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咖啡店女友的故事之一





很久很久沒去我那個開咖啡店的女友的店裡了,也是因為忙,也是因為自己的生活變得太過實際,每天就是為了生存的柴米油鹽而奔波,

去那個太過夢幻脫離現實的地方,會不斷提醒我自己正過著不太有深度的生活,想著這樣,就難受呢!



這個週末,我又去了那裡,閒聊時,她問我一個最近她朋友所遭遇到的問題。

她說,這個朋友的男友其實早在他們交往的這些日子裡不斷的出軌,也和別人發展戀情搞曖昧,

可是在每一次傷透她的心之後,又還是戀戀不捨的回頭來不願和這個女孩分開,

並會表達她這樣做是看不得女人的眼淚,覺得對方只要一哭,他就心疼難捨,

覺得無法去做這個說再見的人,言下之意,好像自己是個多情善感,重情重義的人。





我聽了,想到的是這樣的男人,往往最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也對自我形象上有著嚴重盲點,

他已經習慣性的去合理化說服自己所有的不忠和欺騙,所有的錯誤行為他是根本看不見的,

他眼中的自己就像倒映在湖中的水仙,那樣無暇又純淨呢!



事實上,在愛情中「不忍心」說再見的人,這樣的不願意、不會、不敢,只是變相的殘酷,

他讓對方禁錮在一種不切實際的寬容中,並在這柔軟的牢籠中,永遠無法在這個關係中得到自由。



他的曖昧不明實在是浪費你的寶貴青春,即使他的所作所為明明就是早該跟他一刀兩斷,

偏偏那樣不斷絕的態度就讓對方永遠存著期待,用那一絲的盼望凌遲著她能重新站起來的生命。



換個角度來說,他這樣的無法也不能做決定,也擺明了他想腳踏兩條船的心態,

或者是說,他根本也沒打算專心划一條船,這樣其實也說明了他對自己的人生也是得過且過,

無能為力掌控的,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顯示著他是一個不想、也不能負責的人。



和一個不願意為他自己生命負責的人,不願為你們的愛擔負任何責任和犧牲的人走下去,

最後只會形成愈來愈不平衡的關係,只要你們的關係面臨抉擇的時刻,他就會繼續並始終如一的縮回他的殼中,

任憑你自己獨自承受著愛情中的不確定,讓你孤單的與愛情中的槍林彈雨無助的奮戰。



無論這樣的人給你多少讓人迷惘的假相確定,或是臨分手之際的不捨眼淚、甚至那句:「我還是很愛你。」

這時,也不過是讓他的無能,變成了巨大的黑暗,奪走了你所有的決定的力量。



現在不分手並不表示他真的想永遠牽著你的手,

他也不過就把你當成是一個永遠standby 在那裡長青苔的舢板,也或許就像是棄之可惜的雞肋而已。





遇到這樣不說再見的人,你以為你遇到了一個多仁多義的癡情種,

事實上,你也只是很不幸的碰到一個不願當壞人的自私鬼,

一方面無法掌控自己可以對你一心一念,另一方面又不敢被人冠上「負心漢」的標籤,

就這樣晾著你,風乾著你本來豐潤的感情,

直到你枯竭,或許有一天你可以覺悟、幸運的話你終於可以心灰意冷甚至死心為止。







分手,有時是一種你必須積極完成的事件,因為那樣的延宕著,

不過是給那個不想扛起任何承擔者的一個繼續得過且過的機會。





在這個女人的咖啡店,到底還要上演著幾齣以為浪漫的不說再見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