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22

 

說起德朗,之前已經光顧了兩次:
隱身內湖未來之星星—-德朗法式餐廳,值得特別一訪,讓人狂喜的食物

德朗餐廳「De Loin」—米其林質感餐廳,味覺嚐鮮喜悅之旅

第一次去的感覺,整體的感覺是充滿了驚艷,驚訝於臺北竟有這麼精雕細琢卻不喧嘩的餐廳,

從踏進德朗的那一刻,就像是進入了一個叫做「完美」的殿堂,從腳下的厚實的絨毯,到牆上低調排掛的馬鬃毛,

你手上拿的牛排刀,到化妝室中溫暖你大腿的免治裝備,每個細節都看得出維多利亞集團在細節上的苛求文化。

 

第二次去,除了整體環境之外,我深愛主廚對獨特食材的掌握與創意,喜於口腔中每個彈跳與微妙的變化,深厚的世界就在舌間有數不盡的變化!

第三次,也就是這次的造訪,突然對德朗有種熟悉與強烈的認同感,似乎只有來到這裡,才可以是全然的享樂,而那樣的享樂是有深度的,

那種來到這裡,又能開啟你感官另一個層次的期待感!

 

是的,我又來德朗了,他們總是會不定期的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菜色,要讓賓客每次都能有不同的感受,
這篇想要專注於餐點的介紹,是主廚此次從義大利的摘星之旅得到無數靈感後所發響的作品,

我數算了一下,每一道菜所牽涉到的食材最少有十種以上,這樣一餐約有六七道以上,這樣將近八十種的食材,能讓我們在一餐中盡享,真的是珍奇經驗了!

我會分兩篇介紹這次義大利風格的料理,先介紹這套:德朗饕趣。
是採用最精品的食材,呈現出不可思議的味覺饗宴。

這套餐會由恃酒師搭配兩杯餐酒,

酒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管家到恃酒師等,真的都是精挑細選的,無論外型或是氣質都和這家餐廳一樣賞心悅目喔!

仕酒師

 

首先上來的是開胃小點,是乾煎得非常酥脆的培根薄片,簡單的擺盤,用手指拿起就能享用,

雖只是培根,卻能因為它滿滿的肉香,而勾引出你想要大啖美食的滿滿慾望。

培根前菜

 

之後上來的是第一個前菜:
鱘魚子襯炙烤劍旗魚腹披薩佐茴香橄欖(Swordfish Belly Tataki with Pizza Soufflé Caviarand Fennel Carrot Puree)

鱘魚子襯炙烤劍旗魚腹披薩佐茴香橄欖

 

這道菜是取自於義大利【Enoteca Pinchiorri】在食材運用上的靈感,
基本上是可說是幽默了義大利披薩,我覺得最絕妙的是那個所謂 Pizza Soufflé的東西 ,名之為 Pizza ,事實上卻是入口即化的中空狀小餅,聊備PIZZA一格!
然而這道菜最主角的食材,則是那粉紅得像是嬰兒臉頰的旗魚腹,

鱘魚子襯炙烤劍旗魚腹披薩佐茴香橄欖1

外表稍微炙燒過,淡淡焦香卻襯托出魚肉本身的軟嫩鮮甜,珍貴的鱘魚子在口中彈跳,讓魚肉進入了另一個層次,金箔則帶出黑色魚子的貴族氣息。
搭配微酸的番茄泥,微甜的茴香蘿蔔泥,柔滑的滋味,讓這道菜渾然天成!

 

第二道是:爐烤鵪鶉配酥炸道明寺襯青蘋薄荷(Roast Quail Breast and Deep-Fried Quail Leg with Confit Green Apple Mint)

爐烤鵪鶉配酥炸道明寺襯青蘋薄荷

 

這道菜是主廚在義大利的星級餐廳【Arnolfo】所激發出的創意作品,
鵪鶉是法國菜中常見的菜,可是我認為是非常難處理的食材,因為鵪鶉肉質較為乾硬,可是這道是將鵪鶉以兩種烹調法呈現,

鵪鶉肉是以低溫慢火爐烤烹調,肉質是珠圓玉潤,肉汁完全仍鎖在其中,雖是禽鳥類食材,卻出現接近紅肉般深厚的甜味。

爐烤鵪鶉配酥炸道明寺襯青蘋薄荷1
而鵪鶉腿的部分,則是細心處理成棒腿的形狀,沾以道明寺粉作烹調,因此展現了酥脆與彈性並存的多層次口感。
而我最激賞的是那甘瓊玉脂般的鴨肝醬,還有另一個較為清爽的鷹嘴豆泥,兩種醬汁讓口感像是爬樓梯一樣充滿玩樂的感受。

 

第三道則是:燒煮比目魚搭配蕪菁雉子野菜佐橄欖油
(Steam Flounder with Turnip Wild Baby Vegetable and Olive oil)

燒煮比目魚搭配蕪菁雉子野菜佐橄欖油g

以前在歐洲時,時常能看到鰈魚出現在高級料理中,其實也就是比目魚,這道海鮮料理,吃得到魚類最柔嫩的質感,綴以分子手法做成的橄欖油晶球,

透亮的稚嫩蕪菁片,在視覺上極其清雅,味覺搭配上香醇不搶戲的紅椒泥及橄欖油,
管家在端上桌後,在我們面前淋上滾燙的高湯汁液,又是一場充滿樂趣的飲宴過程。

燒煮比目魚搭配蕪菁雉子野菜佐橄欖油湯

 

第四道: 黑松露襯極黑和牛搭配香橙蘿蔔(Wagyu Beef Ribe Eye Cap with Truffle and Stew Carrot Orange Flavor)

黑松露襯極黑和牛搭配香橙蘿蔔
這道堪稱是今晚的重頭戲!
這菜一上桌,我就被那三大片真材實料的「餐桌上的黑鑽石」--松露,給震攝了一番,這可不是松露油或是磨出的粉,

我小心翼翼地品嘗了一片,前所未有迷幻般的香氣就這樣直衝腦門,光這樣一小片食物,就能讓人陶醉不已!

 

另一邊則是極黑牛肋眼眉,

黑松露襯極黑和牛搭配香橙蘿蔔11

是兼具菲力特有肉質紋理之軟嫩,與肋眼油脂均勻細膩之特質,深赭色的質地,整塊就像是透亮的紅玉,

一入口,肉汁與油脂已經完全融為一體,稍微咀嚼就在口中化成深厚濃郁的滋味,這道牛肋眼眉,真的讓人心眼都樂成彎月,真的是今晚稱職的高潮呀!

 

第五道,第一道甜點,奶霜脆餅佐布朗尼,

甜點1

 

其實這道甜點是沒有菜單的,而甜點就像前菜一樣,也時常更換。
這脆餅配上濃醇的奶醬,還有小顆的布朗尼,與藏在底下的冰淇淋,多重層次感受,極盡甜點能取悅人之能事呀!

 

第六道,這是以各種水果莓果組合而成的,放在手繪而成的糖片上,美得就像是一個藝術品,

甜點22
而這糖片,跟這家餐廳的設計大師所即興手繪出來的餐盤真是相得益彰,與其說這是甜點,不如說它是一個藝術的呈現更加適當了!

甜點2

 

最後,呵!
奉上咖啡時,還附上三顆如夢似幻的馬卡龍,非常酥脆的外皮,嚼著充滿堅果香,配上濃醇的拿鐵,真的是今晚最舒適,最圓滿的結尾了!!

馬卡龍

 

今天這餐只介紹了其中一套,另一套完全物超所值的: 德朗響義套餐
容我下次再來另闢一篇好好介紹囉!

德朗,是 永不會完結的美好詩篇...呵呵~

 

---------------------------------------------------------------------------

德朗餐廳 德朗餐廳De Loin Restaurant
聯絡專線:02-7729-50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官網:http://deloin.victo.com.tw/dispPageBox/DeLoin/DeLoinHp.aspx?ddsPageID=DELOIN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BE%B7%E6%9C%97%E9%A4%90%E5%BB%B3-De-Loin/405578366187376
營業時間:週一 至 週日
中午12:00 ~ 14:30 ( 最後點餐時間 13:30 )
晚上18:00 ~ 22:30 ( 最後點餐時間 2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