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馬當先東坡肉1
新年就快要到了,我這輩子似乎從沒這麼期待過這個新年,幾乎像當兵的人數著饅頭趕快退伍一樣,

我也每天努力倒數著新年的到來,似乎覺得,應該不是說似乎,而是非常肯定相信著,

今年的我,一定一定可以擺脫一切的不開心和不快樂,可以洗心革面,重新開始一個快樂的人生!
所以,我好期待著這討厭的一年趕快過去,然後,我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我知道一定有朋友覺得我在說那個童話中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樣虛無飄渺又沒有大腦的傻瓜故事了...
我有時候覺得現在的人,總是太過實際而缺少夢想,就像很多大人教我們的一樣,生活是現實的,做夢是沒有意義的,

我們應該忘掉自己的感覺,將腳踏在冰冷扎心的土地上,一步一腳印才能真的往前進。
我完全同意我們要腳踏實地,可是,我更覺得要在遠方建立起一坐漂亮的彩虹橋,

如此我們的眼睛,才知道從哪個方向看,我們的雙腳才更有力氣往前面跨過去!
因此,就相信我的明年必定有座彩虹,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衷心衷心的希望著,再過八天,屬於我的大紅色並染著七色光暈的彩虹,就在我的頭頂不遠處了!!真的!

為了慶祝著個讓人振奮的新年到來,替自己做了這樣一道像是玫瑰般的超簡易東坡肉,

我捨大塊的五花肉不用,而是用五花肉片圍成像是花朵一樣的形狀,

醃泡過調味料後,再蒸煮或是微波就可以做好的,如果不算醃肉的時間,這菜從開始做到上桌,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完成啦!
而且實在簡單得嚇人,應該是連小朋友都能輕易上手的菜吧!
我叫她「馬上開花東坡肉」是呀~就是這樣一到馬年,我們的春花都朵朵開了喔,

而且一做就馬上可以吃了,多好多好的一道菜呢~
而且端上桌賣相很迷人,真的也很好吃,大家今年過年一定要試試看這道菜,

祝福自己,也祝福大家^^

 

材料:
豬五花火鍋肉片兩盒
香油筍一包
豆苗少許(裝飾用)

醃肉料:
純釀醬油兩大匙
砂糖一大匙
蒜泥一小匙
五香粉一小匙
水少許

準備材料:
1. 取一片肉片捲成筒狀,

1. 取一片肉片捲成筒狀,

再繼續往外捲成一整捲,取一個筒狀小盅,將肉放入,做成四捲

再繼續往外捲成一整捲,取一個筒狀小盅,將肉放入,做成四捲

 
2. 將醃肉料調勻,平均醃入四份肉中,要將醃料滲入肉片之間的縫隙,入冰箱醃約2-3個小時

平均醃入四份肉中,要將醃料滲入肉片之間的縫隙,入冰箱醃約2-3個小時
step:
1. 將醃好的肉取出,整個覆上保鮮膜,蒸10分鐘或是用微波爐叮2-3分鐘至熟取出。

整個覆上保鮮膜,蒸10分鐘或是用微波爐叮2-3分鐘至熟取出
2. 盤底墊上香油筍和豆苗少許,將蒸好的肉捲面朝上放上,即可上桌

 

一馬當先東坡肉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