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恨惡任何形式的比賽或是考試的,因為這些競賽我永遠不會是贏的那一個,盡管,我總是會多麼多麼努力的,想贏得這些比賽,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愈是努力,愈是贏不了。

一個人生老是贏不了的自己,也慢慢的體會、也養成,不想再去做任何比賽的習慣。

當我只要看到一有任何競爭的狀態,我就習慣停下來,退縮。

不去比賽,只想專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把眼睛從:「想贏過別人」那樣的狀況中移開。讓比賽不再與我有關。

電影逆光飛翔中有一句話:

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的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很為這句話而感動著。

任何事情、任何你所盼望降臨的事情,任何你所期待留在你身邊的人,永遠不一定會這樣的如你自己所願,但是,也不會像你想像中的那麼不堪與糟糕。

誰說,廉價的玻璃瓶不能敲出音符?誰說?一定要贏了,才能被肯定?

誰說?不能用自己的方式去生活?

誰說?一定要朝著光飛才是出口。

不想照著世界的定義去生活,不想,被別人的任性與自私所擺弄。

那麼,就該找到自己對世界的定義,找到你對別人的意義是什麼。

而不是,一再的想去在別人的世界中證明自己的意義與存在的目的。

我們要做的,只是靜下來,找到自己的目標,並愛上自己的選擇。

然後,去做自己要做且該做的事,丟掉那些不屬於你自己的人事物。

於是,這才能夠對得起這些在你的期盼與夢想之間,那些你用盡力量活過的青春。

更何況,還有多少青春能夠虛耗呢?

試著閉上眼睛不去看那些令人畏懼的光芒,試著去走那些讓人恐懼的路。

不去走出那一步,誰知道,你不會找到你生命中的桃花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