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鯛魚捲1

我其實對鯛魚沒有太大好感,就是覺得一股土味,怎麼吃就不太愛,
結果上次去costco,試吃他們現場煎得金黃的鯛魚片,只酌加玫瑰鹽還真的不難吃

,這才發現讓食物「金黃」真的是美味的一大關鍵。

像是這個有土味的魚片或是其的雞肉肉類,只要經過與熱鍋的交接,而產生「焦糖化」的狀態

,那個棕色的物質,就充滿了風味與層次,平凡的食物也會好吃起來。

 

這種「焦糖化」,會讓我聯想到一個是否真的愛與被愛過的人,那個「愛」有時就像經過鐵鍋的炙燒,

而只有真的經過這樣「愛的洗禮」的人,才能擁有真實的豐富滋味和風貌。
我曾經問過一群年輕的學生們,我問:「覺得自己曾經真愛過的請舉手?」
結果居然沒有一人舉起手來,而不知道他們是真的沒愛過,或者是覺得的這個「愛過」是一件讓人羞赧的事情,

然而我反而覺得,一個沒有愛過或是被愛過的人,他的人生就像一片沒有被煎烤過充滿土腥味的生鯛魚,到底有什麼滋味呢?
當然我們知道人生有愛就有痛,可是人生沒有愛也沒有甜,沒有愛也不會有那種被充實著的滿足感,

就去愛,到底有什麼好怕的呢?

----------------------------------------------------------------------------------------

 

中秋節應該快到了吧,吃月餅的同時,也來思考一下烤肉時可以有什麼變化喔,我這裡提供大家一個作法,可以將培根包捲住鯛魚片,

這樣培根的油脂被燒烤過就有迷人的芳香,而肉的油嫩也可以豐富鯛魚比較乾色的肉質,兩兩相加,外脆內嫩,好吃喔~

 

材料:
鯛魚排3片
培根6片
※ 準備材料:
1. 將鯛魚排的側邊肉較薄之處切掉,呈現肉條狀,再對切成半

1.將鯛魚排的側邊肉較薄之處切掉,呈現肉條狀,

 

STEP:
1. 將培根一片捲住1/2根的魚肉條,捲緊,並以牙籤固定

捲緊,並以牙籤固定
2. 將魚肉捲放在烤網上,兩面都烤成金黃,魚肉熟透即成

 

兩面都烤成金黃,魚肉熟透即成

 

 

培根鯛魚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