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很好笑,好像香蕉除了新鮮吃之外的做法都不喜歡,

可是偏偏每次買了香蕉就一定會放到香蕉變得熟得不能再熟,才想說: ~只好做香蕉蛋糕好了….

 

 

於是,我試過各種各樣的香蕉蛋糕食譜,只為了消耗這許多被我不小心放得過期的香蕉

 

 

這個香蕉蛋糕要用的材料一點不複雜,而且把所有濕性材料一起放在果汁機裡打成泥再跟粉類拌勻就可以做好生料了,真的好簡單!

做出來的蛋糕是屬於比較有彈性的感覺,而且完全不甜不膩,特別是剛烤出來時,因為堅果只撒在表層,外皮脆香,

內裡濕潤很像十分鬆軟的黑糖饅頭, 香蕉味不覺得太重,是吃起來很舒服的小蛋糕。

不過我覺得這種蛋糕在新鮮剛烤出來是最美味的,放隔日還可以,之後就要移入冰箱或冰庫冷藏喔!

吃的時候要稍微退冰,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約5-7分鐘即可,配咖啡當下午茶,配豆漿或牛奶當早餐都幸福滿足喔~

 

 

 

材料:

A;

100g黑糖

100g植物油

2個雞蛋

180g(2)熟透香蕉

3大匙優格

 

B:

165g低筋麵粉

10g泡打粉

 

做法:

1.      在小蛋糕模中放上小蛋糕紙模



2.      A材料全部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



3.      B材料全部一起過篩入一個大鋼盆中



4.      A材料的香蕉泥混合物一起慢慢倒入篩好的麵粉中,並邊攪邊以木匙快速起輕柔的混勻(如喜歡可加些葡萄乾)



5.      用大湯匙分裝入模,在表面撒上堅果瓜子等,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以180℃烤約15-20分鐘,竹籤插入不沾即可出爐脫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