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尼迪克蛋1

 

水波蛋的英文是 Poached Egg,Poached的翻譯可能會說是「水煮的」
可是當我們聽到「水煮」可能會立刻想起一鍋滾水,然後將食物丟下去滾熟等等。
事實上據我所知的 Poached 煮法,都是以文火只起水波狀態的熱水,將食物慢慢悶熟的煮法,

這樣的煮法通常可以保持食物原汁原味,絕不會是煮得乾柴的作法喔。

水波蛋作法其實不難,只要注意一點細節和小動作,基本上都會成功的。

首先要先選蛋,因為要生食,所以一定要選有機或是品質有絕對保障的吐雞蛋,還有,最好能如果能找到農家去買最新鮮的蛋,做出來的效果會是最好,
因為雞蛋放得愈久,其中的蛋白質會逐漸與水份分離,煮出來的水波蛋就會很容易整鍋都充滿蛋絲,就無法成為漂亮的蛋包了。

有個作法可以測驗看蛋新鮮與否,取一盆水,將蛋放入水裡,如果它會往下沉就是新鮮的。不新鮮的蛋,因為水分流失,氣室變大,所以會浮起來,

水波蛋的作法其中一個方法是用勺子在水中快速攪動就會形成漩渦,此時把蛋倒入漩渦中,轉動的水波就能把蛋白包住蛋黃,形成蛋包了。

另一個通常的做法是在水中加醋,但不要加太多,否則吃來酸酸的影響口感。
蛋千萬不要直接就磕開放入水中,一方面如此時間很難掌握,另一個也以免蛋殼也打進去,還有,這樣蛋黃也比較不容易破的。

以上一點點小訣竅,分享給大家囉~

班尼迪克蛋
材料:
英式瑪芬4片
荷蘭醬8匙
有機黃金蛋8顆
培根8片
※ 準備材料:
將瑪芬對切置於盤子上,培根煎熟後放在瑪芬上

step:
1. 燒開一鍋水,放入一匙白醋和鹽燒滾
2. 將一顆生蛋打在碗中,要一顆顆的分別打並放入碗中,水改中小火,將鍋中水以大匙以相同的方向打轉出漩渦將鍋中水以大匙以相同的方向打轉出漩渦
3. 將蛋倒入漩渦中,蛋會自己捲成蛋包狀,續以小火悶泡約3 分鐘,不可攪動4. 以湯匙和鏟子一起小心將蛋撈出瀝去水份

4. 以湯匙和鏟子一起小心將蛋撈出瀝去水份,放在瑪芬和培根上

,放在瑪芬和培根上
5淋上荷蘭醬,並裝飾以適量香草即完成

1. 將英式瑪芬從側面中間切開分為兩半,放入烤箱烤一下,約 2min 。(就是像滿福堡一樣)
2. 擺上一片煎好的火腿或是培根,燻鮭魚也是不錯的選擇。
3. 接著在擺上水波蛋,淋上荷蘭醬,灑點巴西里裝飾。鏘鏘!可以上菜啦!

 

 

班尼迪克蛋

 

 

 




(這篇也是我幫全聯設計的食譜之一


荷蘭醬作法


滿福堡包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