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ska King Crab Meat

 

去過一些法式料理餐廳,有些是料理的創意和美味為特長,有些是餐廳的氣氛環境和服務,有些是整個建築與環境取勝。

但是,除了國外的米其林餐廳外,似乎很少看到台灣有這三者兼具的餐廳。
我去過德朗「De Loin」餐廳兩次,兩次都讓我心滿意足的回家,幾乎是我最喜歡的法式餐廳之一了!
而為什麼叫做「De Loin」,即是"遠道而來"的法文,意喻上選食材與精湛,讓人"不遠千里,回味無窮,一來再來"
而德朗也確實在建築、藝術、美食、米其林這四方面,都下了十足的用心。
第一次去的報導文章在此
這次去天氣很好,因此也看了一下附近的環境,因為德朗餐廳,本來是維多利亞集團的vip餐廳,

所以旁邊就是一棟他們的建案,整片就是一個造景小公園。

sourounding

 

 
傍晚時候,天空仍微亮,充滿了異國情調的氛圍,特別是戶外的這幾個座位,直接的就讓我想起了那年在法國的小旅行。

dinning table

 

 

這次第二次造訪,是為了品嚐他們新推出的餐點而去:德朗沐宴。
『德朗沐宴』是主廚藉由德朗的『吃星之旅』與日本”世界唯一三星天麩羅”京星主廚榊原茂彌交流後所發想的。

其靈感來自於日本人所推崇的『品嘗食材的原味,不做多餘的調味 』將日本人簡單洗鍊的烹調方式運用到華麗的法式料理上。

體會兩種文化結合所衍生的美食的當下,也能吃到健康無負擔的法式料理。

meun

 

首先上來的這道開胃小點,是菜單上沒有的。

dust

 
它是以春泥發芽作為意象,象徵這一趟味覺之旅即將啟程。
小碗中的黑色塵土是以竹炭佐上麵粉炒成,配上貌似植物的莖,那則是油封鴨的肉絲,那發出自土中的,則是嫩芽和鴻禧雪白菇。
這樣一個小食,令人驚訝的是那黑色的春泥,竟然是鹹鮮有味,入口即化,佐上柔嫩的鴨絲,一開始就讓人對後面的菜充滿期待。
第一道菜,正式登場了:

小龍蝦天麩羅鱈場蟹搭配芥籽醋酸野菜Alaska King Crab Meat, Tempura Scampi Salad withAllspice Flavor Pickle Wild Vegetable and Wild Wasabi Ice Cream

Alaska King Crab Meat1

 
這道菜一上桌就讓人驚喜的小尖叫了一下!因為實在太美了!
整盤菜充滿了春天的氣息,黃、橘、綠鮮豔的配色,完全就像是春天吐納著花香的景象。
盤中的主角,應該是小龍蝦天麩羅和鱈場蟹,極鮮美的肉質,微酥脆的脆皮,都讓人感覺這海鮮被主廚用心帶出的細緻味道。
盤子中最醒目的部分就是那鮮黃色的小黃瓜花,我從沒見過這麼迷你的小黃瓜花在盤中出現,而口感也是嫩卻不失脆度的新鮮。

Wild Vegetable
花旁邊的鬚狀物,則是曇花心,配上柔嫩的蕗簥葉,品嚐這些罕見的食材,每一口都在嘴中有著美麗的迴音…
絕對值得一提的是,盤子右下角那一球拿鐵色的冰淇淋,則是主廚精心研發的野生WASABI冰淇淋,

它並不嗆辣,卻有剛好的鹹度,並十分的柔滑,配上熱燙的炸天麩羅,冷熱交錯的感覺妙極了!

 
之後,上來的是一個大盤,盛裝著擺飾優美的食材。

Seared Foie Gras Grapefruit
侍者端著極美的銀壺,傾倒出濃稠的液體在盤中,很快的,盤子就變成小湖泊浮著小島嶼。

Bamboo Shoot Veloute

 
這道是:爐烤鮮筍風味湯佐鴨肝燉煮甘藍
Roasted Flavor Green Bamboo Shoot Velouté with Stew Bacon Cabbage, Seared Foie Gras Grapefruit

Oven Roasted Flavor Green Bamboo Shoot

 
盤底墊著的是依舊脆爽高麗菜炒培根的的細絲,濃郁如絲綢的湯汁讓人猜不透是什麼做成,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嫩綠竹筍熬煮8小時以上所煮成的的濃湯,底下的竹筍塊,則是以日本人喜愛的爐烤方式藉以鎖住竹筍的甜味與水分,

並將爐烤風味溶入食材中。那被濃縮的筍甘甜,微微的焦糖香,實在徹底帶出筍子十倍的香氣。
那小島嶼,事實上是煎得極為柔嫩的肥腴鴨肝,油脂在舌間慢慢化開之時,

嘗到一絲讓味覺又甦醒的果香,那就是附在鴨肝上的鮮紅葡萄柚果肉。
裝飾以少見的海馬齒蘚草,這樣一道蘊含東方元素的湯,實在讓人耳目一新!

 

之後上的是要清洗味蕾的檸檬鳳梨冰沙Pineapple Lemon Sorbet

Pineapple Lemon Sorbet

 
這是利用手工切片風乾烘烤過的新鮮鳳梨,鳳梨一碰即碎,

Pineapple Lemon Sorbet1

搭配著新鮮檸檬自製的手工冰沙,以酸襯托甜的方式打造出多層次的口感,嚐過似乎就可以迎接重頭戲主菜了!

 
主菜是:

炙燒黑蹄豬附酒醋蕃茄配磯雪昆布燒
Seared Pata Negra with White Balsamic Tomato Reduction and Thallus Laminariae Flavor Teriyaki Sauce

Seared Pata Negra with
先來說說什麼是黑蹄豬?牠是放養於Dehesa橡樹牧場中,其飼養的過程相當繁複,

被視為頂級豬血統的象徵黑蹄豬除了以橡樹果實做為主食之外,黑蹄豬還也吃橄欖與野生的香草,使肉本身品嘗起來有種特別的香氣。
這豬種我是多年前早有耳聞,了解其珍貴,昂貴的伊比諾火腿,就是這黑蹄豬製成的。
我小心的品嚐了一口,哇!這肉實在濕潤有彈性又滿是油花的豐美滋味,實在美味得讓人舌頭都要一起嚼進去了!

它甚至比一些牛排更讓人愛不嗜口。
此外肉旁邊一小匙馬鈴薯泥,絲綢般的質感,濃郁的奶香,完全沒有雜質顆粒,其味之美,讓人難以置信這居然只是卑微的馬鈴薯呀!
還有在兩旁裝飾的磯雪昆布燒,這是以昆布表層薄皮膚所壓製而成,紋路優美, 堪稱一絕。

 

香蔥牛髓和牛腹肉搭配馬倫戈風味
Wagyu Beef Onglet Sauté Beef Marrow Chives with Marengo Flavot

Wagyu Beef Onglet Saute Beef

 
這道菜光是聽名字就讓人充滿疑問,事實上,這道菜也確實滿是玄機。
馬倫戈式風味醬,是以牛番茄、白蘭地、雞肉、蘑菇做出來的紅色醬汁,
而右邊則是油花分布均勻且富含嚼勁的頂級和牛腹肉,上面的小碎粒則是匪夷所思的牛骨髓,

切下一片牛肉,其甜美就隨著些許的嚼勁迸發在口腔之中,實在不是好吃這兩字得以形容呀!
此外,一定要提到的是這菜搭配了一盤『野生山葵葉

Beef Marrow Chives

 

是日據時代就遺留下來的珍貴食材,這是生長在1200海拔的台灣中央山脈上,採集相當不易的。

裹上牛肉,微微辛香,讓這道菜又提升到不同的境界。

 

最後這道甜點,多彩的顏色,視覺上就讓人滿足。

Dessert1
大家一看或許會以為這是挖成球狀的水果粒。
沒想到這些水果粒一入口,竟然在口中爆漿開來,在口中化做鮮甜的果汁,讓人驚喜極了!

這是以分子料理的手法做成的果露,技法卓越,有芒果,荔枝與葡萄口味,配上碎果凍,冰沙,非常別緻。
盤邊的麥穗,也是別有心機的,它是以整株真的麥穗爆成的迷你爆米花!前所未見的創意,讓這甜點滿是法國古典風情。
吃完軟嫩的果粒果凍,捏一些麥香味的脆口爆米花或是蛋白霜糖、脆餅片,真的是滿足極了!

 
飯後的咖啡,還附上點心房自治的馬卡龍,真是完美的結尾呀…

coffee

 

德朗,如同他們自己所自詡的:

因為建築的美,造就城市的美,因為米其林的世界,美食與藝術開始交會,因為「De Loin」,一同改變了腳下的這座城市。
德朗確實是這樣一個內外兼具,處處用心的好餐廳。
以他們套餐的價位,我個人認為比很多同價位的餐廳更是超值許多,

在您決定去那些無趣的集團餐廳之前,不妨選擇德朗,來場前所未有的視覺、味覺感動吧!

 

 

餐廳位置 │ 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聯絡專線 │
02-7729-5000 林副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