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筍

 

上個禮拜,我們一群部落客約好了要去新竹一家「據說」很好吃的串烤居酒屋聚會,那個聳動我們大老遠跑去新竹的原因,

是其中一個部落客說老闆是台北一家男裝品牌的老板,因為自己也喜歡美食,所以開了這家在新竹的居酒屋,說東西很好吃,要我們一定要去吃吃看。

這家店在新竹經國路、東大路口附近,路旁小公園後面的巷子裡,太隱微,所以不會有「路過」這種事,

其實停在旁邊的馬路旁也很方便,走幾步就到了,地點其實很好,取幽靜與便捷,
這樣的環境使大叔有了絕佳的店面外型,還沒進去就能感受到整座餐廳「居酒」的氛圍,

外觀

 

白色燈籠與書法寫成的店名,那天去真的超冷,真的一古腦就想趕快鑽進去喝酒吃東西取暖。

據說剛開幕不久就有很多藝人光顧,還聽說佼佼本就是老闆潮T的忠實愛用者,跟老闆交情匪淺呢。

 

一進門,看來一點都不「大叔」的大叔就充滿活力的喊著,而且似乎都是有點日本味的「潮」年輕大叔,
半開放的廚房,可以看見四五個師傅非常專注的料理著,表情酷酷又很有自信的,

師父

 

如果今天只是兩三人來用餐,坐在吧台欣賞師傅俐落的動作,應該也別有風味吧。

吧台位子

 

店不算太大,座位也不算太少,有幾個小包廂,也有開放式的座位,都很舒適,

餐廳

 

洗手間有小盒漱口水,很貼心哪!

漱口水

 

餐盤道具都頗有質感,菜單種類有夠多
大家直接點入就可看到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ojisanizakaya/app_363922390344134

我點的是柚子酒,香甜好喝

柚子酒
還有可爾必斯沙瓦,順口

其他人點的生啤酒和檸檬沙瓦,也都聽說很順口好喝

 

第一道,綜合刺身

生魚片

 

魚都很新鮮,我覺得那生花枝非常Q潤鮮甜,好吃

 

先來各式串類

上選豬五花(NTD$100)

五花肉串
我喜歡這道,咬下肉香滿溢,不靠調味,食材本身靠剛好的烹調就很迷人

 

剝皮辣椒肉串(NTD$100)

剝皮辣椒卷
不辣,配上肉片,非常下酒,也非常美味

 

雞腿肉串燒

雞肉串

 

明太子雞肉串燒(NTD$180) 起士雞肉串燒

明太子雞肉
加上明太子的雞肉依然軟嫩,大量的明太子不用說就知道多好吃

 

生干貝串燒

生食干貝
干貝好大,這道真的太過份,干貝太肥美了!

 

 

鮭魚卵手捲(NTD$120)、蘆筍蝦手捲(NTD$90)

手捲
煙管狀的捲法,海苔非常酥脆,滿滿鮭魚肉和爆出的鮭魚卵,和甜筒狀的手捲風味截然不同

 

青甘魚下巴

紅乾下巴
這道我實在好愛,平常魚下巴雖肥美,骨頭卻太多,這道完全是滿滿肥美魚下巴肉,沒有什麼骨頭,有種吃蝦卻吃到龍蝦的滿足感,好幸福,而且份量太多吃不完,最後被我打包回家了!

 

 

至於炸物的部份,每一道都實在太令人欣喜!

 

若雞唐揚(NTD$140)

雞唐楊

這道大大大推!才吃一口,裡面滿滿的雞汁就噴發出來,皮酥脆卻一點不膩口,這道大家一吃就立刻加點,滿滿飽滿肉塊實在划算,推薦大家必點必吃。

 

酥炸大干貝(隱藏版菜單,210元)

炸干貝
這干貝藏在可麗餅似的外衣裡,多汁鮮甜又可口,大滿足,他們有不少隱藏版菜,去到一定記得問

 

 

香酥軟殼蟹(NTD$220)

軟殼蟹
螃蟹可以大口咬食,非軟殼蟹莫屬,過癮

 

接下來這道明太子大蝦

明蝦

 

真的是非常肥大的大隻明蝦,肉質滿是彈性,難以置信的甜美蝦肉,超美味,
不過大家應該都有這常識,蝦愈大,價值愈不斐,這道真的有點貴,大家有興趣去問他們店家,我不太好意思說...

 

還有這道冬季限定的海鮮鍋物,冬天必備湯品,有兩隻超大蝦,湯頭也很迷人厚實。

火鍋

 

上選牛小排(NTD$280)

牛小排
這牛小排,是用西式的方法料理,快速乾煎鎖住肉汁後再炭烤,選擇的是美國牛的 CHOICE 等級,果然牛排的切面生熟剛好完美,入口肉汁竄流,大家也讚不絕口。

 

焢肉飯(NTD$50)

焢肉飯

 

這道也是超划算必點單品,大塊焢肉,滷得入味卻仍軟嫩Q彈,比很多專賣飯食的店料理得更好吃,

喝完酒常覺得肚子空虛的大叔們,來這裡一定要搶點這一碗,每天限量20碗而已喔!

 

順道一提,不久後大叔就要在中午改成丼飯專賣店,以他們廚師的功力而言,做出美味丼飯是讓人引頸期待,到時飯食控大叔們一定要來吃看看的~

 

最後,老闆出現了,出來「兜售」他們自家特有的「大叔清酒」,

老闆

 

老闆說這是他們自己特別到日本去找願意幫忙製作的酒廠,這麼大罐只要2000元,

說起來是很便宜的,我們喝了一小杯,我平常沒那麼敢喝酒精高的清酒,可是這款滑順柔潤,很好入口。

 

(備註: 老闆果然頗有型吧!整個卻很羞赧....照相還要再三確認有把他拍得美美的...)

 

 

來大叔酒食,選擇可繁可簡,就算是單價較低的品項,美味度也絲毫不遜色,

像是前面沒有提到的培根番茄,烤七里香,帶皮玉米筍,烤青椒,鹽烤鯖花魚,(篇幅有限無法詳述)也都很值得點用。

 

老饕級的品項也是很值得一試,就看自己的預算和心情了XD

這家「大叔酒食」來得很值得,大家開車回去路上也可以閒聊八卦增進彼此感情(哈哈),

不過一定要保留一個「活口」開車,大家平安出門,飽飽又幸福安全的回家喔!

乾杯

 

大叔酒食
地址:北大路92巷57號
電話:03 533 6360
營業時間 18:00 - 2:00
https://www.facebook.com/ojisanizakaya
arrow
arrow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