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好快啊,就要過年了呢,之前每年幾乎都會做點年糕應景,
其實自己做年糕也不難,基本就是糯米或是糯米粉,水糖或是紅豆。

不過,也可以有不一樣的變化喔。
像義大利有一種將馬鈴薯融進麵中一起做的麵疙瘩,那馬鈴薯自然可以一起和太白粉揉在一起做成點心啊。

於是,我用馬鈴薯泥做了一個日式風味和感覺的年糕球,做法和材料都好簡單,
將材料拌勻,烤熟擠上醬料後就可以完成囉。

這個薯丸子也可以放在燒肉上用炭火烤喔,很像小叮噹漫畫裡他們吃的那種烤年糕喔,
烤完中間還會凸起一個泡泡,好玩也很好吃。
也不妨在年糕裡揉進一些蔥或是香草之類的,又可呈現不同的香味。

過年時不妨做一個這種年糕串來玩玩吧!

-----------------------------------------------------------------------------------

這份食譜可是在製作時可以多加一些太白粉的份量,做出來會較為有彈性,若喜歡軟一點,就增加馬鈴薯的份量,
口感類似地瓜圓或是日式烤麻糬,口味卻像是章魚燒,串成一串,可愛又容易食用,也可是是以煮的方式變化,就很類似湯圓了。

材料:
340g洋芋泥
150g太白粉(potato starch)

作法:
1.全部材料一起揉勻。
2.揉成圓形串在鐵枝或竹串上。


3.以小烤箱烤至表面稍微金黃。

4.擠上美乃滋,日式煎餅醬,柴魚片與芝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