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f1

 

中秋節要來了,又是家家戶戶瘋狂烤肉的日子了。
我一直都蠻喜歡韓式的烤肉,那個叫做고기
Bluegogi,我在美國的時候,大家都這麼叫的。
肉烤好後,要包著生菜一起吃,據說還要加豆瓣醬,不過我覺得光包菜就好吃啦。

韓式烤肉我覺得最妙的地方就是他的醃醬,裡面一定要有水梨或是蘋果,

因為水果的酵素可以軟化肉質,所以用這種醃醬醃過的肉多半就會軟嫩又入味了。
我這個算是簡易版的醃法,有些還有3步驟的醃法,我覺得我這作法算很簡便也好吃,大家不妨試試看。

 

材料:
帶骨牛小排4片
水梨1/2個
洋蔥1/2個
蒜頭2辦
醬油2大匙
砂糖一大匙
麻油少許
※ 準備材料:
1. 將蒜頭去皮後磨成泥
2. 將洋蔥去皮切半後也磨成泥
3. 將其餘所有材料都攪拌均勻,

3.將其餘所有材料都攪拌均勻

將牛排醃入醬料中,醃3個鐘頭

maranate

 

 

STEP:
1. 將肉取出,去除表面醃料,兩面都烤熟即可供食

grill

 

 

(以上食譜也是全聯好菜網我設計的菜式之一喔!)

 

 

bee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