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懷石料理饗宴-修散壽司

 

對於『火鍋料』大家應該一聽就覺得是丟進湯鍋去煮的東西,當然,大部分的火鍋料確實就是這樣,
然而,桂冠最近出的一系列日式火鍋料,單是清煮吃就很好吃了,

而且外型也很漂亮,整個不管在外型還是口感上,都給人很精緻的感覺,
所以,好好利用這樣的特性,加上一點點簡單的料理,小心的擺個盤,
我的媽呀~媲美日本料理餐廳的精緻料理就端上桌了!!
我猜你端上桌的時候,一定沒有人會相信這是你做的吧!

是的~就是這麼厲害,說真的,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效果有這麼好!

我先來介紹這個日式小砵定食料理:

小砵料理:
是利用當季盛產魚貝類和蔬菜所製作出的各式小菜。在一般家庭裡,這類小菜或許只是涼拌菜、醋拌菜、家常菜風味的煮物等風貌呈現出來,

但對店家來說,小砵菜可不只是小菜而已,透過廚師們的創意與精湛的手藝,反而最能展現出各家的特色與口味。

所以,小砵料理顧名思義就是放在小碗裡面呈現的小菜,並沒有特定是什麼內容,主要是在食材和擺置上取勝,

基本上日本料理的定食或是套餐好像都是這樣,用了好多的小碗盛菜,擺在一起就感覺好豐富。

 

今天跟大家介紹兩套:
平日小缽輕食套餐
假日懷石料理饗宴

 

 

這樣平日吃的隨意料理和週末款待客人的菜,都可以用桂冠他們家的產品,簡單就漂亮端上桌了喔!
主餐部分用的多半是桂冠的微波飯麵,老實說,我覺得味道真的還不錯!
比如炒烏龍麵或各式義大利麵,麵都保持Q彈的口感,

炒飯類都粒粒分明,調味還都很好,不敢相信這些是微波餐!
懶得煮飯或是半夜沒東西吃時用它來當做主餐代替一下,還真是一點都不馬虎呢~

 

平日小缽輕食套餐

平日小缽輕食套餐

 


透過簡單手做日式輕食小菜,兼具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讓小家庭平日晚餐的餐桌也可以很豐盛!

小菜:魚子球醬燒煮蒟蒻

魚子球醬燒煮蒟蒻

 

材料:桂冠魚子球、蒟蒻塊、胡蘿蔔、秋葵、和風醬汁(柴魚醬油、砂糖、味醂)
作法:內含鮮美魚卵的魚子球加上蒟蒻塊、胡蘿蔔和秋葵,佐以和風醬汁燒煮即可。

 

 

小菜:和風櫻花蝦芙蓉
材料:桂冠芙蓉豆腐、櫻花蝦、捲葉生菜、芝麻油、內附柴魚醬汁包
作法:平底鍋乾煎櫻花蝦;用芝麻油清炒捲葉生菜,加上芙蓉豆腐擺盤後淋上柴魚醬汁即可。

主餐是:豬肉炒烏龍麵

 

 

假日懷石料理饗宴

 

假日懷石料理饗宴-修散壽司
快樂的周末終於來臨,歡聚在家總要來點讓人驚喜的菜色為開心的時光加值!

今晚的餐桌很不一樣,用華麗的懷石套餐為愉快的家聚做個盛大的開場吧!
小菜:鮭魚球玉子燒

鮭魚球玉子燒
材料:桂冠鮭魚球、雞蛋五個拌勻(加三大匙味霖)
作法:平底鍋加入蛋液鋪平後用小火加熱,放上煮熟的鮭魚球捲成蛋捲形狀後,包起冰冷後再切片即可。

 
小菜:巧之燒柚香沙拉

巧之燒柚香沙拉
材料:桂冠巧之燒、苜蓿芽、柚香沙拉(桂冠沙拉拌柚子醬)、七味粉
作法:巧之燒先煮熟,稍微火烤後,淋上柚香沙拉、放上苜蓿芽後,灑上七味粉即可。

 
小菜:蝦丸燒

蝦丸燒
材料:桂冠蝦球、茄子、秋葵、和風醬汁(柴魚醬油、砂糖、味醂)
作法:將蝦球和茄子用和風醬汁熬煮,擺盤時放上汆燙過的秋葵即可。

主餐-蟹味棒散壽司

 

 

做完這幾道時實在好有成就感,光是看就賞心悅目極了,
好久沒這麼開心啦!
大家真的可以在家做做看,大多是加熱就可以擺盤,善於利用食材,大家都可以是廚神啦!

下一次跟大家介紹的是怎麼做超級卡哇伊的寶寶便當,還有浪漫美麗的情人共享便當,一樣漂亮簡單又好吃!
arrow
arrow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