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優格冰淇淋1

記得從小就聽過「無花果」這個東西,那時覺得這水果好妙喔,不用開花就可以結果子嗎??

不開花就結果子,也就是說,它從栽種到結果的時日是比其他的果實更快的,幾乎是超越常軌的,

像是發生了什麼神蹟似的,就可以吃到甜美的果子了。

有這樣的好事嗎?其實他不是不開花,反而它要結果是比其他水果更艱辛的。
事實上,無花果因花是生長於果內,稱之為隱頭果(Syconium),在果內果頂端長有雄花,底部的是雌花,及生有不育花(癭花),故花和果單看外表是分不出來。
無花果的果實有一個微小的孔,一種特殊的小黃蜂會從孔鑽入,它身上帶着的花粉會被授給果內底部的雌花,之後它會在果內產卵、死掉。其幼蟲在果內發育成成蟲之後交配,雄蟲會在果內挖一條洞讓雌蟲出去。這個出去的雌蟲會帶着受精卵和這個果頂部的雄花的花粉分到另外一個無花果那裡鑽進去,重複生命的循環。

聖經中也多次提到無花果,古時先知嚴責以色列人的罪時,常恐嚇他們說葡萄樹和無花果樹會被毀壞,而先知應許他們得獎賞時,便說葡萄和無花果會再結果子。

所以無花果是一種隱密不愛張揚的果子,它是否要開花結果,都在乎於它自己本身決定是否要讓自己「從頭到尾」的貫穿,

在於它是否可以忍受那黃蜂是這樣啃噬穿過他的身體之後,才真正的能夠繁衍出綿延不絕的下一代和果實。

 

無花果不是不開花,只是他的花隱藏在體內,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是否已經成熟。
無花果再結果子,是代表豐盛和美好事件的到來,

每一次他所經過的錐心痛,都是一次次將自我鑿開的歷程,鑿穿了,他也就結果了。

然而,我這顆無花果,是否夠了?

是否這次最終能夠結出許多甜嫩果實來了呢?

 

---------------------------------------------------------------------------------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食譜,只需要三個材料,用的是品質好的無花果醬,所以也無須另外加糖,果醬本身的甜度已經夠了喔。

另外用了純鮮乳做的固態優格,所以整個讓冰淇淋有了些健康概念,也更清爽了。
材料只需簡單攪拌冰凍即可,如有冰淇淋機也可使用,不過用我的方法,也是可以簡單做出好吃的冰淇淋喔!

 

無花果優格冰淇淋
準備時間: 10分鐘
需要時間 : 3小時冷凍

材料:
法國進口無花果果醬180g
全脂無糖優格300g
鮮奶油300g

Steps:
1. 將鮮奶油放入鋼盆中,以打蛋器打至稍微鬆發

1.將鮮奶油放入鋼盆中,以打蛋器打至稍微鬆發
2. 加入優格和果醬攪拌均勻

2.加入優格和果醬攪拌均勻
3. 倒入容器中放入冰庫,每隔一小時去攪拌一次,直到凍成冰淇淋即可

3.倒入容器中放入冰庫,每隔一小時去攪拌一次,直到凍成冰淇淋即可

 

 

無花果優格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