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湯石狩鍋1
我很喜歡吃鮭魚,更喜歡那個充滿膠質的魚頭,鮭魚頭最常的作法就是煮味噌湯囉,可是味噌湯其實是可以有不一樣的吃法的,

就像這個石狩鍋,有我很特別的作法,吃來跟一般味噌湯大大不同。
石狩鍋其實就是以前的漁夫在打魚之時,煮好一大鍋大家一塊吃的料理,所以算是很簡單的便宜吃食,也是什麼料都可以丟下去一起煮的湯。可是就是這樣什麼都有,才會讓這鍋湯滋味豐富美好。
可是大家知道嗎?其實同是黃豆做的味噌和豆漿,其實味道很搭,味噌加入豆漿同煮,會讓味道更溫潤,可是,我又另加了牛奶,所以又多了淡淡奶香,讓所有食材的味道融合的更好,只是加了豆漿和牛奶的湯不要一直持續煮滾喔,這樣的話豆漿和牛奶煮到最後會結塊沈澱喔!

 

我很喜歡這鍋蔬菜多多,滋味多多的營養湯,怎麼喝都很舒服。 最近天氣還是有點冷,大家煮鍋湯來暖暖身體吧!
材料:
鮭魚頭切片5片
白蘿蔔1/2枝,去皮切塊
洋蔥1/2個,去皮切塊
牛蒡1枝,去皮切塊
板豆腐2塊,切塊
柴魚味噌3大匙,可先用少許水調開
味霖1大匙
牛奶1杯
豆漿1杯

作法:
1. 盛半鍋水,放入蘿蔔,洋蔥,牛蒡,豆腐,味噌與味霖煮至蔬菜變軟,續放入鮭魚頭片煮約5分鐘至熟

1.盛半鍋水,放入蘿蔔,洋蔥,牛蒡,豆腐,味噌與味霖煮至蔬菜變軟,續放入鮭魚頭片煮約5分鐘至熟
2. 續將牛奶與豆漿加入湯中,慢火煮至將開即可上桌(不要煮沸騰)

2.續將牛奶與豆漿加入湯中,慢火煮至將開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