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美食、喜歡上餐廳,是因為喜愛舌尖與食物接觸時所迸發的電光石火,能夠讓全身細胞充滿著熱情與靈感,開啟對美好生活的想像。

ABU’s Brasserie的料理,就是這樣的一種舌尖上的靈感。







ABU’s Brasserie是港籍名廚阿布(布秋榮)所開的第二間餐廳。

阿布原任職港台多家五星級飯店,在2009年自行創業,在四維路開了ABU’s Authentic Cuisine,

走法式高級餐廳路線,當時在台北的餐飲圈造成一股熱潮。

2010年更在信義路巷內開了ABU’s Brasserie,

走略為平價的小餐館路線,不過說是平價,晚間套餐價位也是約要1千至2千元。







一進門對於店內裝潢有些小失望,因為店名的”Brasserie”,是一種介於Restaurant正式餐廳與Bistro輕食小酒館之間的小餐館,

讓我腦中充滿法式小餐館浪漫慵懶的氛圍,看到實際的店裝就顯得樸素尋常了些。













入口處有個大酒櫃,看起來很專業。











我們坐的位置有點像包廂區,有用布簾隔開的獨立空間。









用刻有ABU字樣的仿古木板夾住的菜單,方便替換。服務生說菜單每個月會稍微做調整。









開始上菜了!食物入口之後,對環境的疑慮就拋到九霄雲外,ABU料理的用心與美味果然名不虛傳!



首先是麵包盤,麵包沾醬除了橄欖油和紅酒醋,中間白色的是ABU特製沾醬,用豆腐乳和美乃滋調成,

加上一點檸檬提味,以及少許蕃茄丁,甜鹹平衡且不衝突的味道很有特色。











前菜是煙燻豬肉凍,幾何風格的可愛擺盤,搭配切成骰子狀的哈密瓜以及一點點紅酒醋,酸甜滋味更能襯托出肉凍的煙燻風味。











我點的是牛舌雞清湯,湯面點綴著翠綠的蝦夷蔥,雞湯本身就已經是滋味鮮美的湯品,加上牛舌熬煮混合後層次更是豐富!











同桌朋友點的是加了干邑(Cognac)燉煮的蝦味甘貝湯。









湯品之後還有兩道熱前菜,第一道是菠菜雞肉烤義大利麵捲,搭配蕃茄和奶油熬煮的醬汁,

聽起來很平凡的食材,ABU就是有辦法處理得讓人驚豔。









第二道熱前菜是深海圓鱈佐白蛤蠣醬汁,鮮嫩肥美的蛤蠣煮出來的湯汁好鮮甜!

服務生還特別上了湯匙讓我們喝湯汁,不過喝到最後有點偏鹹。











上主菜之前,用賞心悅目的有機玫瑰粗玫瑰冰砂,做為口味轉換的中場休息。









我點的主菜是煎烤法國春雞佐豆鼓辣味檸檬奶油醬,外皮煎烤得金黃酥脆的雞腿,

搭配加了豆鼓的檸檬奶油醬,和之前的豆腐乳加美乃滋一樣,有一種中西融合的平衡美感。









朋友的主菜是原味肋眼牛排,漂亮的煎烤紋路及內裡五分熟的粉紅顏色,讓人食指大動。











另一位朋友點的是里昂油封鴨腿,朋友說很少有餐廳能將鴨腿處理得如此軟嫩夠味,一點也不乾柴。











甜點是ABU系列餐廳最有名的巨無霸舒芙蕾(Soufflé)!於舒芙蕾必須在烤完之後馬上上桌,才能維持蓬鬆完整的外觀,

因此服務生在主菜吃得差不多時,特別告知說10分鐘之後舒芙蕾就會烤好了。











服務生讓我們看過完整的巨無霸舒芙蕾之後,拿到一旁分裝成小盤,搭配蛋奶醬、香草冰淇淋、新鮮水果。

迫不急待地嚐了一口,整個人像是要飛上天似地──好好吃啊!

熱騰騰的酥香外皮和鬆軟內裡、甜而不膩的奶香味、咬起來喀滋喀滋的砂糖,真是讓人心花朵朵開!



有人說用雞蛋、奶油、鮮奶、砂糖做成的舒芙蕾是「虛無的甜點」,

蓬鬆的外觀稍縱即逝,內層其實很空洞,吃過好像沒吃一樣。

但這何嘗不是甜點的真髓,在酒足飯飽之後,用甜蜜的滋味錦上添花,

享受味蕾與甜點接觸的剎那帶來的滿足感,為這場食物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道菜在換餐具時,服務生都會帶著白手套換餐具和上菜,頗有高檔餐廳的fu。



可惜的是,這樣一間餐點和服務都有一定水準的餐廳,整個晚上卻只有我們一桌三個客人,

同行的友人說他們前幾週來的時候也是這樣,

不知是餐廳的地理位置不佳、停車不易(門口有代客泊車啊),還是內裝氛圍不夠的關係。



不過如果專注於料理,ABU’s Brasserie的確是一間能夠讓人對食物充滿熱情與靈感的餐廳。

比起一些裝潢精緻華麗、食物卻乏善可陳的店家,ABU這種「曖曖內含光」的低調性格更讓人回味!





ABU’s Brasserie

電話:02-2755-2671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4段199巷9號



















後記:本篇由我英國念書時的好朋友,Joyce所撰寫,

       她對生活有非常獨特的見解和經歷,我很喜歡她的文筆,我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會喜歡她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