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

 

有時候去逛超市,會看到那種整個把食物真空包裝起來的商品,那時看到就覺得如果家裡如果能有一台這種機器,

那不是什麼都可以包起來保鮮了嗎?那放在冰箱裡和櫃子裡的東西就不會這樣東漏一些水,西漏一些粉和油的,家裡的廚房和冰箱,一定就很乾淨囉!

 

最近還真的有機會去參加這個foodsaver,,常鮮真空包裝機的說明品嚐會耶,才一看就好喜歡這台機器,當場就下了訂單買了!

這個東西真的超級好用的,特別是像我一天到晚泡在廚房的人,感覺沒有一台我就不配做料理達人了~
我們先來看最基本的用法:先來封一些乾貨,像是這些豆類的東西,每次都無法一次就煮完,如果只是用橡皮筋等來封口,很容易就變質受潮,還會長米蟲呢,
第一步:先從盒中取出適量長度的膠膜,

拉開膠膜
然後輕輕割划開

割開

 

第二,打開開關,先封一邊的開口,放進底部的封口入口,就會自動吸入熱壓,一下子一邊就封好了

黏好

 

第三,放入食材,然後封另一邊的口,此時機器會一邊封口,一邊將袋內吸成真空狀,幾秒鐘後就吸好也封口好了。

包好

 

看~好簡單就把食材收納的漂漂亮亮的了!
還有吃一半的義大利貓耳朵麵

貓耳朵

 

和羊肉爐的中藥材。

藥材

 

看起來是不是很整齊又讓人幸福呢(咦~)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乾乾淨淨的感覺啦,感覺做菜一整個就很開心呢!

 

其實還不只這樣,我還將手機也包起來了!

包手機

是有點無聊啦~不過,像是家裡有什麼怕受潮的3c產品,或是有紀念價值的證書或是戒指首飾,也可以這樣包裝起來

,永保如新的,雖然說是食物保鮮機,其他東西也可以用的!

 

 

再來就來看看這台機器要怎麼在廚房發揮作用,做出非常高級的西式料理和甜點了,真的很酷,

今天替我們料理的主廚是超可愛型男主廚「劉永偉」,就要躍上料理節目了喔~

劉永偉
第一道示範的是,
食譜:
淺漬根莖蔬菜佐北非小米Marinated pickles with couscous

材料 12人份
醃醬
特級橄欖油 350c.c.
白酒醋 210c.c.
砂糖60g
鹽 6g
胡椒 少許
月桂葉 2片
丁香 3根
百里香 1小束

蔬菜
馬鈴薯/切薄片 100g
紅蘿蔔/切薄片 130g
南瓜/切薄片 140g
牛蒡/切薄片 45g
甜菜根/切薄片 50g

北非小米
北非小米 150g
水 70g
雞高湯 90g
洋蔥/切丁 2大匙
蕃茄/切丁 4大匙
平葉巴西里/切碎 1把

作法
1.將醃醬入鍋,加熱至微滾之後立刻熄火。

香料油

 

2.混合醃醬和蔬菜,放入真空袋內將空氣抽掉。甜菜根需另外混合以免染色,至少等到完全降溫。

包蔬菜

 

3.製作北非小米,將水和雞高湯煮滾後,加入北非小米,悶蓋5分鐘後與剩餘其他材料拌勻。

酷思酷思

 

4.在盤子裡依序放上北非小米和醃漬蔬菜,上桌前撒上少許的巴西里和橄欖油調味即可。

前菜

 

做出來真的很有質感,其實只是簡簡單單的醃漬蔬菜而已,以真空的方式來醃漬蔬菜,其實速度非常快就可以使食材入味,

酸甜脆口,真的非常適合用來作開胃菜,這麼做,也可以把食物保鮮得比較久喔~

 

 

第二道做的是慢煮嫩雞胸佐肉豆蔻馬鈴薯泥Sous vide chicken breast with potato puree

這道的作法(低溫慢煮)是現在頂尖廚師非常喜愛的作法,主要是因為蛋白質在約60度時,

肌肉裡面的纖維反而會軟化鬆開,並能保持肉中所有的水份和甜度,
我自己也嚐試過這種作法,卻因為沒有那個能真空密封的袋子而作得很不漂亮,所以~只要有這台就能輕鬆做出頂尖料理了呀!
所以我一定要有一台的。

 

材料 2人份
慢煮嫩雞胸
雞胸肉 2片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蒜頭/拍過 2瓣
百里香 4支
檸檬/切片 8薄片
白酒 少許
特級橄欖油 少許

佐醬
酸豆/剁碎 2茶匙
橄欖/剁碎 1/2茶匙
油封蕃茄/剁碎 1茶匙
特級橄欖油 少許

馬鈴薯泥
馬鈴薯/切塊煮熟 50g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肉豆蔻 少許
牛奶 少許

其他
麵包屑/與奶油炒酥 3湯匙
甜羅勒/切絲 少許

作法
1.混合所有慢煮嫩雞胸的材料,放入真空袋中醃漬15分鐘,

雞胸和料

然後放入水裡以攝氏58-62度烹煮約30分鐘。

60度煮

 

2.混合所有佐醬的材料拌勻。

3.製作馬鈴薯泥,混合調味料後加入少量的牛奶打成泥。

4.將步驟1煮好的雞肉取出,表面擦乾後放入燒熱的鍋子內,將表面煎上色。

煎

 

5.依序在盤子裡鋪上馬鈴薯泥、雞肉、佐醬、麵包屑和羅勒,旁邊襯以新鮮沙拉一起享用。

 

雞肉

 

這樣煮出來的雞肉果然真的軟嫩入味,不乾不柴,完整保留了肉汁香甜,這樣的作法真的不是其他的的料理作法做得出來的。

大家可能會有塑膠袋子加熱的疑慮,這個袋子有超強韌的七層結構,可以加熱微波,FDA認證不含塑化劑喔。而且只加熱到60度,是ok的。

 

 

最後一道是:

甜桃香草酥球盅 Mixed fruits with crumble

這道實在很好吃,似乎也不需要太大的技巧,只要把水果醃漬一下,整體搭配起來真的很爽口,

大家可以看一下真空盒的運用,只要將空氣抽乾,整個盒子就完全是密封的狀態,

盒子布動

 

除非洩壓,要不然是打不開的,這樣醃漬起來入味更快了。

 

材料 6人份
酥皮球
中筋麵粉 100g
奶油 50g
鹽巴 少許
糖 少許
水 10g

醃漬水果
水蜜桃/切塊 300g
西洋梨/切塊 250g
蔓越莓 少許
薄荷 少許
糖 3湯匙
鹽 少許
蘭姆酒 1湯匙
檸檬汁 1湯匙
檸檬皮 1顆
香草莢 1/2根

鮮奶油香堤
鮮奶油 300g
香草莢 1/2根
柳橙皮 1顆
糖粉 少許

作法
1.混合酥皮球所有材料,捏成小塊狀後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30分鐘,取出後放涼備用。

2.混合所有醃漬水果的材料,放入真空盒裡抽掉空氣,醃漬至少30分鐘。

真空盒子

 

3.混合所有香堤材料,打發成緩慢流動的狀態。

4.取一容器,依序填入酥皮球、醃漬水果和香堤,表面以少量柳橙皮提味。

放脆酥

甜點

 

 

我自己真的很喜歡這款foodsaver,常鮮真空包裝機,有各種不同的款型,就看自己的需求做選擇,不論您是不是料理達人這似乎放在家裡都還蠻實用的,食材,剩菜,3c產品,貴重的紀念品,都可以拿來包一包,好好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