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

 

膠原蛋白!
我想這四個字大概是女生一聽到就會眼睛大亮的東西吧!
可是,膠原蛋白這東西總是常常被誤會,以為是吃些含有雞皮豬腳的東西就可以了,
其實完全不是耶~有次我最痛苦的經驗,就是因為我想要讓皮膚滑溜美麗,看是不是也可以順便讓咪咪長大一咪咪,

於是吃了好一陣子的雞皮豬腳或是那些據說含有許多膠原蛋白的食物,結果皮膚沒有更漂亮,咪咪沒有變大,整個身材倒是大了一大吋!真的很慘!
因為我們所謂存在動物身上食物中的「膠原蛋白」往往也伴隨著大量的脂肪,而且動物中的的膠原蛋白分子很大,吃進體內變成熱量,

卻不見得一樣「吃皮補皮」,反而囤積成皮下脂肪了!

 

最近很流行吃膠原蛋白粉,而各種品牌都有,我接觸到的是那個牛爾推薦日本來的「蜜露珂娜」粉末狀,看起來很像磨碎的乳酪粉或是糖粉,

視覺上的感覺就很潔白純淨,若說吃什麼就像什麼,那像這樣白拋拋的真是不錯呀!

嚐起來有淡淡的奶香,我常將它和果汁加入優格一起打,跟牛奶香味融合在一起了。

我連續喝了一陣子,感覺皮膚似乎發亮了起來,我蠻喜歡加了蜜露珂娜的飲料和料理,

而且很容易食用,幾乎什麼料理都可以搭配一起吃喝,吃喝兼美容真是太滿足了,

 

其實「蜜露珂娜」粉,很適合用來做料理,因為其帶有淡淡奶香,一方面可增加食物的香味,一方面也可當做「乳酪粉」的取代品,灑在食物上,就能取代部分乳酪粉或是牛奶的用量,具有均衡營養,增香,添味,甚至有視覺上的裝飾效果。

四季都有配合時令的飲食補充,時序入冬之後,溫度也隨之驟降,這種時節,總會想吃些暖胃的食物,但是又擔心「進補」恐怕只變成補熱量,
所以今天小熊提供的食譜,都是在冬季我們會想吃的濃郁暖呼呼料理,採用當季蔬菜,如抗癌第一名的花菜,青花菜,耐於燉煮的根莖類蔬菜,

或是號稱素食燕窩的白目耳,佐以低卡高纖的蒟篛等食材取代易胖的澱粉類食物,一方面有滿腹感,一方面也可達到吃到蔬菜的營養,

但是蔬食類雖然健康,卻缺乏能保持肌膚水嫩的膠原蛋白,吃豬腳雞皮?還不如加入膠原蛋白滿滿卻沒有多餘脂肪的蜜露珂娜,

看~這樣不但吃得暖呼呼又超級豐盛,有麵有粥還甚至有甜點呢!

而且居然非常低卡,纖維營養素滿點,
更重要的是,照著我的食譜做,更是好吃得很,完全沒有感覺自己在吃健康餐點,吃完一整個飽極了,甚至懷疑自己這樣吃真的會瘦嗎?
是的!這樣吃不但可以降低平時攝取食物的熱量,食譜更是以「低GI」飲食的方法來設計---我將昇糖指數高的澱粉降到最低,以大量的纖維質與純淨但是量不多蛋白質作為主要的食材來使用,如此身體會忙著消化吸收這些纖維和蛋白質,所以身體自己能燃燒更多熱量,飲食適當的選擇和運動或許就能達到變瘦的目的,

更何況這些餐點都加了讓人變美麗的蜜露珂娜,就不怕像只吃蔬菜素食的人,常常會因為膠原補充太少,導致皮膚缺乏支撐力於是流失掉水份與養分而顯得蒼老喔!

以下是我位大家設計的四道相當簡易又真的很好吃的:「意想不到滿滿膠原美容瘦身豐富大餐」吧!

 

第一道替大家設計的是:
膠原咖哩蔬菜豬肉湯蒟篛烏龍麵

咖哩烏龍

 

用的是各種蔬菜,如:高麗菜,胡蘿蔔絲,木耳(也可加入豆芽)作為烏龍麵的主角,佐以爽口的肉片,還有濃郁的咖哩湯汁,讓整碗無油的麵滋味濃稠豐富了起來,

因為不想攝取太多脂肪,所以只用了少量的高湯,但是因為加了蜜露珂娜,所以就完全補足了膠原蛋白,讓這碗烏龍麵雖然超低卡卻超營養的。

 

 

材料:
蒟篛烏龍麵1包(濾去包裝水份徹底沖淨)
熟肉切薄片,約五片(可用五花或是梅花肉塊,在加了蒜頭和鹽的湯中以小火悶煮20分鐘至熟)
高麗菜,胡蘿蔔絲,木耳切絲
咖哩塊2塊
炒熟白芝麻
三得利蜜露珂娜膠原蛋白粉一包

作法:
1. 先將蔬菜類以少許油炒熟,調味後取出

炒菜
2. 原鍋加入1小碗煮肉的高湯,一碗清水,加入咖哩塊和蒟篛烏龍麵一起煮開,咖哩塊完全溶解

煮麵
3. 碗中盛入麵和湯,放上肉片和蔬菜,灑上芝麻和蜜露珂娜即可完成

灑粉

 

 

白木耳豆漿海鮮「粥」

海鮮粥

 

大家總以為吃粥熱量低易飽足,殊不知它昇糖指數太高,因為太容易消化吸收,也很容易吃了又餓,所以反而是減肥時最不該吃的食物!
這道菜選用的是一般女生減肥養顏最喜歡的白目耳,而我用白目耳只是因為它顏色潔白,煮起來滑潤跟比較乾澀的蒟篛放在一起是很好的配搭,

口感像是煮得很濃的粥或是勾芡過的羹的感覺,是很好的白粥代替品喔~

鹿港基督教醫院營養組組長說:大家常誤以為木耳、山藥等等,吃起來讓人感覺可以增加皮膚彈性的「Q滑」成分,其實大部分都是水溶性纖維,

植物性膠原蛋白含量微乎其微,即使多吃豬皮雞爪等食物,能不能合成人體所需的膠原蛋白,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實驗可以證明。
不過白木耳或許可以控制新陳代謝症候群以及血壓,所以還是有它的好處的。

所以這道料理,我又另加了蜜露珂娜粉,這樣才是真的有了可吸收的膠原蛋白成分了。

 

材料:
白木耳3朵(將其泡發,以水煮成軟熟狀)
米粒型蒟篛1包(濾去包裝水份徹底沖淨)
綜合海鮮適量(如蝦子,花枝等 )

一碗豆漿
土雞蛋2個
三得利蜜露珂娜膠原蛋白粉一包

作法:
1 將煮好的白木耳以果汁機打成泥,約數秒即可

煮好木耳
2. 跟蒟篛一起煮開,此時加入一碗豆漿

木耳蒟篛煮
3. 放入海鮮煮熟

加海鮮
4. 打入蛋做成蛋花(亦可保留蛋黃做成月見蛋),以鹽和胡椒調味,
灑上蜜露珂娜粉即可

灑密

海鮮木耳

 

 

 

膠原豚(雞)骨蔬菜拉麵

奶麵
這道菜各種蔬菜如洋蔥,胡蘿蔔,花菜,青花菜等與雞肉燉成湯(亦可用豬肉),加入少需牛奶增加風味,雖然這個湯底已有部分膠原蛋白,

而且膠原蛋白經過料理後會流失,露珂娜的分子小,而且是煮好後才灑上,相較於一般膠原蛋白,更好吸收也更少負擔喔~

材料:
洋蔥1/4個切絲
胡蘿蔔1/4枝切片
花菜,青花菜數朵洗淨
雞肉(可用雞胸或是雞腿)約250g
麵條狀蒟篛一包(濾去包裝水份徹底沖淨)
牛奶三大匙
起士絲或是粉少許
三得利蜜露珂娜膠原蛋白粉一包

作法:
1. 以少許少許油炒香洋蔥,放入肉類略炒,加入水煮約10分鐘(看肉的厚度)

雞腿洋蔥炒
2. 加入蒟篛麵煮開,加入牛奶

加奶
3. 最後加入花菜,青花菜煮片刻,調味後即可盛碗

青花菜
4. 放入起士,灑上蜜露珂娜粉即可

麵灑粉

牛奶麵

 

 

膠原芋泥西米露

西米露
甜品大家都喜歡,可是吃了又怕胖,這裡跟大家分享這道芋泥「西米」露,無論口感和外型都和真的西米露非常接近喔,但是熱量至少少了一半,

更何況還加了美容的蜜露珂娜粉,喝起來更是理直氣壯囉~

 

材料:

芋頭約1/2個
米粒型蒟篛(濾去包裝水份徹底沖淨)
奶粉6大匙
三得利蜜露珂娜膠原蛋白粉一包

作法:
1. 將芋頭以2大碗的水用電鍋蒸煮熟,

煮好芋頭
2. 果汁機中放入芋頭連同煮好的湯,適量砂糖(依個人喜愛添加),和奶粉一起打成泥(若太稠以少許水稀釋)
3. 跟蒟篛混合均勻, 以小火慢慢煮開以防止燒焦即可

芋頭奶
4. 食用前,灑上蜜露珂娜粉即可

芋頭西米

本文章共同分享於「台灣三得利蜜露珂娜網站」
台灣三得利蜜露珂娜品牌網站:http://wellness.suntory.com.tw/brand/milco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