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咖啡店女友:

熟戀


愛結

玻璃夢想咖啡店

月光男

女人一定要有依靠嗎

紙鴛女人


 


 

 


那天,在我咖啡店的女友的咖啡店,我們幾個熟女,聊到人活到像我們這個年齡,很多大概都有家有孩子了,沒有的,除了自己選擇單身之外,要不然就是經歷過不少波折,撇開經濟或現實上的事情不談,就感情上,跌跌撞撞的,那些愛與不愛的,讓每個人都開始有些唏噓感慨了起來。

對很多事情的無奈、無解、無助、痛苦,大概是我們對討厭的生命,很一致的註解了吧。

那時後夜已經有點深了,台北這一兩個月綿延不斷的雨,都讓我們幾個人在這咖啡店裡,像是在遺世獨立的孤島中,隨風飄搖著,不過還好,還好我們彼此,可以一起窩在一起度過風雨….

我這咖啡店女主人,我的女友,她那時候端上幾杯飲料,已經不是有著漂亮拉花的咖啡,而是用倫敦「beefeater」杜松子酒所調,上面浮著幾顆草莓的「Gin tonic」,濃郁的酒香,卻跟草莓混合出一種奇異的味道,那是甜,一點點苦,更多的是醇美的味道。



我那咖啡店女友,她常常會透出一種單純無知的感覺,可是你仔細看深邃些,你會看到她那種曾「走過」之後,

反而生出的一種奇怪的堅定與自信。

她說:

我也曾經自己錯失掉很多「幸福」,有那種別人眼中所認可的「幸福」,也有我不想要卻緊黏著我的「幸福」,

還有那些,我想緊緊抓住卻跑得更快的「幸福」…

我之所以稱他們都是「幸福」,是因為我回過頭看,那些曾經,其實,都該叫做「幸福」。即使我在很多時候並不懂得珍惜,

然而,我現在卻覺得我曾擁有的那些,都是上帝給我的禮物,上帝過去給過我這麼多東西,我相信,我現在有的一切,

也是祂給的,過去、現在,祂都恩待我,未來,祂也一樣不會放棄我,於是,我有什麼好怕的呢?

然而,我對現在和未來,真的不憂慮嗎?」

「不是的」。她說,

「我對付擔憂的唯一方法,除了禱告拜託祂將難處接手之外,其他就是一直努力一直努力一直努力一直努力…..」

我一直努力工作,即使最近店裡生意並沒有這麼好,很多客人來了又走,我有些失望挫折,

不過,我能做的,還是拼命去做。

我一直努力愛,即使很多時候我也感覺不確定,我還是想拼命去付出,如果愛了,又不盡力,那不如不要愛,

因為曾經總是不小心而與摯愛擦肩而過, 所以現在不想太早放棄,我想在美夢破碎之後的人生,在重建的過程中,

重新體驗幸福的真諦。

只要你相信,幸福的最後結果,雖然成之在天,但幸福的開始,絕對操之在己,更何況,幸福,最可貴的部分,

是在努力的過程,不是最後的目的。

在大家各自回家之前,她用手環著我的肩膀,

溫暖卻堅定的說:「小熊,不要羨慕別人,更不要懷疑自己,我知道你真的很盡力,請相信,幸福一直都會跟你在一起…」

回家的路上,雨仍然下著,或許,是喝了一些酒的關係,

眼睛一直熱熱的,我沒有喝醉,卻感覺,明天的台北,一定會放晴….

-----------------分隔線-------------------------



【食譜】

尼斯沙拉 (Salad Nicoise)

尼斯 (Nice) 是法國南部的城市,是歐洲人非常喜歡去度假的地方,因為它盛產陽光,美食,美酒,美女,它有蔚藍的海岸邊,一年超過三百天的晴空,尼斯是這樣的一個城市。位於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的交界,尼斯的菜色,融合了三個國家的特產,這個應該是個叫做「幸福」的城市,如同這道沙拉的做法一般,也是這麼繽紛複雜。

尼斯沙拉,是我見過最有趣的組合,它融合了生與熟的食材,翠綠的萵苣,紅艷的番茄,鹹香鯷魚,肉質口感的鮪魚,深黑橄欖,辛綠酸豆,以及嫩黃的水煮蛋,香粉的馬鈴薯,是陽光與海洋最美好的婚禮。

照片是我咖啡店女友店中的招牌,它將尼斯沙拉中的鮪魚改為脆嫩蝦仁,加上少許匈牙利紅椒粉,還有兩盅她的特製醬料,

不過這裡我就介紹經典尼斯沙拉,要吃她家的變化版,就要靠緣份囉…

[材料]

鮪魚 1罐 (約150g)或是鮪魚排,煎至五分熟

鯷魚柳(Anchovy Fillets) 4片

白煮蛋 1粒(1切4)

馬鈴薯 120克

四季豆 120克

蕃茄 90克

萵苣 300克

黑橄欖 4粒

巴西里碎(盤飾用) 少許(可略)

[醬料]

橄欖油 3大匙

醋 1大匙

蒜頭 1/4小匙

鹽及胡椒 少許

[作法]

1.馬鈴薯洗淨,放入加鹽的沸水煮十分鐘至熟取出,冷卻後剝皮切片.

2. 四季豆洗淨,放入加鹽的沸水煮熟取出,過冷水滴乾切成約5公分段.

3. 萵苣葉用手剝成易入口大小墊底.洋芋片,四季豆,蕃茄切片放在萵苣葉片上.

4. 鮪魚罐頭瀝乾,剝成小塊,放在沙拉頂端,將白煮蛋,橄欖,鯷魚柳,排在周圍,再灑上巴西里碎.

5. 油醋汁拌勻,上桌前淋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