。

笑笑鬧鬧了這麼一段時間,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不覺就是目前這番光景了。

原來,真的有順其自然這樣一回事。





想要記錄的小細節太多,反而不知道從哪裡著手才好。

這一次,我沒有特別勇敢,只是順著水流一直走過來,或者說,是那樣順著春光蕩漾過來的更為貼切。

聽著外面滴滴答答的落雨聲,還有你陪著我醒著,拼命在ipad上玩電動玩具的音樂聲,

有時候生出這樣一直下去就好的念頭來,是不是,那就是幸福的時候呢?





你們今天晚上鬧洞房,喝醉的一群人,於是你回不了你的家了。

我打電話給你,電話哪頭嬉鬧著,突然覺得,今天晚上分外寂寞..

只是,小太陽今天晚上沒有睡在他的棉被裡,

這樣總是習慣順著軌道走的我跟你,突然,覺得會不會一下失去順著走的安全感呢?





不管你今天說的做的這些,是不是只是因為你想好好的去參加這個婚禮而已,不過..

我已經晒到陽光,覺得好暖呢..





是啊,我要的一直是很簡單,很平穩,像牛奶加了蜂蜜一樣的幸福。

在時間無涯的荒野裏,期待著,我還會是那朵初初綻放的小香菇。

就依偎在你粗粗壯壯的軀幹裡..



喔…我還是藝文起來了…





--------------------------------------------------------------





為了寫一個初朵香菇食譜,而寫了這樣一個故事。

初朵香菇,需用一年的時間栽培,是第一朵開出的香菇。

這種香菇可以直接當餅乾吃的,也可以做料理。

味道非常非常非常香,用來料理,什麼菜都好吃起來了。

所以只需要簡單的和排骨蒸熟,肉嫩菇醇,清爽甜美!







材料:

子排切塊約500g

初朵香菇四朵,泡軟切片

臘肉一小小塊,切丁



調味料:

蒜泥一小匙

太白粉一小匙

酒一大匙

手工純釀缸底醬油一大匙

五香粉一小匙

砂糖一小匙





做法:

1. 將排骨以調味料抓勻醃一個小時,放入小鍋中







2. 將香菇和臘肉放入拌勻







3. 入電鍋蒸40分鐘軟透,淋上少許香油即可上桌。















『今日好讚禮!好菜網免費好菜箱又再一箱!』快按讚!!!


快按讚!!!


快按讚!!!




詳情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