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

 

如果你是喜歡做點心的人,或是你喜歡做菜,或是你也不太會下廚,我猜你應該絕對買過日正的產品,

舉凡像是麵粉,太白粉,各種豆穀類,只要到賣場雜貨店,都一定找得到他們的產品,對吧大家?

 

其實我自己也常常買日正的東西,感覺他們的產品都有一定的水準,像紅豆一定比別人大顆,鬆餅粉做出來的口感甜度都比較好,

而且他們的烘焙類原料我總覺得做出來成功率都很高,所以雖然別的牌子便宜一點點,我還是寧願買他們的東西,

總覺得無論如何還是很平價又好用的老牌子,總多了點認同感。

 

最近食安問題好嚴重,一直以為很安全吃了幾十年的食品,居然都還是受到波及,在外吃東西,整個生產製作流程根本看不到追溯不到,其實是很可怕的!
其實最好就是自己動手做,起碼加進什麼材料你是看得到的,可是又礙於平常生活又要工作哪有多餘時間做吃的呢?

我部落格有一篇教大家怎麼用麵包機做出柔軟吐司的文章,點閱率至今都還很高,可見麵包機的風行,都是對食安問題的一個反應吧!

用麵包機已經算很方便,可是最多人抱怨就是麵包機做出吐司沒有筋性不好吃,甚至有些還像發糕完全沒有組織紋理的,這種吐司充其量只能說是烤麵團,沒有美味可言。

其實國外早就有很多麵包機專用麵粉,是針對麵包機的強力轉速而調製成筋度較高的麵粉,如此吐司的筋度很容易形成也不易斷裂失敗。
像我就用過一般的麵粉入麵包機攪打,結果一下麵筋就打壞了,整個麵團爛得像泥巴完全無法成團。

結果現在日正果然很聰明的出了一款麵包機專用的「日正吐司麵包粉」有原味和鄉村麵包兩種口味喔!

包裝

 

格子的包裝很親切可愛。

成分都寫得很清楚,是連糖和奶粉等做麵包的基本材料都幫我們先配好了。

土司成分

鄉村麵包成分

 

裡面也都附有酵母粉,不會每次單獨買酵母粉東一包西一包,放得過期自己都忘囉~

粉

 

所以要用時只要加點水或牛奶,奶油或是蛋,很簡單就可以準備好材料了。

盒子背後都有使用配方,因為吐司粉本身就跟一般麵粉不一樣,所以跟一般麵粉的配方也不一樣喔。

食譜

 

 

我今天想用這個「日正吐司麵包粉」來做我自己超喜歡的羅宋麵包,

羅宋麵包本來就是高成分的麵包,也就是它的糖分,蛋白質的比例是比較高的,如果沒有用到筋度對的麵粉,會不容易打出筋度而缺乏那充滿嚼勁的口感喔。

結果我這次做,用麵包機打麵團,感覺整個麵團韌性很強,不需要打太久就覺得應該是打好了,
因為現在夏天,這種甜麵團如果在室溫發,一下子就發酵過頭,糖轉化成酒精,麵包不甜反而有酒味酸味就難吃囉,

所以我是在麵團打好後放在冰箱讓它慢慢長,這樣長時間發出來的麵包滿是酵母和麵粉的香味,有點類似老麵效果,會比較好吃喔~

 

羅宋迷人是在於它的紮實和滿是奶糖香味,作法上有個步驟非常重要,就是烤前才放上奶油,而不是讓奶油揉進麵團中,

如此奶油和麵團會在麵包表面和底下形成一個脆香皮層,真的要多美有多美呀!

這日正吐司麵包粉在打成團和桿壓時特別感覺到不一樣,韌度強之外,延展性也很高,所以麵包烤好後,很容易就會有那種一圈圈雞絲狀的結構,日正吐司如此才是好吃甜麵包或是吐司的最佳狀態喔~

羅宋麵包烤好後,我又加入秘密武器----現磨玫瑰鹽!
甜中有層次感的鹹,口感更豐富了喔,這次做出的羅宋我實在很喜歡~真的很好吃!
有幾個要訣要注意,就是要用高品質的真正無鹽奶油,總統牌或是安佳還有lupak都不錯,要用好的有機雞蛋,

此外,就是要用好麵粉,像這個日正的吐司麵包粉就相當不錯。
它是.榮獲HACCP跟ISO 22000雙認證合格、不添加防腐劑、藥物煙燻劑等的天然成分麵粉,吃起來是比較安心的。

 

以下就是我的作法:(這個麵包作法稍微進階版,所以材料比吐司多一點喔)

玫瑰鹽奶油羅宋麵包
材料:
麵包體:
冰水120g
酵母3g
雞蛋1個
砂糖20g
奶粉20g
日正吐司麵包粉一包(約300-310g)
無鹽奶油30g

烤前飾料:
蛋黃+牛奶一小匙攪勻
小塊無鹽奶油四塊(一塊約10g)
白砂糖適量
玫瑰鹽少許

作法:
1. 將麵包體部分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中(液體在下,粉在中,奶油在上)

冰水粉

粉油
2. 以麵團功能攪打至均勻光滑出筋

揉成團
3. 讓麵團發至兩倍大(可放入冰箱慢慢發約要4-5個鐘頭,或在室溫中發酵)

發起
4 麵團取出後分成一個120g,滾圓,放在無風處讓麵團休息延展15分鐘

揉圓

 

5. 取出桿壓成中間寬,上下尖的麵片

桿長
6. 捲起接口朝下,繼續發至麵團鬆發至原麵團1/3倍大(不要太發,如此口感會太鬆軟了)

捲起
7. 麵團表面搽上蛋黃奶水,

抹蛋黃
8. 以剪刀剪一個小開口

剪開
9. 放上小奶油塊,灑少許白砂糖

放奶油灑堂
10. 放入預熱好170度c的烤箱,烤約20分鐘,表面金黃即可取出。
11. 平均灑上少許現磨玫瑰鹽,稍微冷卻就可以吃囉!!

灑言

 

麵包

 

日正吐司麵包粉更多訊息可參考
官方網站:http://www.sunfood.com.tw/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nLightFoods
現在日正吐司麵包粉在全聯也可以買到了喔!

 

downl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