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在阿金嫂傳統小吃同條路上,走個幾十步路就會看到一個簡單的店面:

「周老爹山東手工水餃專賣店」



剛看會以為是水餃店,本想走進去點來吃的,結果一進門只有一大張桌子,

堆得尖尖的內餡,只見老闆等兩人完全手不停歇的包著一個個水餃,



牆上的價目表和品項



一看就覺得這選擇很多,除了高麗菜、韭菜等基本款之外,還有韭黃牛肉、葫瓜蝦仁、玉米鮮肉等比較少吃得到的口味,

旁邊有張產品海報,特別說葫瓜蝦仁是店的招牌品喔!

整個包餃子的檯面看來很乾淨,一個個包好的水餃堆疊在一起真是整齊劃一,這樣嫻熟的技術也是日積月累訓練出來的吧。



這次帶回了六包冷凍好的手工水餃,大熱天的從八德開回林口家也沒化。



那天玩了逛了一天,真的很累,還好有水餃!煮了就能吃實在太方便了!

像這種水餃真的是忙碌家庭主婦和上班族們的救星啊,家裡冰庫放幾包,餓又沒力氣煮飯時,料多多的水餃也能安慰人心呢。

我煮水餃的方式不是像大家傳說的要「點三次水」,因為通常這樣點三次之後,

麵皮多半都已經變得太軟爛甚至破皮了,那本來好吃的水餃就可惜囉!

我會先起一鍋水,煮開後投入水餃,立刻用筷子或是鏟子將餃子撥離鍋底,要不然餃子沉底就黏鍋了。



水餃放入後等水滾開,關成中火,蓋上鍋蓋,悶煮約3分鐘,

開蓋,放進一小碗的冷水,



開大火,再等水滾開,水餃都浮起來就煮好囉,

煮好的顆粒分明、珠圓玉潤的水餃。

甜甜說我我煮的水餃特別好吃,我說真的還假的?

他認真說: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哈哈哈~

我很認真的介紹煮水餃的方法,是因為好吃的水餃也可能因為煮得不好而變不好吃,

像周老爹的水餃加上我的煮法,真是太美好了呀!^^

先來看他們家的水餃有何特別和好吃在哪裡吧,

先來一個基本款:韭菜鮮肉



煮好餃子是透著綠色的,夾開來看,韭菜一顆顆顆粒很完整,應該不是機器絞打出來的,要不然餡都出水,口感也不好了。

我覺得韭菜水餃的那種蔥韭味十分濃郁,配上黑豬肉的肉餡,香氣十足,

還有,他們家的水餃我覺得都不需要再另外沾醬油之類了,

光是彈性極佳、厚薄適中的麵皮和鹹淡甜味都很均衡的餡料就很好吃了。

之後是這款「大白菜鮮肉」,



白菜的甜脆和高麗菜的口感不太一樣,似乎更加軟嫩, 清爽的口味,也很適口。

再來這款「玉米鮮肉」我自己很喜歡,



因為玉米那甜脆多汁的口感是其他的蔬菜無法取代的,配上肉餡的鹹,整個吃來是甜脆鹹鮮兼而有之,

我喜歡,小朋友也應該會喜歡喔!

過來這款是比較貴些的「韭黃牛肉」,



韭黃似乎沒有像韭菜這麼強烈的辛香氣,微脆軟的韭黃搭上柔嫩而不腥的牛肉餡,

感覺牛肉的香甜味似乎被襯托的更明顯,愛吃牛肉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的。

過來要鄭重介紹的是店裡的招牌:「葫瓜蝦仁水餃」

水餃剝開,立刻可見到完整的蝦仁肉躍出,葫瓜刨得非常細,但仍還相當有脆感,鮮綠的顏色很討喜,

果然有瓜類特有的香氣,還有少許蔥香味。

葫瓜滲出的湯汁配上清甜脆爽的蝦仁,吃來很享受,覺得實在是非常適合夏天吃的一款水餃喔!



過來這款是 「高麗菜蝦仁水餃」



跟葫瓜蝦仁餃子一樣有完整的蝦肉,配上的是切得很細但是還是以鹽榨過很脆口入味的高麗菜,間或吃到蔥花的香氣,也很好吃。

這家的水餃真的蠻好吃的,我建議大家如果去桃園八德南崁一代,可順道前去一嚐阿金嫂傳統小吃,順便吹吹冷氣,

回家前再走幾步帶幾包「山東周老爹手工水餃專賣店」的水餃回家,這樣晚餐或是隔天的午餐都有著落囉!

嗯嗯,這行程不錯的!

------------------------------------------------------------------------------------------------------

「周老爹山東手工水餃專賣店」

地址: 桃園縣八德市永福西街60號

電話::0981221379

營業時間:早上9:10到晚上9: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