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

「舒服不過躺著,好吃不過餃子」是北方人講生活中的簡單享受,愜意生活的寫照,

不過他沒有說「好吃不過包子」可見餃子真的是有它迷人的地方。

 

餃子這吃食還真的是千年不敗的,以前還是過新年時必備的「金元寶」呢。
不過說到餃子,都會讓我想起許多跟家人朋友在一起快樂的一邊包一邊聊天玩笑的相聚時光,

之前常常會去美國看家人,美國的生活都很居家,生活很大的一部分就是跟家人在一起,要不然就是教會鄰居們聚在一起聊天玩樂,孩子們也都很滿足這樣簡單平靜的生活,

像之前我去,有時候大家就會在一起包餃子,
看大家都很開心!

10492071_860137047337450_2873784704101264786_n

一次都會包上兩三百個才夠吃,吃不完凍起來下次吃還很方便。

那裏北方人還不少,也不知道為什麼,北方人調出的餡真的就特別香特別有滋味, 他們調餡料可講究了,

覺得餡料中的菜可不行用機器絞,這樣菜就會失去脆度嚼感了, 肉也要用好品質的豬肉或是牛肉羊肉,這樣水餃才會好吃。

10590472_860137284004093_6764317601955930307_n

 

餃子現在大街小巷都吃得到,超市也有各種品牌的冷凍水餃,可是怎麼吃好像還是自己包的皮Q餡飽滿,這才好吃呢!

不過現在的台灣生活這麼忙,根本不會有時間去自己包餃子,而且有時候忙到深更半夜沒東西吃, 所以有時候冷凍水餃還是很方便又快的選擇,

水餃往往是比燒餅油條或是泡麵要健康很多的,不過真的還是要慎選喔,

冷凍水餃中有一個牌子是我覺得最喜歡好吃的,我想很多人都會認同我,就是灣仔碼頭水餃,它的水餃個頭都很大,餡料都是真才實料很好吃。

現在他們推出一款多菜多益水餃系列,也就是水餃裡面藏了很多蔬菜,用比較瘦的豬前腿肉,脂肪含量也相對降低了。

還有用的是歐洲進口橄欖油,這真的是非常有健康概念喔!

我想食物好吃一定是跟食材好不好有絕對關係,像他們的豬肉是有CAS認證確保生產、加工、流通至餐桌的所有產銷過程是安全的。

而且只選用100%整塊前腿豬肉製成內餡、沒有其他部位的碎肉,也不用瘦肉精。

蔬菜的部份也讓人很安心,高麗菜用吉園圃 的,而且受到農委會規範及記錄,採收前都通過超過200項農藥殘留檢測。

而且麗菜的直徑必須達15~25cm、去除外層兩片葉,確保內葉無焦葉、無蟲,而且以7℃以冷藏配送確保新鮮。

 

現在他們出了兩款新口味紫高麗菜木耳豬肉 、蔬菜香菇 豬肉水餃,像這款紫高麗菜木耳豬肉 ,

子高麗包裝

 

才聽到我就躍躍欲試,因為我從沒聽過用紫高麗菜做的水餃呢。

背後也都有成分熱量等說明得很清楚

成分標示

 

打開看,果然大顆水餃都是單顆以格子分開裝,而且 都有手工捏的褶痕,超像以前我們那些北方朋友包的水餃樣子呢!

手捏餃子
煮好後一顆顆完完整整都沒破,表面微微皺紋,看起來更顯飽滿了,

紫高麗餃
切開看這內餡果然很誘人,紫色高麗菜仍保有艷麗的紫色,配上黑色細絲狀的黑木耳,真的很有手切餡料的感覺,

紫內餡
整顆水餃咬下,肉汁混合著蔬菜的甘甜滋味,就這樣飽滿充斥在口中,蔬菜仍有脆度口感,

不像其他的冷凍水餃,號稱有高麗菜,其實內餡整個是軟爛的,真的會讓人懷疑這種水餃餡會不會是用塊壞掉的高麗菜做的呀?
想來吃水餃真的要吃有良心的品牌,因為包在裡面我們根本看不到,到底乾不乾淨有沒有蟲?真的愈想愈恐怖了!
再來這款「蔬菜香菇 豬肉水餃」

香菇

煮好後皮透著綠顏色,

豬肉
切開看果然裡面的青江菜簡直就像剛燙好一樣的翠綠,非常新鮮漂亮感覺,

豬菜餡

 

蔬菜還是完成的小片而非碎菜渣,加上豬肉和香菇,口感豐富,皮的厚度也很剛好的仍有美好的彈性喔!
這兩款新口味真的一吃就會覺得比一般水餃好吃很多喔!

不只是比冷凍水餃好吃,甚至好吃過有些店面賣的一顆七八塊的水餃喔!
而且他們強調的是少油又健康,可是吃起來完全沒有一般訴求低脂產品的乾澀口感,反而相當多汁有滋味,

 

這個灣仔碼頭水餃,多菜多益系列, 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我們以前自己親手包的水餃, 餡料飽滿, 蔬菜多,皮也Q彈,

蔬果的鮮甜充滿在餃子裡,而且這樣把菜藏在餃子裡,連不愛吃蔬菜的小朋友也能被騙上吃好多顆,真是好辦法。
是我吃過非常美味又很有特色又健康的水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