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過也接觸過很多很好的鍋子,

也遇過很多喜歡收藏好鍋的貴婦,

可是好好笑的是,很多貴婦都不會用那些很貴的鍋,永遠是連荷包蛋都煎成蛋花。

事實上並非那些鍋不好,而是這些好鍋很多是不鏽鋼材質,用起來是要有技巧的,

所以啊,很多人其實還是沒有選對自己會用的鍋。



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其實不沾鍋是最好用的。

不用技巧經驗,拿來誰都會用。

可惜不沾鍋有諸多問題,多半用的是鐵氟龍材質的塗層,一旦開始剝落鍋子就帶毒。

而且不沾鍋要常常更換,說起來不太經濟。









有一款WOLL的鍋子, 是德國的品牌, 鍋上都有鑄造這個字驗明正身!









Diamond's Best,光聽就是好厲害!



這鑽石系列的鍋還真的是用鈦合金再加鑽石水晶粉末鑄造的,約有10-mm厚,

看上面這張鍋子材質的照片,是不是有鑽石熠熠發亮的感覺呢?





這個不沾鍋根本不用塗層, 因為沒有塗層, 所以不會釋放毒性以外, 也非常耐刮、耐切,

而且熱力的平均散佈也是第一等級的,這在我等下做的食譜可以證明給大家看。





每個鍋都是德國原裝, 手工製造

還得過 iF

紅點獎

也得過日內瓦國際發明獎,



有附玻璃鍋蓋





鍋蓋有蒸氣釋放的功能

我的這把是這個





把手可以輕易的拆下來, 又裝回去,這實在是太好了吧!







這樣鍋子收納就簡單多了!

而且我很喜歡做西式的料理, 西式作法常喜歡在爐上炒食材後再把把柄拆掉,整個鍋子入烤箱去焗烤燉悶,

我常在找這種鍋,這下找到啦!





還有這把付送的鏟子,是矽膠做的,是有彈性的耶!





像是刮刀那樣,超順手, 超好用的! 可以耐熱到 260 度 c

我還用它來拌麵糊,可以把剛盆上的麵糊刮得乾乾淨淨的。







鍋子拿到清洗乾淨以後, 煮熱水。







然後, 把鍋子洗乾淨, 薄薄塗上一層任何食用油,保養程序完成,這樣就可以開工啦!













我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糯米和南瓜做的「黃金富貴櫻花蝦年糕」

以前這種米做的年糕都要上蒸籠蒸煮個三四個小時,

我今天用這個WOLL的鑽石鍋子,才三十分鐘就做好了耶!







黃金富貴櫻花蝦年糕




材料:

南瓜去皮切塊後約400g

糯米粉250g

香菇10朵,泡入300g的水中,軟後切成小細片,瀝乾

櫻花蝦1/2碗

香腸2條切小丁

紅蔥酥1/2碗



調味料:

手工醬油1大匙

胡椒少許與鹽約一小匙



作法:

1. 先將南瓜蒸熟







2. 熟後取出用打蛋器攪碎







3. 將2混入糯米粉和泡香菇的水中,還有胡椒少許與鹽攪勻備用







4. 用WOLL的鑽石鍋燒熱,放入泡好的香菇細片先炒乾







5. 之後放入香腸丁,加入一大匙的鵝油(豬油也可以,鵝油較健康也香)一起炒香









6. 放入櫻花蝦、手工醬油、紅蔥酥一起煸炒一下(在炒的過程風平浪靜,完全沒有激烈油爆的狀態)









7. 之後直接將3的麵糊加進來,快速翻攪(真的一點都沒沾)









8. 都成糊狀時,攤平,蓋上鍋蓋,關成小火悶約10分鐘,關火再悶20分鐘(鍋子持續加熱這麼久年糕底下居然一點燒焦的情況都沒有,而且上層也都熟了,)









9. 此時年糕取出可以直接吃,但我覺得放涼冷後才彈牙好吃,

   我也會在冷後切下一塊以保鮮膜包成條狀分裝冰在冰箱,要吃時取拿一條非常方便。















這個woll的鑽石系列鍋子真的非常好用,還可以快炒,燉悶,入烤箱,幾乎萬用,

做年菜一個鍋子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