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916_1511998059045084_6185176994763392594_n

(圖片取自:樂學食驗室)

這課程報名只到十月十五號為止喔!

 

在許多年前,自己一心一意的想成為一位藝術治療師而去了英國拿學位,沒想到自己學位拿到了,

現在卻陰錯陽差的以料理成為自己生涯意料外的工作。
美術和心靈成長這方面的議題一直是我都想追求的,但是料理一直是在我生活的左右旁,

但卻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時候喜歡在廚房玩麵粉,長大出國唸書時,在廚房卻成為最佳的生活避難所,

所以做料理對我而言,永遠不只是一個製造食物的地方而已,它還可以是安靜心靈與實現自己創造力的地方。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覺得料理是可以與藝術治療做結合的,我這樣的理念也曾被不少媒體報導過,也因此我也被冠上「美食療癒師」這樣的頭銜,

不過我雖有這樣的名號,卻並沒有真正的實踐出作法來,一直到最近,我跟一位長期旅居在美國的「金錢心靈治療師」張瑜芬老師做了接觸,

她的直覺促使她想和我合開一場關於「美食料理課+品酒+心靈成長」的課程,美食料理和品酒的課非常常見,

但是這樣的課往往只在教你感官或是技術上的層面,卻鮮少有人提及其實關於這些飲宴之外的真正內涵,卻是和心靈與感受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的。

 

於是,我們決定一定要開這樣一個完全沒有人做過的:料理與品酒兼談心靈成長的課程。
課程中我會教大家做三道料理:
Pear & gorgonzola crostini(炙燒梨子與法式乳酪塔)

recipe-image-legacy-id--3551_11
香煎鴨胸佐花椒鳳梨醬

1277101040
梨酒夏莓凍杯佐草莓酸奶油醬

1108073679

 

這三道都是集合了我自己料理多年來的心得,在外型視覺上非常吸引人,口感上也非常獨特有創意當然也很美味的食譜

,學會了便可以由這三道菜去延伸至做出六道甚至十二道的變化料理,是非常實用也有些技巧的料理。
而瑜芬她自己鑽研了葡萄酒12年的時間,關於酒的知識和品嚐方法,有她過人的見解和觀點,她將會選三款酒,包括:
前菜搭配義大利的Mionetto pesecco。Trevis Brut。

1044976_855436257802590_565404597988637390_n
主菜則搭配法國左右岸各一瓶紅酒

在品嚐同時,她也會教大家品酒的原則與常識。

 

最後品嚐甜點時,則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樂學食驗室」的現磨咖啡或是茶品,也同時可以同時點用他們傳家的著名甜點「郭爺爺傳家餅」,真的好吃極了!
在吃甜點的時候,我們就在這樣輕鬆的氣氛中暢談女(男)人的自身成長議題,而我也會以藝術治療的方式來帶領大家如何以「食畫」進入自己的內在世界,

進而可以了解到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或是什麼樣的人。
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課程,從早上11點 - 下午4點整整五個鐘頭的時間,不但能學習料理,吃美食,品嚐紅酒還有做心靈的探索,

相信必會是身心靈都滿足的一天,可是這麼豐富的課程,學費只收3000元,

因為我們已經盡量找到贊助者可以替大家節省了許多支出,希望這樣可以撫慰並豐富心靈有意義的課程是可以推廣下去的。
我們不想收太多的學生,所以只有15位名額,歡迎你!

 

如果您有興趣參與,請到
課程網頁參考詳細內容:http://www.happy-life-school.com/

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_CEYN9__fk-wYZ49RuCmp96WnmxP96pMt7_pTkSA1z0/viewform

上課日期:10月21日(星期二)早上11點 - 下午4點

上課地點:樂學食驗室(Kitchen Lab): 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40巷4號

課程費用:$3,000 (人數有限,請儘快報名)

繳費方式:

請匯款到以下帳戶,然後請填以下表格

❣ 戶名:張瑜芬, 匯款資訊:彰化銀行 (009) 帳號:5185-86-004870-00
課程內容:

這是一個以料理為主軸來探討你的兩性關係和料理創作力的課程,小熊和瑜芬老師將結合她們在料理和療癒上的才能,

帶領女人們從舌尖這個感官地帶去感受到更多在過去、現在、未來與之連結的人事物。

小熊老師(熊怡凱):她將引導學員們分享二性關係,還有料理如何成為愛自己愛人的一個傳達管道,以簡單的料理食材做出美味佳餚。

瑜芬老師(張瑜芬):她將引導學員開啟創作力,做料理不該是一種壓力和責任,而是一種創作和自我療癒的美好事情。學員們能在課堂上學習到如何以家裡現有的食材來設計每日菜單,而且營養均衡。瑜芬老師會以小熊老師的料理來搭配不同的紅/白酒,學員會學習到如何將美食和葡萄酒搭配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