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雜誌

我以前很喜歡帶著筆電去咖啡店工作,不管是寫稿子或只是隨便上網瀏覽,或是一邊跟朋友網上聊天,覺得隨身有台筆電真不錯。
後來買了pc之後,幾乎所有的檔案和資料都在電腦中,用筆電還要傳來傳去,覺得好麻煩,
而且筆電又大又笨重,出門一趟拿著筆電實在好吃力,於是去咖啡店工作的愜意習慣也被逼著改掉了。
後來去外面都會習慣用手機滑來滑去上網聊天等等,可是有時候出門,工作一大堆積著沒辦法做,
又不能用手機或是一般的平板編輯文件打字之類的,每次坐捷運或公車時間又好久,
滑手機的時間拿來做一些工作上的蒐集資料或是編輯文件等等,這樣利用零碎時間工作,多有效率呀!
前陣子拿到Samsung GALAXY Note PRO來玩,發現它的功能實在很強大!
我覺得連pc都沒它厲害好用,而它又比筆電輕盈簡便,超大的12.2吋2K HD高解析螢幕,看起來很舒服畫質也好美喔!
而且這個大小還蠻好的,你們看放在我的背包裡還剛好。最常帶Note PRO去咖啡店,方便好攜又節省包包的空間。

放包包

而且坐在狹窄的吧台上,只要套上皮質的保護殼,就能完全站得好好的,使用起來就像用筆電一樣了。

架起來

 

此外,還有一般筆電是沒有S pen 觸控筆的功能,
剛開始一聽到這個功能時,就已經存著滿滿好奇的心,到底它厲害在哪?

果然好用的東西,一用是會上癮的。
當S Pen的筆尖懸浮在螢幕上按下筆鈕,即可自動啟動「感應快捷環」,
快捷環上有五個功能,分別是快捷Memo、全能貼、快速捷圖、全能搜、全能窗。
其中我特別喜愛使用的是快捷Memo、全能貼、快速捷圖,讓我覺得用起來好開心哦!!

快捷建

快捷Memo,它可以幫我隨手記下的資訊,直接轉變為”執行動作”,意思是,我只要在Memo上寫下餐廳地址,把文字選取後,

選擇「地圖」來搜尋記錄下來的地址,就能立刻出發去吃美食囉~

capture-20140618-010552

capture-20140618-010948

 

全能貼好用在哪呢? 讓我可以快速捷取想要收藏的資料,同時也取得資料來源的網址與標題,就好像在收集以圖像化的口袋清單一樣。

capture-20140618-012514

capture-20140618-012706

快速捷圖即是擷取整個螢幕上的畫面,好處是,可以透過S Pen在截圖畫面上進行手寫編輯,還能即刻分享給其他人,

然後像藍色框框我是利用裁切工具,也能把圖存下來。

capture-20140618-012753

 

其實,這台平板讓我最驚訝的地方是,它有內建的擬真鍵盤,在按鍵上幾乎完全依據電腦鍵盤配置,

除了鍵位尺寸與電腦鍵盤相仿,增加了不少的手感,更能幫助打字時更為順暢、舒適呢!

真實鍵盤

 

常常出門在外,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寫作靈感,只要開Hancom Office內建的應用軟體Hword,就可以繼續編寫還沒完成的部落格文章內容了。
Note PRO平板對我而言好用的功能之一是蒐集資料和靈感。

像我前陣子在設計一套泰式料理的食譜,我就上網收集資料,我就一邊開了Hword文件編輯檔案,另一 邊開了邊開了網頁瀏覽頁面,

開兩個視窗

 

然後你們看,我有看到想要的資料的時候,我就用S pen在畫面下描繪出想要裁切下來的圖片,不管是方形還是自由形狀悉聽尊便,

擷取想要的照片

直接截圖過去word檔

 

 

甚至還可以幫你自動去背截圖喔,看像這個牛奶瓶,

藉由「轉換為自動形狀」功能(很像吸鐵的圖)可以讓系統自動判別圖像的顏色來進行「自動去背」,

若圈選範圍有所誤差,也可以透過選項底下的子功能進行選取範圍的編修。

capture-20140618-012828

 

然後很簡單的將取好的圖拖曳至你正在編輯的檔案中,很快很簡單我的資料就搜集到囉!

移過來

 

很棒的一件事,Note PRO有多工處理,開啟多重視窗功能,

一次開四個視窗,一邊寫編輯文件、一邊看部落格、找資料、寫E-mail,怎麼這麼忙呀~~

capture-20140618-012904

三個視窗

 

在多重視窗分隔列上的藍色圓點,可以視窗互換、內容拖放分享、視窗自由放大或關閉的調整,簡直是隨心所欲的有效率操作啊~

capture-20140618-012938

還有我也覺得這個雜誌化風格的介面也很棒,用它來收集去哪吃喝玩樂!

雜誌

這是吃在台灣的雜誌,用這台Note PRO來看雜誌,畫面都好賞心悅目~

喜歡的雜誌

 
只要看到我喜歡的頁面,就可以按一下收藏在我的雜誌裡。

收集最愛

用手輕輕在上面滑呀滑的,跟翻雜誌的感覺一模一樣耶!!

翻雜誌

還有,Note PRO可以支援遠端搖控(Remote PC) ,直接透過平板就能操作自己的電腦。
完完全全就像把你的PC帶出門工作是一樣的喔!(當然你家裡的電腦要在開機連網的狀態下)這功能真的太好了呀!

帶著這台Samsung GALAXY Note PRO出門,工作,開會,娛樂看電視玩電動,都好方便,
不管你是一般性的使用,或是對專業繪圖編輯要求的,我覺得這台都可以cover很多人的需要,功能實在太多,太厲害囉!
*本文係取得台灣三星電子(股)公司有償委託而撰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