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你高中時的事嗎?

我為什麼問這個?

因為我都還記得,好像好多事情我都還記得好清楚。

最近有一個很強的感覺,就是時間怎麼這麼快!

一下子又一個禮拜過去了,然後是一個月、一年、五年、十年…

總覺得我還來不及跟著變老,時間就先去逝了。

時間,好像永遠比我走得還快。

我還想在原地玩泥巴呢,怎地時間已經回家睡覺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很多國際機場轉機的經驗,當你要從GateF4轉到GateC36的時候,

我們常會搭過一種帶你快速往前的手扶軌道,常常我會拖著隨身行李,站在那上面不動,

那軌道就會載著你往前。

很多事件和情景就像這個不會停止往前的手扶軌道,可是即使你停著,它仍然要拖著你往前。

我也在想,如果有一段時間你希望可以停在那裡不動,那會是哪一段時間呢?

我想了好久,好像似乎也沒有這樣的一個時光,金黃閃亮得讓我不想往前。

國小時期待可以趕快長大,國中時又滿心希望可以脫離惡夢趕快畢業,

高中時又好想趕快變成大學生可以享受自由和戀愛,

大學時又想著工作可以賺錢做自己想做的事,畢了業開始找理想、找可能的另一半…

心思是一直往看不到的未來望,當自己走到那個未來時,又開始尋覓下一個目標。

現在,我還是在想著明天我要做什麼?

那究竟我到底是老了?還是仍不夠成熟呢?

常常回過頭看我的生命,

其實現在我正過著自己一直以來想要的生活呢,我很感謝神這麼的恩待我。

我說我還記得很多事,現在又想請起高中時背的一段朱自清的課文: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裡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

在八千多日的匆匆裡,除徘徊外,有剩些什麼呢?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著些什麼痕跡呢?

我何曾留著像游絲樣的痕跡呢?

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白白走這一遭啊?

 

背文章的時後,我還記得老師要我們一起念課文,那樣平平板板全班大朗誦的聲音,

應合著窗外的蟬聲,窗外陽光是亮的,臉是熱的,心也是躁動的。

可能自己還希望可以做更多「有用」的事情吧,當我今天很踏實時,可能我也不覺得白活了。

----------------------------------------------------------------



烤地瓜這個東西,應該是很多人一直從小到大的記憶吧,

以前都是在路上小發財車上的一個大窯,鐵鉤掛著一串串待烤的地瓜,

你遞給老闆五十元,它就會用鉤子勾出一個地瓜,用報紙包好交到你手中。

高中放學時,常會在回家的路上買一個烤地瓜當點心,特別是在冬天,抓在手中,

啃一口又粉又甜的地瓜,從嘴裡暖到身子裡。

現在台灣麵包店好多都是烤得金黃透亮的這種「地瓜燒」,光看就很引人食慾呢,

做起來也很簡單,我今天用的這顆地瓜長得好像台灣的形狀,中間的隆起部分還真像中央山脈。

英國的超市只有這種橘色的地瓜,水份較多,

其實做這種地瓜燒應該要用粉質的黃色番薯,口感才好,烤好才會挺立好看,

我在裡面加了少許蜂蜜奶油蛋黃,表面刷上蛋黃,出爐後再刷上蜂蜜,表面亮亮的也噴香撲鼻喔!

【食譜】

奶油地瓜燒

材料:

3條中型地瓜

2大匙蜂蜜

2個蛋黃

2大匙奶油

作法:

1.將地瓜洗淨,用微波爐或是用烤箱烤熟,(也可以用蒸的,不過皮會比較濕不好操作,烤的會將甜味濃縮,口感較好較香)

2.將地瓜切半,挖出瓜肉,邊緣留0.3釐米,將瓜肉與1大匙蜂蜜1.5個蛋黃2大匙奶油一起用叉子攪碎,再填回瓜殼裡,整成尖尖的並灑少許芝麻在表面。

3.放進小烤箱,烤到表面稍微乾燥,取出刷上剩下的蛋黃在表面,繼續烤至金黃,出爐後再刷上蜂蜜即可。

附註:烤地瓜的方法,要看你的地瓜大小和烤箱溫度而定,

一般用180C烤大蓋四十分鐘到一個鐘頭,

我一般在烤麵包或是烤雞時會一起烤,烤完讓地瓜繼續留在裡面繼續悶也行,

這樣比較不浪費電,看它瓜肉縮小,表皮浮起變乾,
竹籤容易穿入就是熟了!

用錫箔紙包著烤比較類似蒸的效果,烤完表皮會濕濕的,

如果要它像賣的一樣乾乾的表皮,

就不要包錫箔紙,可是小心汁液會流出弄髒烤箱,

另外選用粉質的地瓜也比較好吃,烤出來也不會那麼多水份溢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