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肉飯
前陣子關於食安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從食用油造假,到醬油加了焦糖色素等事情,好像現在不管吃什麼都會讓人充滿疑慮和恐懼,

所以我覺得吃什麼還是要回歸到以最原始的方式製作出來的食物會是比較好的。
特別是醬油,幾乎是我們做中式菜的時候一定會用到的調味料,特別是做紅燒類的菜色時,更是大量的會用到它,

還有我們也會很喜歡用滷肉的湯汁來澆飯吃,如果用到不好的醬油,這樣做出來的菜不但不好吃還很傷身體,真的要很小心才可以。
像我自己會比較喜歡用那種古法製造的手工純釀醬油,不但醬香純正,層次感也很豐富。
像我這次用的這個【大廚當家】新一代非基改黃豆手工純釀黑松露醬油

松露醬油

就是一家已經有九十年歷史的醬油廠,老師父是以竹敢,麻布,陶缸,日照,美泉,飽滿的原料,

24小時照顧120天以上釀造出來的,而且這醬油還加入了義大利的黑松露在原汁中熬煮,所以風味更特別了。

而且現在他們也出了禮盒包裝,像我這個是三瓶包裝的,新年要到了,拿這個來當伴手禮就還不錯,

禮盒

畢竟醬油是大家都會用到的東西,而且感覺是加了「黑松露」的,更有質感喔!
大家可能會想知道如何分辨是否為純釀造醬油的方法,
首先可以將醬油加水煮,除了鹹味之外,還可以聞到醬料那發酵過後的甘醇香味,就是這種香味,才能讓料理格外好吃。
再來,醇釀醬油是你搖晃瓶身,則會產生細緻的泡沫,泡沫愈多品質愈純。

泡泡
還有,醇釀醬油是開封後就必須放入冰箱冷藏保存,而且瓶底會有豆渣沈澱,這些都是純釀醬油的特色。
這瓶黑松露醬油放在容器裡,搖晃時就像紅酒一樣會在邊緣遺留痕跡,而呈現出漂亮的琥珀色,

醬色
品嚐一點它的滋味,是鹹中帶甘,又有一種菇菌般似有若無的香味,

跟一般的醬油比起來層次感更豐厚,是吃得出歲月才能釀造出來風味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醬油還是非基因改造黃豆手工釀製的,所以用來更加安心!
我用這個醬油來做了兩個菜,都是非常非常的簡單,主要想凸顯這醬油本身的原味呈現,

我也用了它來滷肉,做了古早味的魯肉飯,這樣的醬油做出來的肉燥實在美極了,淳厚香濃,拌在飯上一下就可以吃掉一整碗哪!
首先要先買約有1/3肉皮,1/3肥肉,1/3肥肉成分的絞肉約一斤,不要用超市現成的絞肉,那煮出來可一點都不迷人。
將絞肉放入鍋中以中火炒,

炒肉

炒至油煸出,肉也金黃,
此時放入黑松露醬油約4-5大匙,

加醬油

黑砂糖一大匙,五香粉與白胡椒粉各一小匙,油蔥酥3大匙,全部一起拌炒均勻,

加油蔥
加入蓋過肉的水,煮開後繼續悶煮約1個小時,至皮肉都軟嫩為止。
如此將這肉燥淋在白飯上,就完成了!

魯肉飯1
再來做的這個「醬香蒜味豬排」,更是簡單又好吃極了,單純的將肉以松露醬油醃隔夜,烤熟後就是肉香醬味四溢的多汁豬排了。
取一塊(或是你要做的份數)帶大理石紋油花的豬肩胛肉,

醃入一大匙的醬油,一小匙的砂糖,少許肉桂粉,胡椒粉和一瓣磨出的蒜泥。入冰箱醃隔夜。

醬油醃
取出後以烤箱以180度烤20分鐘(視肉的厚薄而定)至金黃即可。
就是這麼簡單,就能做出美味又金黃漂亮的豬排囉!

豬排1
我常覺得做料理不需要複雜困難,只要用對,用好的原料,就是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做出美味的菜了。
在這裡跟大家推薦這個純釀松露醬油,快過年了,用來作年菜或是送禮都是蠻不錯的喔!

 

豬排

 

網路購買連結

【大廚當家】新一代非基改黃豆手工純釀黑松露醬油3禮盒組(送黑松露玫瑰岩鹽100gx1)


 



【大廚當家】新一代非基改黃豆手工純釀黑松露醬油(420mlx9)超值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