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

 

很多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其實都非常喜歡做烘焙,因為我以前在英國時幾乎每天都在烤蛋糕麵包和點心,所以部落格上也是好多好多這方面的食譜。
回台灣後做得比較少了,一方面是台灣買這些真的蠻方便,另一方面,也是剛回來時一直沒有買到合用得像在國外時的大烤箱,

不過,做烘焙和點心還是自己很喜歡的事情的。
還有,好多好多朋友好喜歡問我要買哪個牌子的烤箱,不過我也很難回答,因為每個人的需求和預算不同,

不過我基本上是建議如果你真的喜歡做點心和西式餐點,就真的需要投資一台容量和功能都有保障,事實上不需要買到太過頂級,

然而,卻必須有頂級的效果,才是最實惠的選擇。
這邊可以跟大家推薦一台我覺得蠻好用,也非常專業的烤箱,就是「伊萊克斯Electroux」這個品牌的烤箱。
就一邊跟大家介紹兩道菜和點心的作法,一邊來跟大家說這烤箱好在哪裡好了。
首先,第一道做的是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歡的「美式烤肋排」。
這道是我在餐廳看到必點的,而在美國的時候,我也好喜歡吃這個,

說真的做得好的不是很多,首先,這肋排一定要慢火烤得軟嫩至骨頭能輕易分離,還要能讓烤的醬汁整個入味十分,

還有,要烤這麼大的肋排,第一條件就是你必須要有夠大空間的烤箱。
所以,像這「伊萊克斯Electroux」的烤箱。首先他就有市面上最大74公升的容量,還有最大面積的烤盤,你甚至想烤一隻火雞都沒問題囉!
做這肋排其實真的簡單極了,唯一的需求就是要有好的烤箱,才能烤出水準。
第一步,就是在肋排表面上下整個灑上一層玫瑰鹽,黑胡椒和蒜粉(如果你有那種烤肉的專用香料鹽用那個最好)

調味 (2)

 

第二,就直接入烤箱囉,以肉類烤程(攝氏170c烤1.5個小時)

烤溫

順道提一下,這烤箱裡面有個很獨特的食物探針,如果你要烤一大塊中間還帶粉紅色的牛肉,你可以將探針刺入,溫度到了烤箱就會有提示聲,還會關機,所以你要求專業極,這個食物探針就確保你每一塊牛肉都完美了。
這烤箱的的火溫有十種選擇,像是解凍,旋風,烤piza的,肉類,上下火,冷凍食品烤程等等等,你需要的烤法它是一應俱全。
還有,這烤箱裡面的鹵素燈有40瓦,側面也有25瓦,所以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料理過程,特別是烤蛋糕的時候不能開開關關的,這個功能就太好用了。

烤的過程

 

第三,將烤好的肋排取出,整個抹上厚厚的美式的BBQ醬,還有兩大匙的蜂蜜,

抹醬

再入烤箱以180c烤到表面稍微有一點點焦化就可以取出了。
拿出來的時候整個廚房充滿了迷人的香味!!真的是讓人好飢餓呀!

考肋排

看,這金黃的色澤是不是真的很迷人?!

 

我還很驕傲的拿著拍了一張!

我的照片和肋排

 

這肋排在烤的時候完全沒有翻面或是轉換烤盤的動作,而每一部分都是烤得這樣均勻完美的。這是因為這個烤箱還有特別加大的風扇,

於是它在烤的時候,能讓空氣更流通,食物無論放置在烤箱中哪個位置都能得到相同烹飪效果。

風扇直徑與開口加大,減少擾流與降低空氣流動速度,使氣流更穩定,所以無論使用烤箱哪一層架或前後哪一部分,都可確保加熱得很均勻。

這是我將它切開來的樣子,

切片

其實那天時間比較趕,我烤得時間比較短,可是肉排還是非常軟嫩,保有剛剛好的質地和口感,

每個人都覺得好吃極了!才一下就被搶光光囉!

 

 

接下來做一個大家吃過都會著迷的:爵士香蕉巧克力小蛋糕
做這種小蛋糕,就是考驗烤箱功能最好方法了。
首先要準備:
奶油 120g
黑糖 200g
蛋 2個
低筋麵粉 165g
蘇打粉 1小匙 (2.7g)
香蕉泥 約250g (3小根)
優格 120g
巧克力豆 100g

做法:
1首先在瑪芬模上鋪上紙模,烤箱預熱攝氏200度)

放紙模

 

2. 奶油若來不及放到室溫,就可以放入烤箱以低溫軟化。
3. 將奶油加入黑糖打至融化,

攪奶油

之後加入蛋汁打勻後,加入香蕉泥和優格精續打勻

攪入黑糖

 

4. 最後加入過篩過的麵粉和蘇打粉,輕輕拌勻

加麵粉

5最後加入巧克力豆拌勻

加巧克力

 

6 分至小模至九分滿

入模

 

 

7 最後入烤箱烤15-20分鐘,竹籤插入不沾就可以取出囉

烤

 

蛋糕那時候是兩盤一起烤的,可是烤出來是每一顆都上色一樣均勻,不會有那種加熱不平均的烤箱,

蛋糕

有的小蛋糕發得高,有的發得矮,也不會有烤得歪歪斜斜的樣子,好的烤箱就這樣一試便知~
所以這個伊萊克斯Electroux的烤箱,確實可以提高料理品質12%喔~
這烤箱還有自己清潔的功能,清潔好,只要擦掉烤箱裡的灰燼就好了,非常方便。
我沒有示範到,伊萊克斯還有功能更強大的蒸烤箱,,烘烤的同時可以一邊釋放蒸氣,

可以讓食物更濕潤不乾澀,像是烤布丁,起士蛋糕等等效果一定很好的。
我在烤的時候有碰觸到烤箱門,居然不會很燙呢,因為它擁有3-4層防燙玻璃,
還有它比歐盟A級標準更節能更省電20%,怕用烤箱浪費電,這台就是是很省電了喔。

這台烤箱我用了後是蠻推薦的,因為它的功能和試用過的效果都很不錯,

大家如果考慮選購烤箱,或許可以考慮看看這台伊萊克斯Electroux的烤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