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鍋

 

說到做菜吃飯,大家最害怕的就是麻煩或是不會做,可是真的要在家吃飯,最簡單又最豐盛的吃法,就是吃火鍋了!
特別是最近已經可以慢慢感覺到寒意了,常常騎摩托車出去一趟回來,就想喝那個熱熱燙燙的湯,老實說吃火鍋這東西實在再簡單不過了,

買好火鍋料,青菜,肉片,高湯煮開了,就這樣把材料丟下去,肉片蔬菜涮涮就可以開動了,真是一點難度都沒有的料理呀~
不過煮火鍋有個靈魂人物-----湯頭!
哪家火鍋之所以生意好,不就是因為他的湯頭特別又美味的關係不是嗎?
大家一定以為做湯頭那可麻煩了!不但要準備大骨頭熬湯十小時,還要加進一堆香辛料增味,既複雜又麻煩。
可是其實我們家趕時間吃火鍋都是有小小撇步的----康寶湯塊啦~

包裝

而且這湯塊真的是從小用到大,而且不管是國外或是台灣,西餐或是中餐,幾乎都使用的,我還聽說在國外有些大廚對使用高湯塊的看法,

就跟使用鹽或是糖是一樣的,加一匙就是增加風味,鹽糖過多都不好,但是少了這些味道可千萬不行。

背後

 

不過,大家對於使用湯塊我個人認為有點不太正確的用法,就像大家會以為煮雞湯就要用雞湯塊,煮排骨就要用排骨湯塊、煮海鮮就要用海鮮湯塊,

食材中已經有這個味道了,就不需要再用這種風味的湯塊,用了不是多此一舉嗎?
事實上,我們正要用的是可以「互補」的湯塊來均衡並增加湯頭的層次感。

打開

什麼是「互補」就是輕配重,重配輕,像我們煮排骨湯,排骨是重味,我就建議使用雞湯塊或是海鮮湯塊提昇其鮮度道另一層次,

如果煮海鮮,其味是輕就建議用排骨湯塊來增加湯頭其重量,因為光是海鮮,味道其實是「飄渺」的。
煮雞湯算是中性味道,就可以用香菇湯塊來均衡,因為香菇與雞肉本來就是好朋友。

如果大家還是概念很模糊,以下提供兩個我的火鍋作法喔,煮出來味道豐富多元,也很簡單,其實也不需要熬煮很久,就邊煮火鍋料邊吃,

煮到最後每個食材都散出自己的味道,此時加點飯或是冬粉烏龍麵,就是完美火鍋餐的最佳句點啦!

 

像我自己這幾次用了康寶湯塊來煮火鍋,覺得真的會讓平淡的水立刻變成鮮美的高湯喔,加了一小塊味道立馬不同~

這火鍋湯真的會欲罷不能的想一直喝,冬天到了,煮火鍋跟朋友一起聚餐也超適合的~

像是我做的這個:清甜蔬果肉排鍋,不但有蔬菜的香味,水果的微甜,最妙的是還有海鮮類的酯味!

喝來非常清爽卻又很有重量感,完全沒有負擔呢!

女生朋友來吃飯都說好吃又不用擔心熱量太高喔!吃火鍋真的有滿滿的幸福感!
大家也快點動手煮出一鍋美味的火鍋邀請大家來聚餐吧~

 

清甜蔬果肉排鍋
材料:
康寶海鮮湯塊1-2塊
豬小排一盒
蘋果一顆對切
番茄一粒對切
胡蘿蔔1/2根去皮切大塊
黃豆芽1/2包
洋蔥1/2粒切半
黑胡椒粒(可省)

火鍋肉片
蔬菜海鮮等火鍋料

 

作法:
1, 燒開一鍋水,放入豬小排煮開,以清水沖洗乾淨
2. 用火鍋燒開一鍋水水滾了放入康寶海鮮湯塊,

放入水中
放入所有材料,煮開,即可慢慢加入喜歡的火鍋料煮,豬小排可以到最後才吃會更軟嫩喔。

 

果鍋

 

 

濃白牛奶乳酪鍋

我一向很喜歡牛奶鍋,可是如果自己在家煮而沒有使用高湯做搭配,味道會變得只有奶香而沒有層次,

所以這個加了雞湯塊的牛奶鍋,不但香濃,也很有滋味,不管加什麼進去煮都很有味道喔~

 

 

材料:
康寶雞湯塊1-2塊
奶油約1匙
洋蔥1/2個切粗絲
乳酪片4片
牛奶700CC

火鍋肉片
蔬菜海鮮等火鍋料

 

作法:
1. 鍋中放入奶油和洋蔥炒一下

炒洋蔥

2. 1.中放入半鍋水煮開加入康寶雞湯塊,再放入金針菇,豆腐等等火鍋料

放湯塊

 

3. 再倒進牛奶煮開,上桌前再鋪上起士片,再邊煮邊燙火鍋料食用

奶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