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天介紹的餐廳實在很值得去「參觀」品嚐,能把麻辣鍋帶到這般境界,也難怪現在媒體爭相報導,

各路名人也都前去用餐,

我第一次是自己跟朋友去吃的,真的是眼界大開,

吃完眉開眼笑,這才叫做「秀色可餐」呀!





----------------------------------------------------------------------------------------------------------------











熙攘的士林站,從二號口出來,拐個彎入窄巷,卻走進一個意想不到的寬廣境地…寬巷子。



低調極簡的店面,推開門卻嗅聞到滾發著的生命力與美,這是一家你來過就不可能忘記的美食裝置藝術館。



「叫做寬巷子,是因為我們希望可以愈走愈寬廣,甚至最後甚至可以從台灣邁向國際」

充滿食物香氣與沙龍氛圍的空間中,溫婉優雅的女主人,微笑如是說著..





在入門處擺著的「皇家巷樹鍋」即是燒煮的火鍋,純手工鑄造,藝術家設計工藝,

巷樹鍋,渾厚不規則造型,是力與美的結合







更是說著這家店的精神理念: 火焰般錯落盤結的樹根設計,代表著滿滿的熱情與札實的技藝。







他們讓廚師團隊向法籍花藝老師學習,最後的成品果然是每一道菜餚,都讓我們目不暇給,驚嘆連連!

就讓我想起最近火紅的時裝設計師吳季剛,擁有獨特的創新與天才般的台灣魂哪!







揉合東方意境和西式擺盤的創意的料理,以台灣人最愛的麻辣鴛鴦鍋燙煮:



麻辣湯底叫做「紅泥小染」,是多種藥材熬,如大小茴香,草果等

煮出來的湯麻而不辣,香氣蘊含多種層次,確實與眾不同。





「白鳳千叟」是以烏骨雞熬製的濃郁湯頭,他們的湯是還沒煮之前先品嚐就滿有滋味,清甜可口。





高雅閒淡的「杏香野菊」是以鮮磨的蝦,外面繞上一圈有機烤茄,以杏仁片花綴上,

而且還用火槍去炙烤過,邊緣有一圈勾邊,輪廓更立體。







送入口中酥香軟滑之外白紫玉米粒會在口中彈跳律動!

口感非常特別˙,前所未有的組合呢~









火鍋用的鍋架,也是藝術家打造的精品











杏香野菊,蓮花般雅又像雛菊似的清秀怡人









微酸西紅番仕鍋,襯得食材入味又映紅 ,









松坂肉擺成玫瑰花型, 太美而不忍摧殘 ,食之清甜溢滿口 ,久煮也不老,反而更是入口即化了











頂極松阪肉, 口感脆,肥而不膩瘦而不柴 ,旁邊是挖空的洋蔥,用來裝蛋白,

上面浮著小菊,清新可愛











花團錦簇即綜合蔬菜盤,一端上桌就讓人驚呼連連,實在太美了!就算 買回家擺飾也不為過











菠菠糖,即菠菜裹上豆皮捲入芝麻醬,別緻,而且有附上小沙漏,燙煮的時間要精準掌握



稍微燙過的菠菠糖,裡面的芝麻醬變成爆漿的口感,很有滋味。







這是店家也推薦的涓豆腐,以手剝的方式入鍋,吸收湯汁更徹底









豆腐鴨血都是可以無限供應的。







飯後供上的「解飽醋」,味道讓人尖叫....







還有店家的鐵鑄壺,充滿力道美感的茶壺













人生若能以五官品嘗與經驗,那這一場饗宴,就會在在小小的寬巷子中得以償願!













【餐廳資訊】

.店名:寬巷子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

.電話:(02)2883-1599







----------------------------------------------------------------------------------------------------------------------





這篇文章小熊與朋友報名「食在有趣」比賽

將近兩千人參賽,獲得優勝,實在很開心呀!







arrow
arrow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