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錦節瓜麵疙瘩搭配酸模龍蝦螯
去了德朗很多次,沒有一次不是驚艷又滿足的回家的,

這篇是繼續上次那篇:德朗饕趣

所寫的,那次只寫完了德朗饕趣,其實還有一樣精采的「德朗響義」 值得介紹給大家,

說來這套餐是以海鮮為主軸,但是價位較低,份量反而多了一道主餐,我自己覺得實在很超值,很適合男士來享用,cp值很高。

直接跳入主題吧!
來德朗一定會有菜單之外的餐前小食和餐後的額外甜點,
這次的餐前點心是這個,

1前菜
那一整片墨綠色的東西並不是海苔,而是以米做成薄脆片,
這樣像是海灘意象的旁邊,就是一隻迷你蟹,處理得非常酥脆,米片也有也非常獨特的香氣,吃起來充滿趣味呢!
第一道菜上來了:淡水螯蝦佐松露甜豆襯洋蔥汁
Crawfish With Truffle String Bean Salad and Onion Reduction

1淡水螯蝦佐松露甜豆襯洋蔥汁1

淡水鰲蝦其實就是我們所知道的小龍蝦,這鰲蝦吃起來比普通蝦子更紮實鮮甜,

更有存在感,配上刨的頂級黑松露,讓熬蝦的滋味更上往上延伸了一個層級,真是妙不可言!

1淡水螯蝦佐松露甜豆襯洋蔥汁
我自己非常非常驚訝的是那在旁邊比一般小約一半的甜豆,是他們一顆顆從幼嫩的豆莢中掏取出來的,

入口後簡直不敢相信不過是甜豆,竟然會有這樣滑潤帶脆,飽滿甜蜜多汁的口感,

這樣的一個配角帶出的意外驚喜,是熬蝦松露之後的另一個高潮,實在是一個極其讓人喜悅序曲呀!

第二道, 香橙青瓜搭香煎鰤魚佐疏菜醬 Seared Amberjack, Confit Orange, Cucumber with Pomegranate, Vegetable Sauce

1香橙青瓜搭香煎鰤魚佐疏菜醬
鰤魚,正是台灣俗稱的「青甘」,是相當細緻肥美的魚。

這道菜端上來時,會完全無法猜出來於上面的整齊的細小丁粒是什麼,只覺得這樣簡單的擺盤卻細緻美麗,

入口後,表面帶著柑桔芳香的顆粒,竟然有著爆漿般的魚子口感,清爽的香味,猜出正是脆嫩的青瓜,

配上香煎油淋方式料理出,柔嫩異常的鰤魚,這樣前所未有的口感,就在口中交融爆發,這是絲毫不落俗套的美味!

第三道, 紅醋栗襯油煎馬頭佐蕪菁湯Turnip Velouté with Seared Amadai and Red Currant

1紅醋栗襯油煎馬頭佐蕪菁湯1

這道菜一上來,就想讓人替這個造型特殊的魚拍手,白色的馬頭魚片上捲屈著珠貝片,

1紅醋栗襯油煎馬頭佐蕪菁湯

配上雪白的蕪菁湯,視覺上呈現出一種內斂的高雅感,

以精湛技巧過火油煎的魚片入口後,看似堅硬的魚麟,實則酥脆可口,特別是那絲綢般口感的蕪菁湯,

真的是讓人小聲的在心中驚呼連連, 濃醇滑潤又將蕪菁那最菁華的甜美完全釋出的滋味,真是像是山珍海味的一場完美婚禮。

第四道,主菜一, 什錦節瓜麵疙瘩搭配酸模龍蝦螯 Lobster Chela with Zucchini Puree Gnocchi and Red Sorrel

1什錦節瓜麵疙瘩搭配酸模龍蝦螯1
德朗響義這個套餐的特色是有兩道主餐,就是以一開始侍者給我們看的那個大龍蝦所料理而成的,

1生龍蝦
這第一道是以厚實彈牙的龍蝦螯,佐以優質馬鈴薯純手工精心製成麵疙瘩,配上翠綠濃稠的節瓜醬泥而成。
這龍蝦螯一入口就可以直接感受到因為它的新鮮而帶出來的脆彈感,而搭以小巧的細緻柔韌麵疙瘩,

那樣的糯糯的咬勁又與龍蝦螯相互輝映,這樣一個皇子搭上韋小寶的組合,讓人感覺有趣極了!

主菜二,  龍蝦蕃茄雞油菌附薑黃谷燉豆Tarragon Flavor Lobster with Stew Carrot Lily and Deep-Fried Fresh Girolle Lobster

1龍蝦蕃茄雞油菌附薑黃谷燉豆

這道是以龍蝦的身體部分料理,比龍蝦螯柔軟多汁,蝦肉中是薑黃口味的燉豆,

1龍蝦蕃茄雞油菌附薑黃谷燉豆11

而這燉豆會有一種是蝦膏蟹黃包藏在蝦肉中的錯覺和口感,風乾番茄片則是與蝦肉形成最搶眼的組合,是主餐最迷人的一顆星。
最後還是有甜點一,在上一篇有介紹過的,

再來是這套餐的甜點,五色糖片佐抹茶湯圓餛飩。

1糖片
這五色糖片光是視覺上就非常精采,而糖片也是以不同的五種蔬果所做出來的,

我猜了一陣子,居然全部都猜對是什麼做的,大家都驚嘆我的味覺實在太好了,呵呵~
這個遊戲還真是讓我得意一陣子呢,大家如果有點用這道,也來挑戰自己的味覺喔!
底下墊的抹茶湯圓,是包裹著脆皮烤成,味道太好居然一口就被同去的螞蟻給吃光了!
還好他們還補了一顆給我,真是太開心了。那個皮脆內裡會爆漿的味道果然是好極了。
這一餐一樣令人滿意極了,而且又多了一道份量十足的主餐,搭上海鮮的組合,絕對是男士來德朗的首選,推薦給大家囉!

德朗餐廳 De Loin Restaurant
聯絡專線:02-7729-50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營業時間:週一 至 週日
中午12:00 ~ 14:30 ( 最後點餐時間 13:30 )
晚上18:00 ~ 22:30 ( 最後點餐時間 2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