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番茄大蒜麵包佐優格

 

記得以前去西班牙玩的時候,他們很喜歡用乾掉的麵包再做成料理,像是剝成小塊加在沙拉裡配上橄欖油醬汁一起吃,或是加在番茄料中一起打成番茄冷湯。

 

西班牙夏陽光充足,這樣地中海型態的地方,吃的食物大多是番茄,橄欖,豆類,蔬果和海鮮類的東西,也曾有人提倡我們要以地中海飲食作為標準,這樣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多助益。

 

地中海飲食法 Mediterranean diet 是:希臘、巴勒斯坦、黎巴嫩、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南部的傳統飲食模式。該飲食法的基本原則是以吃植物類的全食材為主:大量吃水果和蔬菜;常多吃:穀物和雜糧 (全穀);多吃豆類;多吃堅果、橄欖油;較多吃魚、海產;適量食用牛奶和奶製品、蛋、禽肉;少吃紅肉、肉製品、加工食品、糖;多喝水;可以喝低到中量的紅葡萄酒。其健康有關方面研究,可以搜尋到期刊論文達三千多篇,是證據最充分的飲食法。

 

我今天設計的這個食譜,還頗符合這樣的健康原則喔,用了新鮮番茄,橄欖和優格作為主要食材配料,加上一點特別的調味,

整個清爽卻有味道,夏天用這個當午餐或是晚上簡單的主餐 ,配些南瓜或是蔬菜雞湯,簡單又飽足喔,大家快來試試看吧!

 

 

準備時間: 15分鐘
需要時間 : 5分鐘

材料:
大蒜軟法麵包一條
聖女小番茄30顆
黑橄欖片2大匙
優格8小匙

調味料:
辣椒粉1小匙
蒜粉1小匙
橄欖油1大匙
九層塔葉10片切成絲
鹽一小匙
糖2小匙

Steps:
1. 將大蒜軟法麵包對切,再切成方形片狀,入烤箱烤脆

1.將大蒜軟法麵包對切,再切成方形片狀,入烤箱烤脆

 
2. 小番茄切成片狀,與黑橄欖片和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

2.小番茄切成片狀,與黑橄欖片和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

 
3. 在麵包片上放上2,再放一小匙優格即可完成

3.在麵包片上放上2,再放一小匙優格即可完成

 

 

 

 

香辣番茄大蒜麵包佐優格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