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也是吃過燕窩的,那是在極高檔餐廳中的甜品,和冰淇淋一起入口,

不是不好吃,只是覺得燕窩配上冰淇淋似乎折煞了吃燕窩的美意。

當然,也吃過小瓶子便利店賣的那種燕窩,一點都不愛,那不就是糖水摻上白目耳嗎?





燕窩其實是好東西的,燕窩含豐富的水溶性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鐵、鈉....等,並可促進細胞分裂激素、表皮生長因子,

幫助組織再生、調節生理機能,潤膚養顏!近年來有學者對燕窩作出深入、反覆的研究及試驗,

在離體細胞的實驗中,發現燕窩含有“促進細胞分裂的 激素”及“表皮生長因子”,可刺激細胞生長及繁殖,

對人體組織生長、細胞再生以及由細胞誘發的免疫功能有促進作用。

為燕窩可助長發育、補充體力及元氣、加速病後復元及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提供了現代化的科學根據。



我之前就嚐過禧元堂純品現燉燕窩,對他們產品有著非常好的印象,

是紮紮實實的珍品燕窩,而且沒有一點腥味,非常滑腴滋潤。









用的是印尼爪哇島金絲白燕窩,口感香滑Q入口清爽綿密,真的是晶瑩剔透感,

那種好吃是入口後,皮膚也會跟著發光的幸福感呢!



我吃的是微甜的,可是熱量100G也才36卡路里而已。

如果需要也可選擇無糖的。





每一罐都有燉製人員的親手簽名,每瓶皆有清楚製作與保存日期。









因為通過SGS檢測,絕不含防腐劑和塑化劑,,一瓶350克,

所以最好是在燉煮後10-14天吃完最新鮮,

因為很好吃,而且我也想感受那「變美的感覺」,所以我每日早晚都一大匙,

那種啜飲著瓊漿玉液的感覺真的是很享受的。











而且一次可以送一罐,就是您吃完前兩天打電話給客服人員,這樣隨時都可以吃到最新鮮的燕窩了。



先說明一下,禧元堂這品牌雖創立於2000年,但母公司已有30年珍貴中藥材批發經營歷史,

是韓國【韓蔘印】高麗蔘、西班牙Verdú Cantó番紅花在台灣的總代理。



他們使用的現燉燕窩的燕窩,是屬於屋燕,不是像大家所想的那樣有道德議題上的爭論,

與野生燕窩營養成分幾乎相同,所以可以心安理得的享受這滋補的珍品。











還有,我想燕窩是不是真的真材實料? 如果沒有親自從乾的燕窩開始燉起,

就不會知道我們買來的禧元堂純品現燉燕窩到底有多精純,對吧!?





前幾天,我親手燉煮燕窩,面對這麼細緻的食材,我當然也是小心翼翼的的處理。

這就是乾的燕盞







首先,要將燕盞泡入冷水中,







大約20分鐘後,燕盞就會變得柔軟膨脹。









此時,我取出濾網和細箝子,把此時肉眼看得到的細沙和微細的羽毛撿出,







撕成細條













不過我發現好難撿,因為每個雜質都太過細微,撿完一輪,我真的頭都暈了…







之後,再把挑過的燕窩泡入微溫的水中,泡了一下之後,就會發現有更多的雜質濾出!











我又再整理清潔了一次!

之後我還是不斷的換水清潔大約七八次,最後才整個泡入清潔的水中,泡了五個小時



最後整個燕窩是神奇的膨脹了最少有十倍之多,











放入燉盅裡,加約250G的水,以電鍋燉約30 分鐘,

這樣,這麼細軟滑潤的燕窩就燉好了!













可以跟禧元堂純品現燉燕窩比較一下,其濃稠精純度兩者真的相差無幾,









唯一大家肉眼可以看到的是,我燉的還是居然有黑點點!









喔!我已經很努力挑去雜質了呢~

這樣比較之下,我覺得直接買已經燉好的可能真的省時省力得多,

而且品質也是一樣的,甚至更好!









我覺得買生的,或許是在做一些口味上的變化時可以嚐試,要不然大家都這麼忙,花時間在淘洗上就非常筋疲力竭了哪!







除了網上訂購之外,在新光信義A4-B2也有禧元堂專櫃

直接去買也是可以的,門市的感覺很精緻,產品的種類很齊全,

有什麼相關的疑問可以直接去問他們門市人員,一定可以得到很多幫助的

而且目前有孕婦方案,價格較划算,一瓶純品現燉燕窩+一瓶珍珠粉,只要5350。









燕窩這種好物,其實拿來討好老人家是最適合的!

自己親愛的爸媽那是一定的,還有像是難纏的婆婆,未來的丈母娘等等,

都是一定必備的好禮物喔!

而且禧元堂他們還會幫忙問候老人家健康與生活,很貼心~








ü          禧元堂

 http://www.xiyuantang.com


ü          禧元堂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Xiyuant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