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八德附近,吃到了幾家很到地的小吃,很多都是在地經營好多年的,口碑和品質都很不錯,

然而礙於地緣關係,這些店即使非常努力,也只能帶進當地的居民,

都是靠這些死忠的鄉民,這些店才屹立不搖呀!



通常像這些店,都是大家吃了好幾年很喜歡的,有些甚至都有奪得一些獎項,是認證過的喔!



像這家「阿金嫂傳統小吃」 ,遠遠的就看得到店門大紅的招牌,下面掛著鮮黃色的布條,是得「小吃金牌獎」的認證呢!







一進門,非常清爽整齊的店面,整間都是厚實的木質桌子和板凳,







呈現出濃濃的懷舊風仍不失雅緻,有涼涼冷氣的店,整體來說算相當舒適。



左手邊是料理台和收銀處,









上面掛了價目表,









賣的品項不雜,可以一看就知道這家店每一樣應該就都是長項,很明顯的主打就是這些台式小吃,

只是還有幾樣很特別的配搭,像是羊肉湯和蔥燒鯽魚,這算是主廚特別推薦菜嗎?

哈,反正不管,這些小食跟台北同樣等級舒適的店家來講實在很便宜了,都叫來吃吃看!

而且那個炒麵才真是便宜極了!兩份五十呀!我看好多人都特別來買打包回去的。









叫了幾樣,也去翻翻看冰箱的小菜,一樣20元,也很便宜。









拿了一碟苦瓜,上面應該是醃菜做的調味,一點不苦還非常甘香,涼涼的很開胃。











我們也不落人後的拿了人手一盒的涼麵,果然我們才拿了不久,涼麵就銷售一空了。

這涼麵的外型跟一般的涼麵非常類似,拆開包裝淋上醬汁攪拌後,









吃一口,冰涼爽口之外,醬香濃郁,醬汁的濃稠度也剛剛好的攀附在麵上,一份35元,大熱天的難怪這麼受歡迎!







之後我們的羊肉湯來了。

中等大小的湯碗,深色的湯汁,用湯匙一舀,哇!這羊肉也層層疊疊的太多了吧!









這湯喝來非常清爽,幾乎沒有油脂載浮載沉,卻還是濃郁甘甜的很順口。

而羊肉也沒有腥羶味,很軟嫩容易咀嚼,一碗一百元,卻還是蠻值得的。









再來還有也幾乎是每桌必點的刈包,看來也是來這家店的必點。

刈包整個拿來是沉甸甸的,用手撥開一看,喔!有兩片漂亮的五花肉喔!







一口咬下,牙齒就陷在胖軟的刈包皮中,接下來咬到的滿滿的酸菜、香菜和花生粉,

肉滷得軟嫩適中,一個刈包甜嫩軟香脆肥滑兼而有之,吃這一個就大大滿足了!







還有這個肉粽,端來時是光滑飽滿,









夾開來一看,料也是充滿誠意的包得滿滿的!一整顆的蛋黃、栗子、肉塊,Q彈的糯米,







真的是很讓人吃得很開心的粽子(因為栗子被我獨吞,非常幸福!)。









過來就是這個吃肉粽必配的四神湯,







表現得也是中規中矩,料多味美,喜歡四神湯的人也一定會喜歡這款湯品的。







最後,我覺得有一款應該外帶的外省菜,蔥燒鯽魚。一盒130元。

一看就知道是花了很多功夫才製成的,整個魚呈現黑褐色,連骨頭都可以吃了,









乾鬆酸甜,肚子裡是有魚卵的,只是黑壓壓看不太出來了。







感覺很適合配上一碗清粥搭些小菜,跟店裡供應的餐點不是這麼配搭,

不過店家這麼特別的將它做為外賣商品之一,一定也是有很多人喜歡的。







整體來說阿金嫂小吃表現讓人欣賞,吃來是舒服滿足,加上店面環境舒適宜人,

還有就是實在一點不貴,得過獎的店家一般都變得牛裡牛氣,這家店卻仍然溫和謙卑的做著踏實的生意。















不過據說老闆娘阿金嫂這幾年做得累了想退休去了,啊!這真的很可惜耶!

是不是有心人可以去把它頂下來學她的手藝還是怎麼的?

總之,大家還是快去吃吃看吧,要不然阿金嫂真要休息就吃不到囉!





阿金嫂傳統小吃: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永福西街68-6號

電話:03-3662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