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骨湯

 

想起以前有一陣子很流行那種用一個電鍋做各種料理的食譜,就是用電鍋煎煮炒等等,

說實在,這個食譜不錯,因為很多人像是學生或是單身的人,家裡或是宿舍沒有廚房,就一只電鍋能用,所以就這樣將就用了。

 

可是我看過一些電鍋做的食譜,像是要煎烤的,其實也做得很勉強,畢竟電鍋的內鍋並非專門用來煎烤用的,所以以電鍋當炒鍋用,不僅做出來效果不好,還會沾鍋得很厲害吧!

我覺得與其用電鍋來擋著用,還不如買一個真的可以一鍋抵多鍋的鍋子,畢竟電鍋本來就只是設計來煮飯與加熱的,

硬是要做其他東西真的很勉強,像是我最近用的這個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才真的是設計來讓你可以萬用而沒問題的。

大家可以先看看這鍋子的外型,

鍋子

 

光是這個按鍵功能,就知道這鍋子真的可以做很多東西。

功能

 

最基本的就是煮飯和煮稀飯的功能,所以有了這鍋子就不需要買電鍋了,
過來就是燉湯和還有燉雞和燉肉的功能。所以有了這鍋子,快鍋、壓力鍋、燜燒鍋也不需要了。
大家還看到這有糕點的選項,是的,這鍋子還可以用來烤蛋糕和做蘿蔔糕都沒問題的喔!

無水烹調上還有這幾種料理:烤排骨,烤雞,烤蟹,胡椒蝦等等作法。

先來做個燉湯看看,看它的燉湯效果如何?

我燉了一個蒜頭香菇蘿蔔排骨湯,通常蘿蔔和排骨都是不容易燉軟的食材,
我用的是「豆類蹄筋」的選項,看它這個時間只需要30分鐘!
我想,這麼短的時間能燉軟嗎?

我在鍋中放入了切成非常厚的蘿蔔塊,以開水燙煮過的小排,三顆去掉外皮的蒜頭,剛好蓋過食材的熱水,還有泡過水的香菇。

放料

 

將鍋蓋上的限壓閥轉成「密封」,

密封2

 

再調到「豆類蹄筋」的選項,然後就會開始烹煮了喔。

先是「加熱」等溫度到了,就會開始烹煮30分鐘,時間到了就會轉成「動態保壓」

30分鐘

 

那天煮的時間有點趕,所以這時候我就按下保溫取消鍵,待浮子閥降下後,

浮子閥2

 

就可以將鍋蓋打開,加入鹽和白胡椒,就盛出來囉!

這鍋子真的好厲害呢!這湯不過是燉了30分鐘而已,蘿蔔已經是完全軟嫩又入味,小排也是入口即化了!
速度實在是比一般鍋子快了好多好多!
我想,這鍋子厲害之處,應該是它有一個類似快鍋的加壓密封燉煮功能,所以才能這麼快就能將食物燉至軟嫩,真的好方便又很省電喔。

除了燉之外,還有一個很好用的「無水烹調」功能,其實就是那種半煎烤的功能,也就是說,不須要水的作法,選這個選項就是啦。

我做了一個自己常吃的煎肉蔬菜蒟蒻炒麵,
就先將梅花肉切成厚片,稍微以鹽和胡椒煎一下,
先將上蓋限壓閥轉到無水烹調位置,在操作面板上按無水烹調按鍵,然後選香酥蝦設定鍵。

煎肉

 

我直接就將肉放在鍋中煎,

蓋上鍋蓋,大概只要一分鐘就可以打開,翻面煎一下就可取出。
原鍋放入蒟蒻絲和黃豆芽,並放上青江菜,灑上蒜頭鹽等調味,蓋上鍋蓋,大概兩分鐘開鍋,

放蔬菜

 

蔬菜就熟得剛剛好,還是又脆又嫩的,肉片也煮透得剛剛好,

抄肉

 

還有,從頭到尾我沒有另外加太多水份喔,完全是利用肉和蔬菜本身的水份來自己炒煮熟食材,而且都還能保留完整的原汁原味,

重點是非常健康也好吃,還有烹調過程是蓋鍋進行的,所以也不會油花飛濺造成髒亂油煙,一整個就是乾淨清爽呢~

除了這些烹調功能,還可以蒸饅頭包子喔!

一樣在鍋底加少許的水,放上蒸架之後,放上你要蒸的包子或是饅頭,

蒸饅頭

 

一樣調到無水烹調處,
大概八分鐘就可以開蓋取出了。

看~包子饅頭蒸得白白又胖胖的啦!

蒸饅頭

 

其實如果你真的需要一台什麼都能做,而且又快又好的料理工具,我覺得飛利浦的這台智慧萬用鍋實在很聰明,

蒸煮燉滷烤,動作又快速,還有保溫功能也超強,是省時省電又能吃到健康料理的好鍋子喔!

 

這裡:

My Kitchen健康新廚法   www.philips.com.tw/mykitchen

詳細內容

iCook活動網址

現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有在做活動哦~

12/25前在活動專區分享食譜就可以參加抽智慧萬用鍋或禮券!!

另外~在飛利浦網路旗艦館購買智慧萬用鍋,在iCook網站填購買資料,免抽獎~買就送喔!(限量)

Yahoo!購物中心中心飛利浦旗艦館

Pchome 24小時購物飛利浦旗艦館

Momo富邦購物飛利浦旗艦館
都可以點進去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